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脑血管崩溃前的12大信号 早知道能救命!


来源:凤凰健康

进入秋冬,又是脑血管疾病的最高发季节,冬季脑血管的发病率是平时的2倍!脑血管健康是关乎每个人生命安全的大事。不要以为,脑溢血离我们很远!一旦脑溢血后就会给身体造成巨大伤害,比如半身不遂、甚至昏迷死亡等。以脑出血、脑梗塞为代表的脑血管疾病,已经成为我国致死、致残率很高的两种疾病。深秋往往又是这些病的高发季节。

怎样才能预防脑血管崩溃呢?

这里推荐给大家一个最简单的预防方法:睡前喝一杯水,可以稀释血液黏稠度,减少心肌梗死、心绞痛、脑血栓等突发危险。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保持一定的水分还有利于控制血糖。另外,还可以从以下几点来预防脑血管疾病:

第一,加强体育运动。每天坚持运动1小时,活动时心率以不超过170与年龄之差,或以身体微汗,不感到疲劳,运动后自感身体轻松为准,每周坚持活动不少于5天,持之以恒。

第二,调整饮食软化血管。老年人或脑血管病患者多有血管硬化的问题,多吃一些软化血管的食物,可以改善缺血、缺氧,预防脑血管疾病。比如黑木耳、山楂、芹菜、洋葱、大蒜、茄子、核桃、胡萝卜、西红柿、香菇、红枣等。

第三,戒烟限酒。长期吸烟酗酒可干扰血脂代谢,使血脂升高。

第四,避免精神紧张、情绪激动、失眠、过度劳累、生活无规律、焦虑、抑郁,这些因素可使脂代谢紊乱。中老年人不要长期打麻将、下棋,保持心平气和,尽量少生气。45岁以上中年人、肥胖者、有高脂血症家族史者、经常参加吃喝应酬者、高度精神紧张工作者,都属高危对象,应定期(至少每年一次)检查血脂、血压等指标。

第五,通过改善异常“困乏”预防脑梗发生。出现“异常的嗜睡”要警惕脑缺血、脑缺氧,及时调整休息时间,要经常检查脑功能认知量表检测,预防痴呆的前兆,从量表检测开始。必要时还应该采取更加积极地防治措施。老年人或脑血管病患者通过改善异常“困乏”,能预防脑梗的发生。

本文综合:华龙网、健康时报、医学界临床药学频道、好大夫在线等网络综合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