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7北京时尚高峰论坛—时尚的发展更要随机应变


来源:凤凰时尚

作为北京时装周的重要板块之一,2017北京时尚高峰论坛也在中国国家博物馆隆重举办,这不仅是一场来自各界精英人士的探讨,更是一场智慧交锋的盛宴……

作为北京时装周的重要板块之一,2017北京时尚高峰论坛也在中国国家博物馆隆重举办,这不仅是一场来自各界精英人士的探讨,更是一场智慧交锋的盛宴,将时尚这一概念不仅仅停留在服装、美容、生活方式等领域,更会渗透到社会、思想和文化的价值层面,让人们对时尚这一概念有更全面、更深入的理解。

北京的时尚产业可以说是国内起到领先作用了,北京的时尚消费市场更能体现接下来国内时尚消费的走向和趋势,现在的消费市场和格局也与往大不相同,90后、00后的主流消费时代已到来,生活理念以及价值观都更加年轻有朝气,时尚文化的消费也随之更加年轻化,这不得不让与时俱进的时尚品牌们开始转型。本届论坛也以此为主题,围绕“文化·科技·消费”深度分析国内外时尚产业的发挥,紧随国际时尚的发展趋势和动向,将其运用到北京的时尚产业中,与世界的时尚接轨。

论坛现场更是不乏行业专家们指点迷津,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余俊生在现场致辞,对北京时尚行业的发展给予充分的肯定并提出指导性建议:北京作为全国的文化中心,利用其深厚的文化底蕴、丰富的文化资源、聚集的文化企业等对文化创意产业起到了推动性作用。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余俊生

北京时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立出席论坛并致辞,他觉得本次论坛的举办对于北京时装周更具有引导性的意义。这不仅汇聚了时尚行业的专业人士,更是产业界、传媒界、学界以及政界的一次智慧大碰撞,汇聚成一股广泛而有说服力的力量,作为一种强大的文化后盾来促进北京时尚产业、时尚经济的发展,让其成为同时拥有高新技术、提升国民消费、推动时尚创意、并不断向国际化发展的主导产业。更是为了继承和发扬中国古典文化、传统京味文化,与新兴创意和现代时尚文化无缝连接,完美结合。

2017北京时装周组委会主任、北京服装纺织行业协会会长、北京时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立

本次论坛,除了时尚行业的领军人物们,更会看到一个空前强大的权威阵容,天津纺织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卞镇,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主任王耀,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纺织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孙淮滨,国务院国资委专家组成员、北京大学教授张春晓,中央圣马丁学院原院长Jane Rapley,伦敦艺术大学国际艺术课程中心Kevin Tallon,独立时尚撰稿人、上海时装周特邀评论员冷芸,时尚杂志《约》出版人刘裘蒂,北京服装学院院长、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刘元风,东华大学教授、上海国际服装文化中心专家组成员顾庆良,北京爱慕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宋玉惠等嘉宾在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

天津纺织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卞镇

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主任王耀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纺织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孙淮滨

国务院国资委专家组成员、北京大学教授张春晓

中央圣马丁学院原院长Jane Rapley

伦敦艺术大学国际艺术课程中心Kevin Tallon

独立时尚撰稿人、上海时装周特邀评论员冷芸

时尚杂志《约》出版人刘裘蒂

北京服装学院院长、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刘元风

东华大学教授、上海国际服装文化中心专家组成员顾庆良

北京爱慕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宋玉惠

北京时尚产业将如何发展?打出品牌文化更重要

相对于其他城市,北京在时尚产业的发展更是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众多高校研究院汇聚,为北京的时尚产业发展提供了更为前卫的智力资源,并形成领先于国内水平的产业结构体系。不过怎样在当今环境下进行品牌文化定位和塑造、并形成其更具特性的品牌文化、引领时尚的消费,还依然是北京时尚产业需要深度去研究的课题。

不过本次论坛就对此课题进行了一次深入的探讨,包括政府以及行业的领导、时尚界的精英以及行业学者等,汇聚一堂对“新经济格局下的品牌塑造、东西方时尚设计的融合共生、科技创新对时尚产业的影响、大众娱乐与时尚产业消费升级”四大议题进行主题演讲和思想交流,一起为北京时尚的明天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后盾。

大众文化对时尚的走向起着决定性作用

除了思想交锋的论坛,更有《中国服饰》杂志社与北京雪莲集团主办的主题沙龙,本着“回归产品本质用心创造价值”的宗旨,着重倡导匠心精神,深入探讨了品牌如何在设计、制造、文化等方面出发,打造更加符合当下时尚潮流、更符合消费价值需求的优质品牌,并对中国羊绒羊毛针织时装产业革新升级、发展新思路进行讨论。

另一主题沙龙由北京美味壹零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办,而本次沙龙不同的是,以影视文化和经典影视案例为切入点,来分析影视作品对时尚生活的消费影响,不得不说,现在的时尚潮流很大一部分也受着热门影视剧的带动。进而引申到国人的审美和消费趋势的探讨。

权威的国际化嘉宾阵容碰撞前沿智慧火花

本届论坛的嘉宾可以说是非常国际化了,共邀请国内外200余名嘉宾共同参与。其中,伦敦艺术大学中央圣马丁学院原院长Jane Rapley,BACA国际艺术教育课程中心学术总监Kevin Tallon,独立时尚撰稿人、上海时装周特邀评论员冷芸,时尚杂志《约》创始人刘裘蒂,北京服装学院院长刘元风,东华大学纺织学院特聘教授、上海服饰学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顾庆良,北京爱慕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宋玉惠,北京和睦家医院医疗美容科主任袁姗,微信公众号《私席seaty》创始人、《时尚Cosmo》专栏作者王蓓,明星御用造型师舟舟谦成等嘉宾分别就论坛四大议题进行了主题演讲。

北京和睦家医院医疗美容科主任袁姗

15.微信公众号《私席seaty》创始人、《时尚Cosmo》专栏作者王蓓

明星御用造型师舟舟谦成

本次论坛更像是一次泛时尚的思想交汇和延伸,各界嘉宾从不同的角度和层面深度分析时尚生活的定义和趋势,并对北京时尚产业的发展提供全面的优质建议,北京的时尚产业发展将会更明确,更有目标性。身处北京的时尚人士们,希望通过本次论坛以及北京时装周的再次举办,能够充分的将时尚元素渗透到大众生活的每个角落,对时尚生活有更全面和深入的理解。

[责任编辑:李鑫 PQ040]

责任编辑:李鑫 PQ04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