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7北京国际设计周心中势大展盛大开幕——北京北欧日暨何里栖地创意小镇热点启动


来源:凤凰时尚

9月25日,由何里栖地·北京国际创意设计小镇与心中势学会、洛可可、IXDC联合发起的2017北京国际设计周心中势大展&mdas……

2017北京国际设计周心中势大展·何里栖地设计节盛大开幕,暨何里栖地北京国际创意设计小镇在紫云轩茶事热点启动

9月25日,由何里栖地·北京国际创意设计小镇与心中势学会、洛可可、IXDC联合发起的2017北京国际设计周心中势大展——何里栖地设计节在紫云轩茶事盛大开幕,开幕活动陆续举行了北京北欧日创新论坛和别开生面的启动仪式。

1、北京北欧日创新论坛

北京北欧创新论坛现场

北京国际设计周发起人之一,总策展人段妍玲主持

何里栖地北京国际创意设计小镇联合创始人王远, #北京北欧创新论坛# 主题演讲“生产生活生态,自然为师”

来自丹麦的世界循环经济网络创始人、循环之道CEODitte Lysgaard Vind , #北京北欧创新论坛# 主题演讲“循环经济丹麦经验” 

来自瑞典的环保与垃圾分类回收专家、北欧中心代表Magnus Ekholm, #北京北欧创新论坛# 主题演讲“瑞典皇港新城开发项目中的永续设计和垃圾管理经验分享” 

来自芬兰的前B&O设计师,创意大师Johannes Torpe, #北京北欧创新论坛#主题演讲“设计师的冒险之旅”

来自芬兰的Maria01 创业家大本营首席体验官Erika Halonen, #北京北欧创新论坛#主题演讲“Maria01 的故事, 一个旧医院为创业者新生” 

来自中国的循环经济与生态创新专家与实践者程一恒, #北京北欧创新论坛#主题演讲“循环经济中国实践” 

来自中国的免费午餐、e农计划发起人邓飞, #北京北欧创新论坛#主题演讲“如何支持中国乡村有尊严、可持续发展?” 

2、热点启动开幕晚宴

北京市工业设计促进中心主任陈冬亮、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陈工、朝阳区文创办副主任郭琪、崔各庄地区工委副书记程振环,崔各庄乡人民政府副乡长石柏林、崔各庄地区办事处副主任宋丽琛、何里栖地·北京国际创意设计小镇执行董事万钦、何里栖地·北京国际创意设计小镇联合创始人王远、凤凰网高级副总裁/总编辑邹明、中央美术学院建筑学院院长吕品晶、总策展人段妍玲、北欧中心首席代表Magnas Ekholm 、IXDC国际体验设计协会秘书长胡晓、洛可可设计创新集团合伙人人/副总裁徐薇、小米生态链市场总经理孟祥奇以及来自生态设计领先国度——瑞典、丹麦、芬兰、挪威等北欧生态和环保知名设计人士、专家学者和媒体代表,出席了开幕活动。

何里栖地·北京国际创意设计小镇联合创始人王远、北京市工业设计促进中心主任陈冬亮、何里栖地·北京国际创意设计小镇执行董事万钦合影(从左至右)

何里栖地·北京国际创意设计小镇合伙人、751Park产业办公室主任严明丹、何里栖地·北京国际创意设计小镇执行董事万钦、中央美院建筑学院院长吕品晶、何里栖地·北京国际创意设计小镇联合创始人王远合影(从左至右)

何里栖地·北京国际创意设计小镇联合创始人王远、三匚创意产业集团董事长周可为、 三匚创意集团三匚创意汇CEO梁开东合影(从左至右) 

热点启动开幕表演

热点启动受邀嘉宾

当晚,作为2017北京国际设计周新分会场,何里栖地·北京国际创意设计小镇举行了正式揭牌仪式并热点启动,北京市工业设计促进中心主任陈冬亮先生、何里栖地·北京国际创意设计小镇联合创始人王远先生先后致辞,对到场嘉宾表示感谢,并达成共识:中国城市化已进入更加关注生态永续的精耕细作阶段,而北欧各国的社会、经济、教育、创新、金融等多方面的永续发展的大设计模式,为中国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启发和借鉴意义。今年何里栖地设计节举行北京北欧论坛作为何里栖地热点启动的重磅活动,心愿在于将回归自然、可持续生活方式的创新理念和实践经验在未来何里栖地北京国际创意设计小镇真正落地。

北京市工业设计促进中心主任陈冬亮先生致辞

何里栖地·北京国际创意设计小镇联合创始人王远先生致辞

同时与北欧中心、IXDC国际体验设计协会、洛可可设计创新集团、小米生态链达成战略联盟合作,何里栖地·北京国际创意设计小镇执行董事万钦与相关代表进行了签约仪式。何里栖地·北京国际创意设计小镇,期待携手更多合作伙伴资源,2018年将逐步启动合院村落、创意园区和何里栖地湿地公园的升级改造,创建成为北京市首批文化创意特色小镇。

何里栖地·北京国际创意设计小镇执行董事万钦与战略合作代表先后进行了签约仪式

何里栖地·北京国际创意设计小镇热点启动

何里栖地·北京国际创意设计小镇热点启动晚宴嘉宾交流

3、栖地设计大展

本次何里栖地设计节委托北京设计周创始人之一段妍玲女士及其发起的心中势学会(OHDA)在栖地公园中进行的一场别开生面的设计挑战,由几百家创新机构、建筑师参与设计的何里栖地“未来小镇”迷你社区大展。为了立体呈现这场从研究现实课题到可持续实践的「栖地创新营」共享心玩法,设计节组委会在收到的建筑类设计方案中挑选了9件先锋建筑设计事务所作品,以预制木屋在何里栖地湿地公园实地呈现,与订制大地艺术品及户外营地等设计元素联结成一片创新实验“绿色方舟”,为9大社会化设计课题研究提供体验和共创空间载体。从数码时代的自然生活、共享经济的协同办公、创意农业到AI智能、儿童自然空间再设计、体验式消费手工业重兴研学以及公共教育环保体验等9大心中势2017设计挑战课题,系统地考量设计解决方案机制和模型,以协作式创新实验,引领永续设计态度及消费升级,渗透影响至现实生活实践。

9月26日-10月7日,2017北京国际设计周何里栖地设计节将以「栖地设计大展」动态展览形式,成为百多场“跨界双创营”活动空间和创意生发地,为设计爱好者和公众带来丰富多彩的设计活动。来自社会创新、体验设计、可续环境、消费升级、人文美学等国内外创意精英将集结于城市“绿色方舟”,在跨界合作享受共创氛围,在设计挑战激励中创造联动发展机遇。

地点:何里栖地湿地公园

时间:9月25日——10月7日10:00 - 17:00(每天)

何里栖地设计节亮点活动推荐:

9.25 /北京北欧日

暨何里栖地创意小镇热点启动

时间:13:00-21:00

地点:紫云轩茶事

9.26 /栖地绿见学堂建筑论坛

时间:10:00-17:00

地点:栖地创新营众工场

9.26-28 /栖地创新营

9大话题在栖地展场将进行百余场嘉宾分享,对谈,讲座,放映, 表演, 设计和手工工作坊。 与来访者共同思考并创建未来理想社区模型。

9.29  /栖地创新营路演日

时间:14:00-17:00

地点:栖地创新营众工场

[责任编辑:冯孟娇 PQ048]

责任编辑:冯孟娇 PQ04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