注册

每天三片姜,90岁的人活出40岁心脏!


来源:凤凰网综合

冬吃萝卜夏吃姜,不劳医生开药方。早吃姜,补药汤,生姜这样吃,不仅治病还养颜。赶紧学一学,超管用!

冬吃萝卜夏吃姜,不劳医生开药方。早吃姜,补药汤,生姜这样吃,不仅治病还养颜。赶紧学一学,超管用!

姜(供图/视觉中国)

醋泡姜做法

夏季吃些醋泡生姜,清爽可口又补阳,比补药还有效!

食材:生姜一块(鲜姜最佳)、米醋或陈醋一瓶

第一步:将生姜切片放入一个罐子里。

第二步:在罐子中倒入米醋或陈醋,没过生姜,倒满。

第三步:取一块保鲜膜,折叠成小块包裹在罐子口,盖上盖子,密封严实即可。

第四步:将做好的醋泡生姜放入冰箱中,一周后即可食用,吃不完的记得放回冰箱储存。

每天吃三片,功效大

保养脾胃,护心脏

姜能止胃寒、解腻、助消化,而醋能开胃活血,每天早晨吃几片醋泡姜,能促进脾胃功能正常,胃寒、消化不良等病痛都迎刃而解。

由于研究表明心脏病和胃有千丝万缕的联系,而胆固醇、痛风、高血压等疾病都和肠胃有重要关系。肠胃、脾胃保养好了,许多身体问题都轻松解决了!

早上三片姜,补阳不上火

万病损于阳气。要想健康长寿,先要把人的阳气补足,百病消,健康长寿真容易!醋泡姜,不仅能养胃、减肥、防脱发,预防许多慢性病,更是提升人阳气的好帮手。

醋泡姜,有效祛湿寒

人体湿气大,体内湿寒便容易患病。可将生姜打磨成粉,泡水饮用,或是吃几片醋泡生姜,有效发挥生姜发散温暖的功效,祛除体内湿毒。

日日三片姜,防治关节炎

姜中富含姜辣素,对心脏和血管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可有效促进血液循环,每天吃上两三片醋泡姜或服用20ml左右的醋,便可防治关节炎。

醋泡生姜,降血脂

醋泡生姜,可将生姜的成分完美融入到醋中,有效促进血液循环,降低血脂。高血脂、高血压的朋友可适当食用,有助于缓解病情。

生姜虽好,吃法有讲究:

注意事项

1、不可空腹吃生姜,容易伤脾胃。

2、一天吃3片即可,不要过多食用,否则会引起胃热。

3、早吃姜,补药汤,因此一定要在7~9点左右时食用。此时人体气血流注,阳明胃经,食用生姜正好生发胃气,促进消化,并且补阳效果也最好。

此外,这些吃法要记牢~

生姜茶:抵抗空调病

做法:取生姜3~5片,用沸水沏开即可,有效促汗排毒,驱赶体内寒气。

由于“空调病”是肺部、胃部受寒引起的,因此姜茶一定要趁热喝。

生姜陈皮茶:开胃促消化

做法:取2~3片生姜和2~3片陈皮,用开水冲泡即可饮用,再也不怕夏天积食没胃口了!

红糖姜茶:缓解风寒感冒

做法:首先将生姜洗净、切丝,倒入开水泡5分钟后,再用文火熬2~3分钟。

最后加入红糖搅拌均匀,一份红糖姜茶便做好了,适当饮用可缓解风寒感冒或淋雨后胃寒,但一定要记住不能用于暑热感冒或风热感冒。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