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崔神直播大揭秘:专业呵护宝宝肠道健康秘诀有哪些?


来源:光明网

8月30日,Culturelle康萃乐和育学园共同举办“宝贝肠道健康,从专业呵护开始”对谈直播。现场特邀请到著名母婴……

8月30日,Culturelle康萃乐和育学园共同举办“宝贝肠道健康,从专业呵护开始”对谈直播。现场特邀请到著名母婴博主君君,跟随权威育儿专家、育学园首席健康官崔玉涛一起,走进育学园儿科诊所。在崔玉涛医生专业且生动地讲解下,帮助妈妈们解答育儿过程中“肠”见的那些问题,揭示提高宝宝免疫力的独家秘诀。

“无菌育儿”不利肠道菌群平衡滥用抗生素损耗免疫系统

直播伊始,崔玉涛医生便接到现场妈妈的频频发问。“我家宝宝已经两岁了,经常感冒发烧,每到流感季时我就特别担心,怎么才能提高宝宝免疫力呢?”,“现在正是夏秋交替时节,宝宝很容易腹泻。一到换季时,过敏性腹泻、过敏性湿疹总是定期光顾,什么办法能增强孩子抵抗力?”

直播截图

的确,由于抵抗力不足,儿童免疫性疾病一直呈逐年上升的趋势,而导致发病率增多的最重要原因之一,离不开肠道菌群的失衡。崔医生在直播中解释道,人体正常的肠道菌群中,有益细菌和有害细菌同时存在,这非常利于人体肠道健康,更利于人体免疫系统的成熟。

但是,现在的很多妈妈崇尚“无菌育儿”,常用消毒水给家里各个地方消毒,宝宝用的奶瓶、餐具、玩具也频繁消毒,这样一来宝宝在接触这些物品时会无意间摄入残留的消毒剂,从而破坏了肠道菌群。

再加上抗生素的滥用,许多大人在面对孩子细菌感染和炎症时,第一反应就是用抗生素。然而,抗生素既能够杀死导致感染的有害细菌,也会损耗宝宝的肠道菌群,损伤免疫系统,使宝宝在面对超级细菌感染时变得更加脆弱。

打造孩子体内的“绿色环境” 需适度“吃细菌”

直播现场,崔玉涛医生给出了科学专业的建议,家长要增强孩子免疫力,需建立、护好孩子体内的“绿色环境”——肠道内的正常菌群,家长朋友们需做到避免大量、频繁使用抗生素和消毒剂,让孩子适度地“吃细菌”。

提及儿童益生菌的选择,专家和达人妈妈一致认为要从菌株、活菌量、成分等方面进行益生菌产品的评估。

崔玉涛医生强调,儿童根据月龄不同,每次吃50-150亿个益生菌是最合适的。”虽然鼠李糖乳杆菌可以调节肠道菌群,并不意味着每个孩子都需要很多。家长必须学会遵守科学的使用剂量,注意观察孩子的反应,不能一味按着说明书来。”

崔神+网红辣妈直播互动引225万网友齐关注

通过崔玉涛医生和达人妈妈君君的互动解说,不少妈妈在线表示:“终于学到了提高孩子免疫力的秘诀”。截止到下午3点直播结束,不到一小时间,直播在线人数高达225万人次。

金活医药集团市场中心康萃乐产品总监项志坚接受采访时说,随着国内二胎政策的开放,母婴人群正在日益壮大,直接促进了消费升级的转变。“妈妈们越来越关注产品品质,对科学的育儿观、新科技的互动交流有强烈需求,康萃乐本次邀请到国内著名的育儿权威和大家喜爱的辣妈达人一起直播互动,就是希望能为妈妈们带来科学新颖的育儿体验。”

“Culturelle康萃乐一直注重与母婴消费群体的直面交流,我们每年参加大型公益活动,如母婴健康万里行,就是为了收集到母婴群体最迫切的需求。而本次与育学园的这种直播形式的合作,可以说是和消费群体互动的新尝试。”他补充道。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