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论中国元素运用 2017北京时装周这些LOOK太令人折服


来源:凤凰时尚

为时一周的2017北京时装周圆满落幕,一场场华丽的时装视觉盛宴让人回味无穷。将时髦、前卫、摩登、传统、古典等元素做到高度融合,使北京时装周更……

为时一周的2017北京时装周圆满落幕,一场场华丽的时装视觉盛宴让人回味无穷。将时髦、前卫、摩登、传统、古典等元素做到高度融合,使北京时装周更具自己的特色,打造出一个全新的品牌并与世界时尚接轨。

北京时装周闭幕式

雪莲:独具现代审美与中国意蕴羊绒针织新体验

在雪莲品牌的2018/19秋冬羊绒针织发布会上,更是震撼,不仅一套套备受赞扬的look让人印象深刻,大秀更是搬到了太庙上演,让其整个系列与古都的历史完美结合,原本简约大气的服装在绚丽的灯光和宏伟的建筑衬托下,更加高贵有质感。

本次系列依旧是遵循着雪莲简约的线条、高雅的色调、精良的剪裁之特征,让每一套LOOK都购买欲爆棚。

大秀现场

发布的主题也很新颖,以“旅行”为主线,将其分为“昼起·远丘”、“奇遇·绿洲”、“流年·纪事”、“心逸·遐游”四个板块。光看每一套look就有种身临其境之感,放松、随性,毫无拘谨之感,柔软的面料和舒适的廓形紧扣旅行的主题,由内而外散发出一种远方的延伸感,更具年轻的活力和朝气,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也不再是难事。

大秀现场

再来看看谢幕,雪莲这派头可以说是空前壮大了,在太庙群模舞动一同谢幕,光气势就足以压倒一片了。

大秀现场

雪莲的羊绒、针织在国内同领域可谓首屈一指,很大程度上让当今潮流很好的融入到羊绒针织的产业中,还全面覆盖专业院校专业、设计生产型企业、羊绒时装品牌、独立设计师等范围,给中国的羊绒针织时尚注入一股新的活力。

Art Fusion:集流行元素于一身让衣服更有艺术气息

再来看看另一场亮点十足的“ArtFusion Copenhagen”大秀,更加紧密结合当今日趋年轻化的消费习惯,不仅在设计上新颖有创意,主题“the Future is ours”更有前瞻性。并且现场还请来丹麦人气网络歌手Maria献唱,在略带蓝调色彩的演唱背景下,更加活泼欢快。

大秀现场

本次系列联合了丹麦设计师、画家和一批90后新锐设计师共同打造,更加代表年轻一代的心声,给北京时装周带来一股清新、惬意、典雅的北欧浪漫风情。

大秀现场

在设计上这些年轻的设计师们奇思妙想,将流行元素融入到传统的单品中,比如衬衫、运动装、阔腿裤等单品都是当下深受年轻一代欢迎的单品,他们将睡衣的元素运用到衬衫的设计中,让其更加随性自由。运动裤与阔腿裤结合,时装也更加舒适年轻。就算是传统的款式,也可以用有趣的印花来做中和,变得更时髦、更前卫。

大秀现场

并且本次系列所有的印花都是创意总监Louise从她的原创设计中衍生出来,更体现了她一贯坚持的文艺气息和唯美精致的艺术追求。将时尚和艺术做到了高度融合,所有的时装不再是一件衣服这么简单,更是一段故事,一种情绪,为现代都市女性带来全新的认知,实现梦想。这也是ArtFusion所要传递给大众的理念

大秀现场

T100:来自东方的新浪潮低调内敛也可同时张扬个性

而另一场关于东方元素的大秀又给人以全新之感,这是一个“来自东方的新浪潮”的主题—T100优秀设计师平台发布会,T100作为集趋势发布、设计研发、买手服务、品牌代理于一体的知名服装机构,本次联合了五位中国本土设计师,将东方美学精神运动到现代时装中,向国际潮流输入东方新方向。

大秀现场

其中,初一ONEVER以民国时期的礼仪服制为原型,结合现代的版型和裁剪,加以改良,将中山装变成开叉的披风,将笔挺硬朗的制服变成洒脱、时装感十足的连体裤,让这些时装既符合现代审美,又加入了个性的复古元素。雅致品味,美溢内在。

大秀现场

致品生活本次发布的主题为“更衣迹”,系列灵感来源于张爱玲的小说《更衣记》,用复古而现代的衣装描绘民国时期传统与现代、东方与西方文化碰撞交融的时代风貌,设计师将中山装、旗袍等典型服装进行改良创新,尊崇简约的设计理念,融合中式平面裁剪和西式立体裁剪技艺,创作东方亦现代的型制之美,诠释低调优雅、含蓄内敛的审美意蕴。

大秀现场

“舊”将运动前卫的3D等手法,把中国传统服饰文化发挥的更大胆前卫。每一个LOOK都会让人进行深刻思考,不仅仅是一件衣服这么简单,引发更深层次的表达。

大秀现场

而ADORITZ钟爱旗袍元素,从传统旗袍中汲取养分,捕捉灵感,截取比较有代表性的细节如领子、盘扣等,与意大利的巴洛克提花面料相结合,毫无违和感,来一次不一样的碰撞,这种中西式的对立又互补,淡雅平和,又不失时尚感。

大秀现场

本次时装周更多元、更包容,除了专业设计师的作品发布,还迎来了跨界的尝试。著名演员余少群本次也以设计师的身份带着自己的作品亮相舞台,反响大好。具有传统戏曲功底的他本就对东方的元素有着敏锐的嗅觉,本次他穿着自己设计的服装,带来了一段来自东方的时尚水袖表演,以文化、跨界致敬时尚。

大秀现场

余少群此次带来的服装灵感来源于茶&色。服装整体造型简洁、线条流畅,面料设计中融入了植物染色,使得整个系列色彩变化丰富,穿着更加舒适。让服装由内而外散发出一种茶清雅、自然的味道。

PURE TOUCH:工艺品所拥有的美同样可以穿在身上

北京时装周可谓是充分汲取中国美学元素,紧扣中国元素的主题,将中式风一次又一次搬到秀场上,而每一次亮相,每一次惊艳,都有不同的理解和定义。

大秀现场

在最后的闭幕式上,PURE TOUCH品牌带来最后的惊喜,以“泰”度为概念,诠释自己对中式风的理解和新态度。以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景泰蓝为核心灵感源,将珐琅的制作工艺运用到服装设计中,比如掐丝、点蓝的手法,让精致、绚丽的美不仅仅只能体现在工艺品上,更能体现在服装上。通过66套各具特色的华服分别呈现景泰蓝从元、明、清、民国、现代到未来的特点和变化,形式非常有趣,通过服装来回忆历史,让时尚变得更加有意义,更有深度。

大秀现场

本次北京时装周,是中华文化的又一次升华,与国际时尚的近距离接轨。通过专业的时尚人士的加工与改造,重塑与诠释,给人们传达新的时尚定义。将时代的更迭与东西方文明的交融具象于华美的服饰。无论是街头元素、传统元素、当下潮流都能很和谐自然的共聚一堂进行发布,一同打造了一个独具特色的北京时装周,愈加有自己的个性和品牌特色,这让我们不得不更期待下一届北京时装周!

大秀现场

[责任编辑:李鑫 PQ040]

责任编辑:李鑫 PQ04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