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被小娇妻折腾得力不从心


来源:凤凰时尚

我们谈了两年,家人看我们很稳定,就催我们结婚。结婚之前肯定是要谈彩礼什么的,结果就是在这一步上跌了跟头,为现在的生活留下了一个坑。

被小娇妻折腾得力不从心

我今年28岁,大龄青年,是急着要结婚的岁数。我是单亲家庭,从小跟着爸爸,上面还有一个哥哥。我现在在上海工作,月工资8000多。不过我之前工作的钱都是打给家里的,前年家里刚花三十多万盖了一栋4层的小楼房,买了一辆八万的车,所以家里条件也不是很好,再加上我和哥哥两人都没结婚,爸爸天天在家里愁。

老婆比我小两岁,家里独生女,她是在编的老师,工作很稳定。

我们两都是农村出身的,前年经家里人介绍认识的,彼此都是对方的初恋。因为我在上海,她在我们家那边做乡村教师,所以是异地恋。恋爱时,我们平均一个半月见一次面,都是我过去找她。虽然是异地恋,但我们感情还不错,谈的蛮愉快的。她性格强势一点,我性格温和一点,但我想着我是男人,让着她一点也是应该的,这样的性格差异反倒让我们能平衡相处。我以为我们之间的这种平衡能保持一辈子,事实证明我想的太好了!

我们谈了两年,家人看我们很稳定,就催我们结婚。结婚之前肯定是要谈彩礼什么的,结果就是在这一步上跌了跟头,为现在的生活留下了一个坑。

我们俩先私下里自己谈的,她一开口就要彩礼十万,金饰三万。我一吓,我家里根本没有那么多钱,就算还有些钱,但是我和哥哥都没有结婚,所以那些钱是我们兄弟俩平分的。她是知道我们家情况的,竟还要这么多彩礼。我就问她家里没那么多钱,这么多彩礼给你家,等结婚以后可不可以拿回来点。她听到我这么说,立马急了,然后气急败坏的说了我一通。可她急也没用,这一共十三万的礼金真的拿不出来,她说这些彩礼是她那边最低的要求,让我自己看着办!

我没法子,当初还没对象时,我对未来彩礼的规划是五万彩礼钱加五万酒席钱,现在她要这么多彩礼钱,还要求买金饰,这和我的预期相差太大,弄得我都想打退堂鼓了。

不过后来又经过双方家长的商谈,她们家那边还有小定大定的风俗,所以就把彩礼定位八万八,金饰两万五,小定的钱是16800,回礼的时候拿回来一万。这其中金饰需要我自己独自承担。不过这样的结果比之前的好一点,起码省了一点钱。

今年正月的时候订婚,订婚的时候因为我们家没有女主人,只有爸爸一个人所以难免有出错的地方,惹得女方那边不满意。然后,老婆又要求结婚后我们必须分家,直接导致我爸和老婆之间有了矛盾。

说起分家,我从来没有想过要分家,从小就是我爸辛苦把我和哥哥抚养长大,这之间的感情比寻常人家的父子感情还要深,所以怎么可能说分就分。但女方那边都要求分家,理由是害怕以后和我爸、我哥相处的不好,最后直接威胁不分就不结婚了。

我家新楼房4层,还带有一个小阁楼,算2间4层半。家里还有之前的老房子3间,但因为地势不好所以现在都不住人了。既然女方那边都说不结婚了,我家只好很无奈的同意分,最后又商量怎样分房,最后的结果是1、3和2、4隔层分(1、2层连的分怕堵楼梯)。这样的分法没有算我爸的,本来想1、4用作公用的,我们两兄弟只分2、3就好,但老婆不同意,只能作罢。房子分好后,老婆终于同意和我去领证了,我们历经千辛万苦终于成为正式夫妻。

但其实我心里因为这些事弄得很不舒服,结个婚竟然还把家给分了,唉!

结婚后其实也没有消停过,老婆一直找事情折腾。

其实老婆家那边是买了新房的,不过这新房是她家自己付首付,老婆的公积金还房贷。她家那边还叫我不要出钱,说这房跟我一点关系都没有,不然到时离婚了分不清。我听了哑口无言,她家想的可真远,我们刚结婚就想着以后我们会离婚了。她家还不相信我,竟叫我签一份关于这房子的协议书,说为了防止以后有纠纷。这简直是不相信我了,就算真离婚,我也不可能和她争这套房子的,我也不是那种人。说到签协议,当初我家分房子时,也叫我和我哥签了一份协议,现在想想也是对我们家人不相信。老婆家那一边真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这才刚结婚不久,婚宴还没办,就发生这么多事,尤其是对我的不信任,让我感到以后的婚姻之路很难走下去!

但我都忍让到这种程度上了,老婆还埋怨我没结婚前疼她了,和家里有争执时没站在她那边,她还和她朋友抱怨这些,她朋友竟也说我做的不对。我算是无语了!

她埋怨我,我还没说她无情,分家后,她让我哥在自己的楼层单独弄个厨房,不要在一起吃饭!那个可是我亲哥,她这么做真的太不讲道理了。我哥也很可怜,已经30岁了,还没有女朋友,而且现在家里没什么积蓄,我找个这么强势的老婆,他也没心思找女朋友了。

想想我爸已经60岁了,家里没什么钱,哥哥还没有老婆,而我老婆又时不时地瞎折腾:前几天,说前年家里买的那辆车不是新的,要求再重新买一辆!我深觉这日子是过不下去了,刚结婚不久,我都想离婚了!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责任编辑:杨晓晨 PQ038]

责任编辑:杨晓晨 PQ03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