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什么大牙上有黑线?


来源:凤凰网综合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过这样的经历,在刷里面牙齿的时候,总是能再牙齿的沟沟里看到一些黑线呢?如果你不幸也有这些黑线,河马君要很慎重的告诉你,你已经蛀牙啦!不要再单纯的以为那是色素沉着咯!早期的大牙有蛀牙是没有明显的龋洞,大多在咬合面有黑色的勾线,就是蛀牙的表现。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过这样的经历,在刷里面牙齿的时候,总是能再牙齿的沟沟里看到一些黑线呢?

资料图

如果你不幸也有这些黑线,河马君要很慎重的告诉你,你已经蛀牙啦!不要再单纯的以为那是色素沉着咯!早期的大牙有蛀牙是没有明显的龋洞,大多在咬合面有黑色的勾线,就是蛀牙的表现。

为什么大牙上有黑线?

资料图

其发展主要有三个阶段:

1.牙齿表面形成黑线,初步形成蛀牙

2.牙本质腐蚀,龋坏进一步加深,形成龋洞,牙齿冷热酸疼

3.龋坏影响牙髓,出现明显的疼痛,龋洞更大

为什么大牙上有黑线?

资料图

针对这样的窝沟龋,我们该如何预防?

在还未发生龋齿前,有条件的话,建议可以去做一个窝沟封闭来预防蛀牙(成年人也可以做哦~)

如果已经有蛀牙了,但并不严重,建议及时去正规的口腔医疗机构进行修补

如果已经蛀坏到牙神经了,那么建议去做根管治疗,如果连根管治疗都无法补救的话,只能进行镶牙了。

最后还是再强调一下,发现蛀牙要及时治疗,不要拖,否则治疗价格可就越贵了,而且还浪费时间和精力。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牙齿里面的黑线是什么?只需简单一招,几分钟就能轻松解决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713/4245AA2B60DA013A3783ACF8A2336312D3999909_size156_w448_h252.pn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