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追《那年花开月正圆》不止看孙俪演技 还有她的进阶版珠宝


来源:嘉人

话说娘娘孙俪真是演什么火什么,最近热播的《那年花开月正圆》,嘉姐和小伙伴们都已经纷纷入坑,除了全员不拖后腿的演技和引人入胜的剧情之外,从娘娘……

话说娘娘孙俪真是演什么火什么,最近热播的《那年花开月正圆》,嘉姐和小伙伴们都已经纷纷入坑,除了全员不拖后腿的演技和引人入胜的剧情之外,从娘娘到少奶奶,孙俪的那些进阶版珠宝才是嘉姐最关心的!

一部不按套路走的大女主戏

1

《那年花开月正圆》以陕西省泾阳县安吴堡吴氏家族的史实为背景,讲述了清末出身民间的陕西女首富周莹跌宕起伏的人生故事,真实还原了这位陕西女商人的传奇一生。

9

孙俪饰演的周莹跟着养父周老四来到关中,输光钱财的周老四将周莹卖到沈家当丫头,故事从这儿开始,周莹从一个江湖少女意外成为吴家少奶奶,之后又陷入无端的利益纠纷和错综复杂的事件当中,孙俪直接演活了冰雪聪明、坚毅果断又不受礼教束缚的周莹,总之,论演技我只服娘娘。

3

虽说是一部大女主戏,但这部剧完全不按套路走啊,女主喜欢的不再是痞帅坏坏的男主,而是直接和温柔体贴的男二在一起了。

1

4

关键是这俩的对手戏也太甜了吧!多少人跪求吴聘少爷晚点下线。(举手)

4

6

然鹅,这果然不是一部套路剧,74集的电视剧少爷在15集说下线就下线,居然吃了甄糕从枣树摔下来就七窍流血撒手人寰了……这一幕少奶奶的演技炸裂,看得人揪心,并且少爷的死因到现在依然不明朗,当做一部悬疑片看也是极好看的!

5

娘娘堪称史上最惨女主,吴聘出殡,周莹跳入棺材要一起死,这么感天动地的真爱,后来却被怀疑与他人有染谋害亲夫,被暴打导致孩子流产,还要被绳绑沉塘,一个大写的惨。(心疼娘娘)

7

好在虐的部分很快就过去了,吴少爷少奶奶甜完,沈少爷少奶奶甜!(啊喂,你们还记得大明湖畔的吴聘哥哥吗?)

7

1

这两个人谈生意的气场怎么能这么甜!有网友更是直言:“过去的就过去吧,人活着总要向下一个帅哥看。”(笑Cry)

2

除了剧情和男女主的对手戏,娘娘的演技更是没的说,这个三分钟一镜到底的长镜头,没有自信和底气的演员根本Hold不住好吗!

5

总之,这部剧应该会越来越精彩的,小伙伴们就让我们往下追!

从娘娘到少奶奶孙俪连珠宝也在进阶

天真烂漫到步步为营——甄嬛

《甄嬛传》讲述的是甄嬛从一个不谙世事的单纯少女成长为一个善于谋权的一代太后的故事,孙俪饰演的甄嬛从前期到后期在珠宝搭配上也有很大的变化。

10

进宫前的甄嬛,用花型珠饰和垂坠的珍珠耳环作为搭配,显示出少女时期甄嬛的温婉可人和天真烂漫,同时妆容也较为清淡,与入宫后期的造型形成鲜明的对比,为之后甄嬛的心态和性格转变埋下伏笔。

步摇

步摇

入宫之后的甄嬛,用扁方梳起旗头,用步摇作为搭配。扁方是满族妇女梳旗头时所插饰的特殊大簪,均作扁平一字形。步摇以簪子做底,加以花饰装点,或垂有珠玉流苏作为点缀,走起路来珠玉流苏会随步子的摆动而动,玲珑有致,栩栩如生,怪不得嬛嬛能够突出重围,虏获皇上的心。

点翠

点翠

中期的甄嬛,已经没有了少女时期的天真单纯,在头饰上也开始使用点翠作为装饰,点翠是中国传统的金属工艺和羽毛工艺的结合,先用金或镏金的金属做成不同图案的底座,再把翠鸟背部亮丽的蓝色的羽毛仔细地镶嵌在座上,相比前期清丽淡雅的甄嬛,此时的她已经颇显华贵了。

钿子

钿子

当然,后期穿上明黄色服饰的太后甄嬛才是真正的“霸气外露”,她用起了更加华丽的钿子,钿子通常分三类:有凤钿、满钿和半钿,后妃多用凤纹钿口,有九凤、七凤、五凤等,复杂的镶嵌制造出繁花似锦的造型,再利用多种宝石、珠翠嵌之于上,十分贵气。

命运坎坷到权倾天下——芈月

和甄嬛有极大的相似之处,芈月也是从天真烂漫的少女历经坎坷成为史上第一个太后,不同的是《芈月传》的历史背景设在战国时期。

笄

宫外的芈月用笄来固定挽起的头发,显得朴素又透露着几分“假小子”的可爱,在古代,中国女子十五岁称为“及笄”,可见笄对于女子而言的普遍性和重要性。

2

中期的芈月其实也还是清丽可人的,多了一些金银珠宝和玉器来做装饰,清秀当中又不失华丽,着实惹人喜爱。

玉璜

玉璜

当了太后的芈月看着可就不那么好对付了,华丽的金冠镶玉,妆容也相当“浓墨重彩”,再加上胸前的玉璜,象征着芈月地位的至高无上。

刁蛮丫头到商界巨头——周莹

与甄嬛和芈月都不同的是,周莹从一开始就拥有了敏锐果敢的个性,并凭借这种个性在丈夫死后撑起整个家庭,并将其发扬光大。

簪花

簪花

清末的女子造型已经很偏向现代人的审美了,少了繁复厚重的头饰,简单的簪花装饰,把少奶奶沈莹衬得机灵娇俏,也难怪这样的沈莹能够在商场上八面玲珑、洞察事实,原来从造型上已经做了铺垫。

烧蓝

和沈少爷共舞的周莹用了烧蓝头饰,是一种把矿物质釉料点烧在饰物上,成为一种玻璃状的蓝色釉,这种蓝色釉和黄金白银相辉映,显得清丽华贵。

翡翠耳环

翡翠耳环

翡翠耳环的运用也给少奶奶周莹增添了不少大家风范,墨绿的翡翠耳环悬在耳畔,精致又素雅,这样大气睿智的少奶奶看起来真是运筹帷幄、机敏动人。

10

这应该是后期少奶奶的造型了,中分发型略显成熟,依然是点蓝簪花的运用端庄高贵,小巧的珍珠圆形翡翠耳环低调优雅,眼里饱含泪水的娘娘简直演技炸裂,给娘娘爆灯!

12

说了这么多,是不是为娘娘的好演技和进阶版珠宝搭配所折服,还没入坑的你到底在等什么?

[责任编辑:冯孟娇 PQ048]

责任编辑:冯孟娇 PQ04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孙俪《那年花开月正圆》演技不得了,回顾娘娘演技养成记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927/7171411545B9884F5F65D381C21FA49B658E9848_size100_w448_h252.png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