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肾虚吃什么好,男人喝水加点它天天都精力旺盛


来源:凤凰网综合

男人喝水加点什么东西天天都精力旺盛呢?在生活中,饮食健康对于我们来说是十分重要的,那么,你知道男人吃什么补肾呢?饮食与健康有什么关系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肾虚吃什么好吧!

男人喝水加点什么东西天天都精力旺盛呢?在生活中,饮食健康对于我们来说是十分重要的,那么,你知道男人吃什么补肾呢?饮食与健康有什么关系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肾虚吃什么好吧!

对40岁左右的中年男人来说,事业家庭正是发展的时候,上有老下有小,身体健康就显得十分重要。而这个时候身体正在走下坡路,新陈代谢能力和体力都变差了很多,陆陆续续出现很多问题。

供图/视觉中国

比如工作时候容易头昏脑涨、思绪迟缓;整天面色灰暗,倦怠无力、容易疲劳更严重的是精神恍惚、气喘;腰酸背痛,抵抗力差,经常感冒肠胃功能变差。

出现很多症状,大部分都是肾元气不足造成的,就连体力也慢慢变差,时常感觉身体被掏空。中年男人要养身,那不一定非得吃药。中医里面常说药养不如食养,在生活中不妨多吃点补足元气的食物。

另外,如果是想要简单方便一点的,不妨每天喝水都加上以下这些补肾妙物,还能养成多喝水的习惯,对身体十分好!

1、黑桑葚干

桑葚本身就具有滋补、养身及补血的功效。食用后不但可以改善女人手脚冰冷毛病,更有补血、强身、益肝、补肾等功效,非常适合肾虚阴亏的男性朋友常常食用,无论是干吃、泡茶还是榨成汁,味道都很不错哦!

2、黑芝麻核桃黑豆粉

黑芝麻性平味甘,有补肝肾,润五脏的作用,对因肝肾精血不足引起的眩晕、白发、脱发、腰膝酸软、肠燥便秘等有较好的食疗保健作用。调成糊状,每日来一杯,不仅防止脱发,让头发乌黑发亮,让你活力一整天。

3、枸杞桂圆红枣茶

红枣枸杞性温,多吃还可延年益寿,缓解长期的腰痛。长期服用可以保养脾胃,养肾保肝,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延缓衰老。桂圆用于肝肾亏虚所致的血虚失眠,心慌等症状,中年男人每天喝一杯,十分不错!

4、山药粉

山药有多种功效包括补肾健脾等,脾胃虚弱和肾虚的人可以把山药作为调补身体的常用食物。粉粉超级细腻,萃取更多的谷物精华,更容易被吸收。山药粉最大的特点就是含有大量的黏蛋白,还可以保持血管弹性,滋养补肾!

5、核桃

核桃能够温补肾阳,可以将核桃与杜仲、枸杞子等一起做成药膳食用,能补益气血,强腰健肾。核桃有“长寿果”之称,可以通血脉、益肾精,对两脚痿软、小便频数等症状都有很好的疗效。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