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颗洋葱泡酒专治关节疼痛


来源:凤凰网综合

俗话说,人老先老腿。作为腿上的关节,又是人体最大的关节之一,膝关节非常辛苦,老得很快。关键是大多数人都忽略了保养,等到关节老化和各种慢性炎症……

俗话说,人老先老腿。作为腿上的关节,又是人体最大的关节之一,膝关节非常辛苦,老得很快。关键是大多数人都忽略了保养,等到关节老化和各种慢性炎症发生后,膝盖疼就很普遍了。

供图/cfp

膝盖酸痛的日常保健:

1、路不要走太久,当膝盖觉得不舒服时就应立即休息。

2、不做大运动量的锻炼,如跑步、跳高、跳远。

3、避免半蹲、全蹲或跪的姿势。如蹲马步。

4、不做膝关节的半屈位旋转动作,防止半板损伤。

5、准备活动要充分,不要一上来就是大强度,膝盖也需要适应期。

6、注意膝盖的保暖,可以穿长裤、护膝来保护膝盖。

7、少搬重物,少穿高跟鞋。

8、避免外伤及过度劳动。

两个小土方对治疗膝盖疼特别有效,推荐给大家

洋葱泡酒治膝盖疼

材料:洋葱2个,红葡萄酒500毫升;

制法:第一步将洋葱洗净,去掉表面外皮,切成八等份约半月形;第二步将洋葱装入玻璃瓶内,加入红葡萄酒,将剥下来的外皮也一起加入效果更好;第三步将玻璃瓶盖好密封,在阴凉地方放置约2至8日,再将玻璃瓶的洋葱片,用滤网过滤后,第四步将洋葱、红葡萄酒分开装入瓶中,放置在冰箱中冷藏。

洋葱是能够防止骨质流失的一种蔬菜,洋葱预防骨质流失的效果,甚至比一些骨质疏松症治疗药品。

如果有些人不喝酒或者对酒精过敏,也可以选择老中医常用的“黑金透骨法”,它是以最快的给药方式,它一不经过消化道,二不经过血液循环,能使足量的药物经过皮肤快速直达病灶,完全省去了消化吸收血液循环两大环节,即不伤五脏六腑又提高了治疗速度,所以广受膝盖痛,颈椎痛患者认可。

由于膏方直接敷贴于体表,而制作膏剂的药物中大多气味具厚,再加入辛香走串极强的引经药物,通过渗透入皮肤,内传经络、气血、脏腑、起到调气血、通经络,散寒湿,消肿痛等作用。

黑金透骨法主要药材:龙血竭、红景天、藏红花、藏党参、川芎、山甲、独活、续断、三七、透骨草、制川乌、熟地黄、皂角刺、枸杞子、碎骨补、牛膝、龟板、黄芪、当归、接骨木等等,一共四十多种中藏药配制。

制法:以上药材依次加入熬制32小时成膏状,敷在疼痛处。每天敷用在颈椎处3-8小时,坚持20天即可根治关节痛、颈椎等疾病,本方可活血舒筋通络,孕妇、月经者慎用,有条件的朋友可以找下具体药材配伍自己熬制。

由于配方比较复杂且熬制比较麻烦,很多人没办法自己熬制,好在中医已经根据古法的配方和手工熬制方法,直接熬制成现成的膏方,使用起来非常方便,直接贴在疼处,黑金透骨法也有相关介绍文章报道,可自行查找,对症治疗才能根治关节痛、腰椎、颈椎疾病。

其中龙血竭,据《本草纲目》记载,其性温、平,味甘、咸,无毒,入血分,归肺、脾、肾三经,具有活血化瘀、消肿止痛、收敛止血,软坚散结、生肌敛疮等显著功效,再配合藏红花等藏药一起用效果十分的明显。

防止关节疼痛,我们要注意以下几点:

不要长时间吹空调,更不要同时使用空调和电扇,尽量把空调设定在26℃,不要太低,有疼痛的关节部位,要注意保暖。

注意冷敷和热敷。关节急性疼痛,比如急性损伤,用冰敷,一般不超过20分钟,每隔2~3小时敷一次;慢性关节疼痛,用热敷,可选用热瓶子、热毛巾、热按摩等,但要注意防止热灼伤。

饮食清淡。

关节疼痛的病人,往往活动量小,身体素质变差,又因长期服药,影响食欲与消化功能。因此,饮食要定时、定量,食物的软、硬、冷、热均要适宜。饮食宜清淡,以保持较好的脾胃功能,增强免疫力。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