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PURE TOUCH•“泰”度概念发布完美诠释时尚“泰”度


来源:凤凰时尚

9月28日晚,2017北京时装周在北京凤凰国际传媒中心盛大落幕。北京时尚控股旗下北京大华时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PURE TOUCH品牌进行了……

9月28日晚,2017北京时装周在北京凤凰国际传媒中心盛大落幕。北京时尚控股旗下北京大华时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PURE TOUCH品牌进行了PURE TOUCH·“泰”度2018S/S概念发布,作为北京时装周闭幕盛典压轴大秀,PURE TOUCH品牌为我们呈现了一场传统文化与现代时尚融合的视觉盛宴。

大秀现场

“PURETOUCH”(触摸生活)是创立于2013年的年轻时尚品牌,品牌风格简约、时尚、轻商务。PURE既寓意纯净、专注,又寓意真实的自我和真正的生活。

大秀现场

本场PURE TOUCH“泰”度概念发布会以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景泰蓝为核心灵感源,将其铜胎掐丝珐琅的火炼/掐丝/点蓝的制作流程和工艺,融入到设计中,展现景泰蓝所承载的厚重时代文化,用景泰蓝的“泰”度表达PURE TOUCH品牌独有的时尚“泰”度。PURE TOUCH 品牌诠释年轻一代认真的态度、自信的态度、坚持自我的态度、专注投入的态度、追求自由和梦想的态度。

大秀现场

发布会以景泰蓝的历史发展为脉络指引,提取对应的中外服装史和历史文化大事件,运用时间轴的表现形式,通过66套各具特色的华服分别呈现景泰蓝从元、明、清、民国、现代到未来的特点和变化。

大秀现场

发布会以代表元朝的红色华服系列开场,象征景泰蓝自火中焙烧而生,同时蕴含红红火火的美好寓意;以金色和铜色为辅助色调渐变到蓝色。款式廓形以元朝盛行的质孙服、比甲为灵感,展现元代传统着装与搭配方式,并结合同时期西方拜占庭服饰的特点,将元朝景泰蓝粗犷的缠枝莲纹式样以金色和铜色的重工刺绣应用到华服,展现了东西方服饰文化的不同特点和互相融合。

大秀现场

主色调由蓝色向绿色过渡的明朝阶段,以浓墨重彩渲染景泰蓝在明朝的戏剧化发展,通过刺绣和印花等工艺表现手法,展现明朝景泰蓝的主要纹饰—番莲纹;款式廓形既有明代景泰蓝宝瓶的古典廓形,搭配天蓝、钴蓝、宝蓝等蓝色系代表色,展示了景泰蓝在明朝时期的华丽与尊贵;也借鉴同时期西方在文艺复兴影响下,表现女性曲线美的个性化廓形,配以浓郁的翠绿色,展示了当时人们追求自由和个性的文化思潮。

大秀现场

清朝系列采用金黄色系和金黑花纹,展现出景泰蓝发展到清朝康乾年间所达到的繁盛。艳丽夺目的金黄色,配以细腻繁杂的缠枝莲、如意纹等清朝时期景泰蓝的特色纹样,并在传统刺绣工艺中加入了景泰蓝珠镶嵌,使整个系列更加金碧辉煌、流光溢彩,极大地展现了当时中西方服饰繁缛、庞杂、重装饰的审美。

民国系列以黑灰色和铜色为主色调,追溯了这一时期景泰蓝逐步由皇家文化向民间文化的转变。本系列运用立体剪裁的男装传达了同时期西方工业革命使服装制作逐渐成衣化与批量化,装饰纹样只取景泰蓝传统纹样——缠枝莲纹的叶纹为刺绣元素,更加强调男性化的装饰风格。铜色与金属色的运用,象征景泰蓝制作始于朴实无华的铜胎,寓意对本真的回归。

大秀现场

黑白灰为主色调的现代与未来系列,以现代版缠枝莲纹表达对景泰蓝经典工艺的致敬与传承,以加入解构风格的现代化造型和PVC、复合面料等科技感面料,表现出更为多样的设计风格,凸显打破地域与阶级,注重表达个性化的理念和思维,让每位穿着者感受舒适与美的现代时尚观念。整场发布会以该系列的白色重工大廓型晚礼裙结尾,通过科技感面料与素色浮雕感花纹的结合,进行古今对话和对未来的展望,也展现了现代科技发展对传统设计与审美的巨大影响。

大秀现场

PURE TOUCH·“泰”度2018S/S概念发布会,将时代的更迭与东西方文明的交融具象于华美的服饰,实现了景泰蓝传统工艺与现代服装的跨界融合,表达了品牌对北京本土深厚文化的传承和致敬,也表达了品牌自持的一种自信、坚定、正能量的态度——PURE TOUCH 适度时尚不盲从,感触纯粹有“泰”度。

[责任编辑:李鑫 PQ040]

责任编辑:李鑫 PQ04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