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年纪轻轻就长了白头发?3个小方法或许能帮你……


来源:乐约健康

你或许愿意主动将头发染成灰白色,但如果头发真的自己长出来一两根白头发,恐怕就没人觉得开心了,尤其是年轻人。

供图/cfp

你或许愿意主动将头发染成灰白色,但如果头发真的自己长出来一两根白头发,恐怕就没人觉得开心了,尤其是年轻人。所以,不该长白头发的年纪长了头发,该怎么办?

其实,某个人突然长出白头发的原因值得深究,必要时建议直接就医。乐约健康这里给出3个日常小方法,可作为治疗的辅助,也可当作预防或缓解的手段。

请你尽量拥有一个好心情

心情与身体健康的关系有点大而空,但许多真实的案例就是证据。

比如,前一阵子,电影导演、演员冯德伦自曝为新电影费尽心力,因为男主角的临时缺位,一夜白头。有图有真相。

所以,想没有白头发或白头发少一点就要劳逸结合、睡眠充足、保持愉快的心情,身体处在平衡状态下,头发自然健康。

然而,生活、工作压力无处不在的现代社会做到这一点似乎并不容易,那再看看另外两个操作性比较强的小方法吧!

多吃黑芝麻等养发食物

养发的食疗方自古就有。

如黑芝麻100克,黑豆260克,何首乌粉150克,白果30粒,炒熟研粉,四者混合,每日早晚饭后服30—50克,坚持服用可帮助头发乌黑。

而现代研究也证明,饮食中缺铜、铁、叶酸、泛酸以及B族维生素,头发失去维持正常色素的营养,也可致白发。

所以常吃铜、铁含量丰富的食物,如动物肝脏、鸡肉、海参、菠菜、番茄、黄豆、瓜子、杏仁等,对预防和减少白发也有好处。

前面食疗方中的黑芝麻则被证明含有丰富的泛酸,有加速黑色素颗粒合成的作用。  

多梳头,勤按摩

按摩能加快头皮的血液循环,促进根部的营养吸收与代谢,达到防治头发变白的作用。

你可以随身带着一把小梳子,有空闲时间就用梳子梳梳头发。梳齿跟头皮摩擦接触过程中,还有醒神的作用。

即使没有梳子,用手指按摩头皮也有同样的效果:双手十指分开,从前额向后脑勺反复梳理头皮,由轻到重,每次5~10 分钟,以头皮出现微热感为度,早晚两次按摩为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吃黑芝麻真的能让头发变黑吗?来听听专家怎么说!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904/5F025CA781A6073F7E0E75B43EC7E7B74CE3525D_size143_w448_h252.pn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