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郭培《高定年代》惊艳北京国际设计周 莫文蔚压轴出场仙气十足


来源:凤凰时尚

2017年9月27日,郭培带着她最新的高定设计系列《高定年代》,在具有百年历史的劝业场里,展现一场华美、浪漫的高定大秀。

2017年9月27日,郭培带着她最新的高定设计系列《高定年代》,在具有百年历史的劝业场里,展现一场华美、浪漫的高定大秀。

郭培“高定年代”-郭培、莫文蔚

作为中国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位连续四次进入巴黎高定周官方日程的中国设计师,郭培用她独特的视角,唯美的设计语言,精湛的工艺与深厚的中国文化,深深的打动了国际设计与时尚界,成为中国文化的推动者和设计力量的代言人。

郭培“高定年代”-精致细节

用设计致敬高定

此次,在国内沉寂了五年之后,郭培在北京国际设计周期间,带来了她最新的高定系列《高定年代》。梦回至臻至美的高定年代是这一季的主题。“一直以来,我都是在用设计、用我的作品讲述情感,展现梦想,表达内心,而这次,我只想专注于服装本身。”一一郭培在创作这个系列的过程中,内心一直涌动着对那个辉煌的高定年代的眷恋之情。那是一个距离我们不那么遥远,却又日渐生疏的年代。在这一季新的设计之中,郭培设计了大量廓形优雅,风格浪漫的礼服,向依稀尚存的纯真年代致以最真挚的崇敬之情。工业化、快时尚,让我们与至真至美的工艺,优雅华丽的年代渐行渐远,而这次的设计,剥离了浮夸,衰减了造作,还原以最细腻的工艺,用最经典的廓形,用最纯粹的工艺之美,表达对高定巅峰时代的敬意。

郭培“高定年代”-精致细节

郭培“高定年代”-精致细节

郭培“高定年代”-精致细节

这一季的礼服设计采用经典的廓形结合轻薄的面料,简洁优雅的剪裁勾勒出女性柔美的线条。金属质地的光泽与变换的色彩丰富了视觉,飘逸与繁复叠搭、交织,演绎出亦真亦幻的戏剧冲突,完美诠释出女性高雅却不失纯真的清新感。 刺绣、钉珠等繁复的工艺一直是郭培擅长的视觉语言。蔓延的立体刺绣加上精致细腻的装饰,在丰富了韵律感与层次感的同时,也将女性独有的妩媚与高贵体现得淋漓尽致。

郭培“高定年代” 

郭培“高定年代”

郭培“高定年代”

百年劝业场变身文化艺术中心,展现新北京风貌

为了呼应7月高定周的场地——巴黎久负盛名的罗斯柴尔德家族官邸,此次郭培在北京选择了一处独特的历史古建——位于北京坊内的劝业场。郭培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北京人,在“前门楼子九丈九,四门三桥五牌楼”这些北京老话里的地标性建筑有着她儿时最温馨的回忆。位于北京繁华商业地段大栅栏,于2017年正式亮相前门商区的北京坊,是近年来北京打造的一处别具一格的“生活空间”。它以劝业场为中心铺陈展开,谦祥益等文保建筑穿插点缀其间,形成融中西式建筑风格于一体的“中国式生活体验区”,将老建筑与新生活方式完美的融合在一起。

郭培“高定年代”-秀场

此次大秀,是劝业场这座典雅的西式建筑与时尚的碰撞,当模特穿行于开满蓝色鲜花的高大拱门,行走在欧式回廊之中,仿佛时光倒流,时空交错,这成为劝业场在历经百年沧桑,世事变迁之后的一次崭新的亮相。

郭郭培“高定年代”

郭培“高定年代”

高定时装与高级珠宝的一次心灵对话

此次设计的另一大亮点是郭培与萧邦珠宝的继承人兼设计总监Caroline 携手,完成的一次珠宝与时装的对话。从2015年第一次在巴黎见面,她们之间便有着一见如故的默契。此次对话,Caroline自钟灵毓秀的自然中汲取灵感,采用大颗的彩钻和稀有珍贵的宝石,运用精致细腻的工艺,打造出奢华唯美的收藏级珠宝。而郭培则从历史文化中寻找创意,将复古风与经典元素完美融合,烘托和呼应了Caroline的珠宝设计,在这次心灵呼应的设计过程中,两位艺术家圆满的完成了一次中西方文化与美学的交融,让时装与珠宝完美融合。

郭培“高定年代”

郭培“高定年代”

郭培“高定年代” 

[责任编辑:冯孟娇 PQ048]

责任编辑:冯孟娇 PQ04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