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在欧莱雅巴黎时装周对话彩妆大师Val Garland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ValGarland出生于现代时尚的发源地英国,她凭借着独一无二的审美理念和别出心裁的彩妆手法,成为……

导语:ValGarland出生于现代时尚的发源地英国,她凭借着独一无二的审美理念和别出心裁的彩妆手法,成为享誉全球的彩妆大师。今年风靡全球的“吻唇妆”就出自她之手。

本次欧莱雅巴黎时装周,是她第一次以巴黎欧莱雅全球彩妆总监的全新身份加入其中,赶快来看看这个代表顶级时尚水准的美妆大师,是如何理解巴黎与时尚的?

巴黎欧莱雅全球彩妆总监Val Garland

Q1:美是什么?

A:美就是生活。

Q2:请您分享一下巴黎最值得去的三个地方?

A:看你想体验巴黎的哪一种style,要是想放松自我的话,可以去文华东方酒店(Mandarin Oriental),如果想体验巴黎的风情,可以去丽兹酒店的海明威酒吧(The Hemmingway Bar at the Ritz),要体验巴黎的时尚,就要去柯莱特时尚店(Colette)。

Q3:以您的专业视角看,巴黎街头和伦敦街头的妆容有什么不同?上海和洛杉矶又有什么不同?

A:伦敦的妆容更加复古时尚;巴黎的妆容则优雅自然。上海的妆容注重白皙肤质、平直眉毛和红色双唇,所以妆容更加典雅;洛杉矶人喜欢晒太阳,皮肤比较黝黑健康,所以妆容风格性感甜美。

Q4:在巴黎生活的时候,如果不忙或者闲暇时您最喜欢做?

塞纳河畔

A:我比较喜欢喝咖啡和散步。我喜欢在塞纳河畔慢慢散步放空自己,或者在咖啡馆喝一杯咖啡,观察来往的行人,做一个看客,用心感受和体验巴黎。

Q5:从什么时候起您想要从事彩妆行业?

A:在小的时候就很喜欢化妆,有时看见姐姐们涂上眼线和艳丽的红唇,我就特别着迷,想象着自己化妆的样子,并希望以后能够从事跟美有关的职业。

Q6:作为全球彩妆大师,我们很感兴趣你平时如何给自己化妆?

A:其实我给自己化妆真的很简单,就肌肤打底、眉毛、眼妆、唇妆这几个简单的化妆步骤,是不是有点超乎大家的想象?

打造妆容

Q7:请您分享五个让妆容达到“无妆胜有妆”效果的化妆技巧?

A:其实化妆没有那么难,只要找到自己的优缺点,然后再用化妆技巧来修饰就可以达到无妆胜有妆的效果。

首先皮肤的好坏是无妆胜有妆的关键,使用小苏打加蜂蜜洗脸,这样可以去除角质并清洁斑点;第二个是画眉毛时先用刷子梳理一下然后再画眉毛,这样的眉毛会有立体感;第三个是画眼线时用眼线笔蘸少许提亮乳,可以使凝胶质感更加强烈;第四个是在涂眼睫毛时,下眼睫毛也要涂,这样眼睛会更有神,注意睫毛膏不要碰到眼皮哦;最后一个是把去角质纸巾用作磨砂唇膏,然后涂上唇彩。总之就是要从细节处入手,不要以为真有素颜美这回事。

Q8:你如何理解“我值得拥有”?

A:“我值得拥有”就是“我相信自己”,因为“我拥有自信”。

Q9:成为巴黎欧莱雅新任全球彩妆总监有什么感受?

A:这是对我能力的一种认可。这是一个具有深厚历史和鲜明态度的品牌,更是一个有创新精神的品牌,这意味着我的职业生涯有了一个全新的平台去挥洒,面临更多可能!

Q10:您觉得哪些人可以成为巴黎欧莱雅的女性?

A:全球各地每一位爱美的女性都是巴黎欧莱雅的代言人。

化妆台

Q11:在您的从业经验里哪一场后台化妆最令你束手无策?

A:有次大秀特别惊心动魄!明明已经通知先出场的模特准备上台了,但是有5位模特还没有到位。这就意味着我们要在其它模特上场走秀的时间里把这5个模特的妆容搞定,这简直就是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Q12:您对即将到来的巴黎欧莱雅大秀有什么期待?

A:毫无疑问,巴黎是时尚潮人心中的梦想天堂,欧莱雅巴黎时装大秀将于10月1日在巴黎时尚地标“香榭丽舍大街”举办,而且全面对公众开放,这在整个彩妆界都史无前例,能够为这场时尚盛世打造妆容,我特别兴奋,这一切的一切都令我心驰神往。我非常期盼那一天的到来!即使无法来到巴黎,你也一样可以在社交网络上实时参与,巴黎欧莱雅的时尚与所有人共享!

[责任编辑:马晓清 PQ005]

责任编辑:马晓清 PQ00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