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老外相亲角替儿子相亲,父母真能帮忙找对象吗?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最近相亲角是越来越火了,不仅有来替大龄未婚子女们相亲的大爷大妈,有推销93年留学女儿的心急父亲,现在……

导语:最近相亲角是越来越火了,不仅有来替大龄未婚子女们相亲的大爷大妈,有推销93年留学女儿的心急父亲,现在还有外国爸爸也拿着儿子资料来找中国媳妇啦~

为儿子相亲的阿米尔

2017年9月17日,年逾五旬的以色列人阿米尔来到北京中山公园的相亲角,和来这的许多中国父母一样,他也是来替孩子举牌相亲的。阿米尔在北京工作多年,热爱中国热爱北京,希望同样在京工作的儿子能找个中国女朋友结婚。在他手中的牌子上写着儿子的基本信息:23岁的帅小伙182cm的身高,北京大学毕业,乐观上进幽默开朗。而不同于之前新闻里出现的中国式相亲,阿米尔对于儿子的择偶标准只有八个字:温柔善良,其他随缘。

近一段时间以来,关于相亲角的讨论此起彼伏,各大城市的相亲角多年前就已经成型,如北京的中山公园和天坛公园相亲角、上海人民公园相亲角等等。随着近些年的发展,一线城市的相亲也产生了“分区划分”,如本地区外地区海外区等等,但非常一致的上升趋势,则是父母来替子女相亲的越来越多。一是由于现在青年人生活的快节奏,很少有时间来公园里待上一整天;同时很多家长对于子女婚姻的期待明显已经高于子女自身对于婚姻需求,就造成了相亲角这种局面。

在上海人民公园相亲角,有从未出过远门的东北阿姨专程飞到上海替女儿相亲,也有目睹孤寡未婚者的晚年后为女儿担心的父亲。除了较为“大龄”的80后子女,90后也已经出现在了相亲市场上。一位93年的女孩在美国念书并已经拿到绿卡,父亲想给女儿找一个大10岁左右的美籍华人男孩,每周都带饭来相亲角,有人经过就扯着嗓子:“美国女孩!哎!93年的女儿!93年的!”

由于这种特殊的相亲模式,感性的成分越来越少,更多父母选择靠硬性条件,如户口、学历、家庭背景等直观的可量化的条件来判断对方是否“配得上”自己的孩子,甚至还有“绝对不能属羊”的迷信思想,就更加匪夷所思了。然而按图索骥最终找到的不一定是千里马,也可能是癞蛤蟆。人很难用几个简单指标准确描绘,经济条件相当而性格不合走不长远的婚姻更不是少数。

相亲角最矛盾的地方,一方面,来到这里的家长多数心急如焚,希望越早找到越好,耽误多一天都会让他们寝食难安;另一方面,他们又愿意花大量的时间挑挑捡捡,设定各种各样的条件,总希望能物色到一个更好的对象。拔苗助长的无奈让人想到“可怜天下父母心”,但真正意义上的爱情除了理论条件的匹配,更多的还是内心的共鸣吧。

[责任编辑:马晓清 PQ005]

责任编辑:马晓清 PQ00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街采|七夕和明星相亲 中国爸妈票选出的好女婿竟然是他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70822/14/wemedia/c45cbe4d26143bdf18de5e7b705ad5c3bc7b73f4_size394_w640_h360.png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