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相亲男悔婚竟是因那事不行


来源:凤凰时尚

未婚夫是我第7个相亲对象,之前那些相亲对象或没看上我,或我没看上他。和未婚夫的邂逅,是彼此都觉得刚刚好,并展开了一段长达两年的恋爱。

 

相亲男悔婚原来是因那事不行

读者来信:

未婚夫是我第7个相亲对象,之前那些相亲对象或没看上我,或我没看上他。和未婚夫的邂逅,是彼此都觉得刚刚好,并展开了一段长达两年的恋爱。

期间,对未婚夫的评价:神经质。源于,他对我好的时候,简直会把我宠上天,但是,他对我冷漠的时候,也非常吓人。比如,他可以在凌晨两三点,去给我买我爱吃的夜宵。比如,他也可以一个礼拜在我面前玩消失。

或因为我心宽,或因为他硬件条件不错,或因为我真的很想拥有一个家,所以,珍惜着他对我的好,也原谅了他对我的坏。奇怪的是,未婚夫在我和恋爱期间从未主动提过结婚的事情。

因为年龄大了,因为父母逼婚,于是,我主动向未婚夫求婚,他一开始会找各种缘由推脱,后来,因为我强逼‘要么结婚,要么分手’,他才把结婚一事提上日程。

然,距离结婚还有一个月的时候,未婚夫突然提出分手,他的分手理由让我错愕。

他是这样说的:

他上大学的时候,才开启了第一段恋爱史,那段恋情维系了将近三年,最终,他提出分手,源于,他觉得恋爱是一件很心累的事情。

之后两三年,他都没有涉足恋情,主要是对恋爱没有一丁点的兴趣。

他曾问过自己:自己是不是喜欢同性?

为此,他也曾尝试着去同志圈找同性相处。结果,对同性也爱不起来。

他说,他可能就是所谓的‘爱无能’,因为恐惧婚姻生活,所以,迟迟不主动向我求婚。并伴随着婚期的临近,他发现自己越来越焦虑。逼不得已,只能和我说分手。

想问,爱无能真的存在吗?或者,这只是未婚夫不愿娶我的借口?他是不是压根就没有爱过我?这段感情我还有必要死乞白赖的再去争取一下吗?

专家答复:

身边有个朋友,将近四十岁了,依然单身。

他是一个长相、事业、性格都非常上乘的男人,但是,他却没有妻子和孩子,婚姻是他的雷区,也是他的软肋,因为父母或朋友总会为他的终身大事操碎心。

唯独我,不会触碰他的雷区,因为我知道,他不结婚自然有他的原因或难处。

人可能就是这样,你越不去‘逼问’他,他反倒越愿意对你说一些心里话。

记得又一次,朋友醉酒后对我说,他可能就是大家所谓的‘爱无能’,那也是我平生第一次听到‘爱无能’这三个字,之后,我还特意查阅了相关资料。

这种人在现实生活中确实存在,是一种心理疾病。导致‘爱无能’的产生原因:

1)对自己要求太高,且目前没有达到自己想要的高度,所以对未来婚姻没有信心;

2)爱自由,恐惧被爱情束缚,觉得一个人生活,才叫开心;

3)或身边有一些失败婚姻将其影响,导致对婚姻产生恐惧。

也许,你死乞白赖的去缠他,他可能会犹犹豫豫的和你结婚,但是,婚后生活指定不会幸福。

也许,伴随着时间的推移,他或许会接受结婚的现实,但是,新娘一定不是你,因为你是他生命中错的时间邂逅的对的人。

很多事情,只有自己想明白了并心甘情愿,才能收获幸福,为此,面对你未婚夫眼下的爱无能,你能做的就是:认命分开。

[责任编辑:李天白 PQ004]

责任编辑:李天白 PQ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