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用醋泡过的它,最适合高血压吃


来源:凤凰网综合

醋的保健功能日益受到重视,现代研究发现,醋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经常饮用醋泡豆可软化血管、降脂降压、防止动脉硬化、治疗糖尿病;醋泡豆还有减肥、……

醋的保健功能日益受到重视,现代研究发现,醋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经常饮用醋泡豆可软化血管、降脂降压、防止动脉硬化、治疗糖尿病;醋泡豆还有减肥、健身、美容、杀菌、抗癌等独特作用。醋中含有丰富的氨基酸、乳酸、醋酸、琥珀酸等有机成分,有解毒及促进新陈代谢的功能。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三款醋泡食疗的做法,可用于高血压的日常保健。

醋泡黄豆:黄豆一定要用生的

具体做法:生黄豆250克、优质米醋适量。黄豆一定要是生的,醋也要是人工酿造的。把黄豆洗干净后,放入一个广口瓶内,将醋倒入瓶中,淹没黄豆,黄豆最多只能放在瓶子的二分之一处,因为第二天,你就会发现黄豆胀起来了,这时再加醋淹没黄豆,如此操作2、3次,直至黄豆不再胀高为止。15天后就可食用。每天食用醋泡黄豆5~10粒。

也可把优质生黄豆倒入9度米醋或优质醋中浸泡,豆醋比例1:2,浸泡半年以上。

注意事项:子宫肌瘤、乳腺癌患者忌食。

醋泡花生米:老陈醋泡花生效果较好

花生中含有大量亚油酸,可使人体内胆固醇分解为胆汁酸排出体外,减少因胆固醇在体内过多堆积而引发的多种心脑血管疾病。

具体做法:将1000毫升9度米醋倒入洗净的玻璃瓶内,然后把生的红皮花生米500克倒进米醋里,密封浸泡15天后即可食用。每天早晨空腹吃8~10粒花生米,每日1次。保留着传统酿造工艺的老陈醋泡花生效果较好。

注意事项:经常吃醋对身体是有益的,但是凡事都要适度,花生用醋泡过后难免刺激胃,所以老年人别吃过多。高血压患者仍需坚持服药,醋泡花生不能代替药物,只辅助提升降压效果,减少降压药服用剂量,控制药物毒副作用。每顿最多吃十几粒醋泡花生,饭后及时漱口,避免损伤牙齿。此外,患胃溃疡和胃酸过多的人不宜吃太多醋。食用前,最好咨询医生。

醋泡黑豆:泡完再加热食用

黑豆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有助改善便秘,它所含有的维生素B1及维生素E可恢复体力和改善皮肤状况,另外黑豆有减肥作用。醋泡黑豆有辅助降压作用。

具体做法:生黑豆100克,米醋300毫升。将黑豆放在平底锅内,以中火炒黑豆,炒至表皮爆裂,将黑豆装入瓶子或罐子内,加入米醋,凉后将瓶口封好,待黑豆吸收了醋,膨胀之后便可食用。(需时约2~3日),每天吃30粒即可。

注意事项:不建议多吃醋泡生的黑豆,因为其中的蛋白质很难吸收,而且一些抗营养成分不一定能失活。吃醋泡黑豆建议泡完再加热食用,或者炒熟再泡相对安全一些。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