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人在爱情里,最常犯哪六大错误?


来源:凤凰时尚

爱情,对于女人而言,如同饮鸩止渴。如若爱情是团火,女人能飞蛾扑火;如若爱情是座深渊,她们能义无反顾地跳进去;如若爱情是难以逾越的高山流水,她们会遇水架桥,遇山攀岩,排除万难,直抵目的地。

导语:爱情,对于女人而言,如同饮鸩止渴。如若爱情是团火,女人能飞蛾扑火;如若爱情是座深渊,她们能义无反顾地跳进去;如若爱情是难以逾越的高山流水,她们会遇水架桥,遇山攀岩,排除万难,直抵目的地。

女人爱你会做出哪些傻事?

爱情就像一碗酒,喝过的女人,容易醉了心,蒙了眼。在爱情的世界里,迷了路,再也找不到回去的路。爱一个人没有错,错的可能是你的择偶观。女人在爱情里变得盲目,最常犯这几种错误:

1.不听父母意见,先斩后奏

女生一旦爱上一个人,就会不知不觉陷入甜蜜的漩涡,感性慢慢多过理智,逐渐将对方的优点扩大,忽视对方的缺点,活在自我的感觉和幻想中。

在中国式婚姻里,父母大多喜欢帮忙“审视”对象的人品,当父母跟她说,这个男生还需要再观察观察的时候,她的心里就不开心了,觉得父母不信任她,不相信她看人和挑选对象的眼光。

父母的意见不一定完全正确,但大部分值得参考。他们有足够的阅历,父母的意见值得你参考,如果连你父母都看不上的男人,一定有不值得嫁的地方。

但很多女生,为了爱而盲目,不听父母意见,先斩后奏。最后,婚姻不幸的苦果,只能自己硬抗。

​2.觉得长相丑的男人,更可靠

女生天生缺乏安全感,觉得和相貌平平的男生谈恋爱,会更容易得到幸福,更容易守住这份幸福。

因为他们平凡,没有出众的外表,吸引不了很多的女生,以为他会更加懂得珍惜眼前人。其实,丑男人和帅气的男人,背叛婚姻的概率是等同的。

一个人长得丑与帅,并不能说明他是否可靠。如果,一个丑男人的人品很差,没有责任感,没有上进心,婚后不懂得安分守己,在外拈花惹草。这时,你会发现他不但长得丑,还用情不专。

所谓人不可貌相,爱情也是一样,爱情里不分美丑,只有真心假意。

​3.执着的觉得爱情可以改变他

你永远也唤不醒一个装睡的人,有多少女人曾经天真地以为,爱情改变一个男人,只要自己付出了真心,他就会为你改变,为你浪子回头。

可现实往往是很残酷的,所谓的本性难移,除非他自觉自省,那些真正被爱情改变的人,都是经历过黑暗之后恍幡然醒悟,他们知道自己要什么,也知道了自己的责任,这种男人是不需要你强制性去改变他。

如果他真心爱你,他会顾及你的感受,他把你交托给他的一生当做是一生的责任,会为了你慢慢变成更好的人。

别妄想去改变一个男人,真正爱你的人才不需要你千方百计地去监督,去改变他。

4.嫁给老实的男人,婚姻更安稳

有些女人经常会听到年长的一辈说,嫁人要嫁老实的男人,不要嫁花样百出,只会甜言蜜语的男人。

错了,人前的老实的男人,未必是本性真善。

老实的背后,可能是无趣、木讷,胆小、自卑,对逆境,面对困难,总会选择性逃避,当你遇到危险的时候,他不敢主动挡在你身前。

老实的人墨守成规,习惯安逸,没有追求,庸庸碌碌地过完无趣的一生,甚至在某一天,你和他的婚姻,会因为经济,因为三观,因为他不上进,等等问题穷出不断,最后导致婚姻崩塌。

找一个和你志同道合,三观相似的人,婚姻才更可靠。

​5.为了绑住他的心,无条件付出

女人如何才能得到男人的尊重和欣赏?很多时候,女人为了绑住男人的心,毫无底线地付出,弄丢尊严和自我,越爱越卑微。

在爱情里,让男人付出得越多,他才会越珍惜你,人与人之间,有付出,才会想着索取回报。

在爱情的世界里,双方都是平等的位置。最好的爱情,是彼此势均力敌,彼此欣赏,日子才会有味道。如果,你一味地付出,当付出成为一种理所当然,成为一种习惯之后,你的付出就会变得廉价,男人可能越不会重视你。

很多时候,女人付出得越多,男人离开她的速度可能更快。

6.充当摇钱树,爱得没有原则

无论男女,都要有独立的经济来源,如果利用别人对你的爱,而向她索取金钱,原本无价的爱情就变得一文不值。

现代社会,女人都能支撑起自己的一片天,何况是顶天立地的大丈夫,如果一个男人需要靠你来养,趁早离开他吧,将来他也势必没有能力来养你。他会成为依附在你身上的吸血虫,会一点点地榨干你。

还有一些傻女人,甚至拿自己娘家的钱补贴给男人,到最终不但自己破产,就连父母的血汗钱也被她挥霍得一无所有。

爱一个人,一定要有自己的原则,保持三分理智,别把自己当成他的摇钱树,否则你会变成一个没有人疼,没有人宠的女强人。爱的方式,全靠你自己创造,而相处方式,也全靠你自己去建立。

爱一个人,爱七分就好,自留三分。不让自己掉价,才能一直赢得尊重和爱。

[责任编辑:周杨 PQ022]

责任编辑:周杨 PQ02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