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贫困白血病患儿可申请3万救助资金 几天就可到账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记者阳广霞通讯员彭福祥贫困白血病患儿可申请5000元到3万元救助资金,特殊情况还可放宽。9月15日,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向中山大学附属第……

南都讯记者阳广霞通讯员彭福祥贫困白血病患儿可申请5000元到3万元救助资金,特殊情况还可放宽。9月15日,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向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捐赠基金100万元,主要用于儿童血液病救助,预计下周,患者可开始进行申请。

5.pic_hd.jpg

救助金将走快速通道

9月15号,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919大病救助工程战略合作医院授牌仪式在中山一院举行。中山一院成为该工程在华南地区第一家合作医院。中山一院儿科二专科主任罗学群教授介绍,儿童白血病发病率在国内没有确切统计,但预计每万儿童每年有3到4个新发白血病。

“不少家庭没钱治疗,房子也都卖了。”罗学群说,其实白血病治愈率不低,该院在广东、广西、湖南、江西、福建的多中心研究显示,儿童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总体治愈率80%,急性髓细胞白血病治愈率60%,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有望达100%,当年在中山一院治愈的白血病患儿,现在有些正在读大学,有些已结婚生子。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肖隆君秘书长表示,这100万元是紧急救助金,用于多次患病以后再次入院治疗,家庭经济承受能力很差的患儿家庭,每人救助金额根据实际情况,一般在5000元到3万之间,“非紧急状态下,还可以通过临时募捐来解决。”

罗学群说,如果患儿出现严重的并发症,金额经讨论后可适当放宽。除了儿童白血病外,血小板减少等血液病儿童患者,儿童肿瘤、儿童风湿病等患者,也可申请救助金。该院新入院患者和已入院患者,预计下周可开始申请。基金申请后,将通过快速通道,预计几天后就可到账。

患儿如何申请救助资金?

罗学群介绍,中山一院经济困难儿童患者家属提出口头申请后,该院项目负责人及资助对象讨论小组讨论后,将指引和协助患方准备户口所在地的贫困证明等相关证明材料和申请,寄送北京中国福利基金会审核。审核通过,救助款将转至病人住院账户。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