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敬佑生命——2017荣耀医者”公益评选正式启动


来源:凤凰健康

自古,医生就是受人尊重和敬仰的职业。往小了说,每个人从出生到离世,一辈子都可能离不开医生,他们要为我们的健康保驾护航;往大了说,要实现&ld……

自古,医生就是受人尊重和敬仰的职业。往小了说,每个人从出生到离世,一辈子都可能离不开医生,他们要为我们的健康保驾护航;往大了说,要实现“健康中国”战略目标,离不开整个医疗卫生行业的推动和贡献。医者本该荣耀,只是近些年医患之间总有不和谐的声音出现,医生的价值和职业尊严也未得到充分表现。

9月18日上午,由《生命时报》社、伙伴医生联合主办的“敬佑生命——2017荣耀医者”公益评选启动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本次公益评选还与凤凰网和《瑞丽》杂志进行战略合作,对获奖医生进行深度报道和包装,让医生也能像明星一样闪耀。

启动仪式上,本届评选活动的轮值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陇德,专家评审团代表北京朝阳医院执行院长陈勇,中华医学会消化病学分会主任委员杨云生,人民卫生出版社董事长兼党委书记郝阳,中国卫生画报社常务副社长兼副总编肖瓅,《人民日报》社高级记者、民生室主编白剑峰,中央电视台《健康之路》栏目制片人田丰歌,北京电视台卫视节目中心副主任邵晶,以及来自北京、湖南等地30多位三甲医院党院办相关负责人对评选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和大办支持。

启动仪式最后,2017荣耀医者轮值主席王陇德为评审团代表颁发聘请函,并郑重宣布“敬佑生命——2017荣耀医者”公益评选活动报名通道正式启动(https://rongyao.huobanys.com/index.html),从今天起,将面向全国医疗机构、医疗学术团体、广大医务工作者征集报名。

2017荣耀医者评选“五大亮点”抢先看

在去年评选活动的基础上,2017荣耀医者公益评选活动又新增“五大亮点”。

第一,评审团队更加豪华,新增加了2位院士、3位国医大师、4位三甲医院院长、4位知名媒体人。

第二,奖项下沉关注基层。在原有“生命之尊”“年度荣耀医者”“金牌团队奖”“科普影响力奖”“美丽天使奖”“人文情怀奖”“中华医药贡献奖”“金柳叶刀奖”的基础上,新增设“基层好医生奖”。同时,“专科精英奖”更加细化,将在内分泌学、呼吸病学、精神心理、医学美容四大医疗领域评选出20名典范医者。

第三,平行论坛持续预热。9月至11月,将在上海、合肥、西安三地举行”院长圆桌对话”,研讨医疗改革难题。

第四,公益基金正式启动,将在手术捐赠、学术会议、医疗救助等方面,为荣耀医者搭建专业透明的公益平台。

第五,传播平台覆盖广泛。本届评选将与凤凰网和《瑞丽》杂志进行战略合作,对获奖医生进行深度报道和包装,让他们像明星一样闪耀。

评审专家团点评——

2017荣耀医者轮值主席、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陇德

医生是一个非常受人尊重的职业,全社会都要给予医生更多的理解、信任和尊重。回顾上届活动,我有“三个感动”:一是在征集评选过程中,被医护人员的先进事迹感动;二是为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的态度打动,去年的评选活动工作量庞杂繁复,生命时报团队以公益之心做了一件高水准、高效率的事。第三个感动是在颁奖典礼上,会场门口一块块获奖者展架宛如一座座丰碑,让医者真正感受到了尊重和荣耀。第二届荣耀医者评选活动,我希望更多的医院和优秀的医务人员加入进来,被社会知晓,树行业标杆,共同为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北京朝阳医院执行院长陈勇

对于“荣耀医者”四个字,我有两个层面的理解。一方面,作为医者,能够帮助患者战胜疾病,帮助社会拯救健康问题,从事这样一个高尚的职业,我们感到自豪和骄傲。这份荣誉感也鼓励着医生在业务上不断探索,精益求精;服务上提供更多人文关爱和有温度的医疗。另一方面,通过荣耀医者评选活动,可以让民众深入地了解医者的工作和辛苦付出,了解医学发展是有局限性的,要客观看待医生的价值,不要以为医生是无所不能。同时,通过这个活动扩大跟患者的交流,改善目前医患沟通不畅的局面,让双方在一个共同的战壕里,携手对抗疾病和健康问题,带动全社会形成尊医重卫的社会风气。

中华医学会消化病学分会主任委员杨云生

医生长期承受着体力和智力的超负荷运转,为国人拥有更好的医疗,实现祖国医疗的“弯道超车”,医生群体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可以说,没有一支人民的医护队伍,健康中国也不可能实现。所以,医者当受到尊重和赞扬,“荣耀医者”活动体现了一个时代的认知,具有现实意义,希望全社会都能重视医者的价值。

人民卫生出版社董事长兼党委书记郝阳

“荣耀医者”活动起到了两个作用。第一,为千万医务工作者鼓劲儿。面对医患纠纷,很多医务工作者感到消沉,活动通过表彰医务工作者的代表,实际上肯定了医务群体对人民健康所做的贡献,给所有的医务人员鼓了一把劲儿。第二,通过媒介广泛宣传,赞颂他们的先进事迹,让老百姓更了解医务工作者的付出。

北京协和医院宣传干事郭晶

敬佑生命,荣耀医者,八个字彰显了医者的本质,医生的崇高职责和神圣使命,也表达媒体和公众对医道尊严的崇尚和医者仁心的向往。我们医院非常重视这次评选活动,将积极组织参评,增进医患互信。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党办宣传科主任佘丽莎

作为医院一线代表,代表广大医务工作者表达三个含义。一是向医生同行、社会、健康中国表示感谢;二是代表医院郑重承诺,坚决支持和参与,全面发动全院医务人员积极投身到活动中来。三是祝愿2017荣耀医者评选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伙伴医生董事长郝信星

伙伴医生是由《生命时报》和北京诺春风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发起的一个移动互联网平台。成立之初,伙伴医生和《生命时报》一起策划,并发起了荣耀医者公益评选活动,意在让更多人关注医务工作者。希望未来几年,希望将活动不断丰富和完善,凭借活动的权威性、公正性、影响力,把荣耀医者这个平台办成医疗界的盛典。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