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Bunyamin Aydin | 不只是设计师,更是文化交融的使徒


来源:凤凰时尚

伊斯坦布尔——这唯一一个横跨欧亚的城市,在几个世纪以来更是跨越了东西方文化的局限,正在迅速形成自己的神秘印记。而一个……

伊斯坦布尔——这唯一一个横跨欧亚的城市,在几个世纪以来更是跨越了东西方文化的局限,正在迅速形成自己的神秘印记。而一个沉迷于东西方文化的人在这里创立了一个街头服饰品牌Les Benjamins,他就是Bunyamin Aydin。

Bunyamin Aydin

近年来,Les Benjamins以其潮酷的街头风格与东西方文化的巧妙融合而被更多人知晓。它的设计源于东西方文化的融合,各种东西方文化中汇集的印花、图案和创意是它的核心所在。 

Bunyamin Aydin

其品牌创始人、创意总监Bunyamin Aydin认为东方与西方的差异原本是不存在的,我们生活在一个全球化的世界,仅仅是边界线将我们分隔,他正在通过把它们融汇在一起而创建一种新的方式去带我们认识这个世界。

在不同纬度中寻找灵感

Bunyamin Aydın出生于西方,而现今生活在伊斯坦布尔,土耳其浓厚的东西方文化给了他不同的视角。Aydın表示,他的灵感来源于不同的维度,甚至常常带着相机行走,把他喜欢的特定瞬间捕捉下来,从而发现故事,讲故事,然后将这些故事诠释在作品里。 每一季,Aydın都会选择一种东方文化的切入点,比如雄鹰,比如部落,这都是他经常游走在各地看到的东西,并将之用于设计。  

Les Benjamins

虽然,像伦敦和纽约这样的城市是街头服饰和街头文化的先驱,Aydın却认为现在是一个新的时代,像伊斯坦布尔、首尔、迪拜、北京、拉各斯和胡志明市等城市,大多数人认为街头服饰在这些城市是不存在的,这是错误的,每个城市都有着巨大的潜力,每个城市的人都可以用新愿景来创造和推动我们文化的发展。 

Les Benjamins

“而这,正是我现在在做并至爱的事情。”Aydın说。

勇于挑战,逐步前进

Bunyamin Aydın为Les Benjamins创造了一种“混合”的设计理念,并一直保持着。该设计理念出人意料地结合了数字印刷技术和纯手工面料,并以此为基础来探索东西方美学,最终诞生出一件件充满融合性设计理念的单品。 

Les Benjamins

同时,Aydin对嘻哈文化的浓厚兴趣和独特品味促成了他今日对于时尚“勇于挑战,逐步前进”的强大个人信仰,也促成了他与音乐家们如Travis Scott、 Skepta、Wiley 及Section Boyz的联手艺术合作。

延续澳洲文化升华时装价值

Les Benjamins为2018春夏系列构想了一个街头服饰遇见传统土著文化的世界,在这场华丽奇妙之旅中,Bunyamin Aydin用他的标志性当代风格全新演绎澳洲原住民文化。 

Les Benjamins

Les Benjamins通过雅致图案、精巧装饰和前卫刺绣延续澳洲文化魅力。基于这一创意灵感,此系列都市着装宛若在澳大利亚壮美的风景中孕育而生。手绘技巧、线绣、拼贴、土著符号等匠心工艺结合运用,升华时装价值。   

该系列强调精致的服装设计,从刺绣、手绘、拼贴等各个工艺中发展设计出符合当下年轻人的街头时尚文化服装。同时,Les Benjamins继续突显英国军装设计细节和17-18世纪油画形象,这不仅是某一系列的创想,也不仅仅是一个时尚品牌之举。它是一场真正的文化运动——团结众人之力,关注我们所生活的世界。

[责任编辑:刘雨 PQ013]

责任编辑:刘雨 PQ01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