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晚年不想有病,知道这22点就够了


来源:凤凰网综合

晚年不想有病,知道这22点就够了……

晚年不想有病,知道这22点就够了。

资料图(供图/视觉中国)

睡得早一点

晚上熬夜其实就是在折磨你的身体,会让你的血压和胆固醇升高,这些都会给你心脏带来健康风险。所以中老年人一定要早睡,23点以前必须上床休息。

动作慢一点

人到老年,反应、思维、动作、语言功能有所减弱,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记住慢一点。起床慢一点,吃饭慢一点,说话慢一点,走路慢一点,以免发生意外,给自己和家人留下永久的遗憾。

食量减一点

“要想身体好,顿顿七分饱”。中老年人的消化能力下降,若吃得过饱,食物不能被全部消化,容易感到不适。

吃得杂一点

要做到科学饮食,还要食物种类还要丰富一点,荤素均衡搭配,粗细粮也有吃一些,保证身体所需的各种营养充足。

晚餐早一点

睡前两小时、或是晚上7点后进食,会导致心梗、脑梗都高发!

食物热一点

吃过冷或过烫的食物,都会对消化道产生刺激。因此,中老年人饮食要注意温度适宜,保持食物的天然口味,从而使老年人食欲旺盛。

水喝多一点

每天喝8杯水(一杯250毫升到300毫升,小瓶装矿泉水一瓶是350毫升),已是一个公认的健康观点。老年人,如果不经常喝水,容易血黏稠、血脂高,最终引起高血压等一系列疾病。

盐吃少一点

钠盐摄入量与高血压发病呈正相关,即钠盐吃得越多,高血压的发病率就越高,而高血压又是心、脑、肾等重要脏器疾病最危险的因素。

运动多一点

运动能给人以健康的身体和良好的心态,让身心都永远年轻。久坐容易使肌肉衰退与萎缩,因此老年人忌讳久坐不动,应多走路、勤活动,才是健康之道。

心放宽一点

人活着,没必要凡事都争个明白。争的是理,输的是情,伤的是自己。放下自己的固执己见,宽心做人,多一份平和,多一点温暖,生活才有阳光。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