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每天一碗汤补足男人肾能量


来源:凤凰网综合

从中医的角度来说,房事不当会造成七种损害,这次我们针对较为普遍的三种损害来食用一些食疗汤。此种情况需要额外补充一些补气补血的食物,如桂圆、莲……

供图/cfp

从中医的角度来说,房事不当会造成七种损害,这次我们针对较为普遍的三种损害来食用一些食疗汤。此种情况需要额外补充一些补气补血的食物,如桂圆、莲子、鸡、鸽、大枣等食物,煲汤饮用,可补气滋阴,涩汗固精。

3款补肾汤

推荐:山药枸杞子汤

原料:鲜山药200克,干莲子肉20粒,枸杞子20克,银耳6朵,冰糖少量。

做法:鲜山药去皮,切段,与其余配料共同放入无油的瓦罐中,加清水浸泡,用小火慢炖2小时,汤液黏稠即起锅。

这道甜品以山药、莲子益气健脾,以枸杞子、银耳滋阴补肾,针对阴阳两虚的症状尤为适合。

推荐:海蛤墨鱼汤

原料:海蛤30克,墨鱼6条,熟地10克,党参2只,生姜20克。

做法:将海蛤、墨鱼洗净,墨鱼切段,生姜拍一拍,与其余的配料一同放入无油的瓦罐中,加清水浸没原料,火慢炖2小时,起锅时加入3克食盐。切忌加盐过多,因为过咸会伤肾。

这道汤羹以海蛤、墨鱼等咸寒之物补益肾阴,配合生姜除寒,党参益气生津。

房事中呼吸不畅,神昏意乱,中医称之为“烦”。这种情况往往多见于工作压力大、长期情绪差,导致房事次数少、质量不高的上班族。可以饮用理气散结的饮品来调节。

推荐:木瓜海带乌鸡汤

原料:木瓜半个,海带50克,乌鸡半只,党参2只。

做法:木瓜除子去皮,海带洗净切块,乌鸡剁成小块,放入锅中加水文火慢炖,2小时后出锅,加食盐4克。

这道汤以木瓜、海带理气散结,以乌鸡滋补肝肾,党参补气以助木瓜理气之功。

营养美食——营养好肾才好

双椒玉米

备好食材:玉米剥粒,二荆条美人椒。玉米洗净,去掉玉米须,备用。二荆条美人椒去蒂洗净,切丁。煮锅里倒入清水烧开,放入玉米略煮一煮。炒锅烧热,倒入适量植物油继续烧热。放入玉米大火翻炒。放入二荆条,美人椒翻炒。调入适量盐,鸡精。翻炒均匀关火,出锅。

迷迭香煎鲽鱼

鲽鱼洗净沥干水分。准备调料。先把鲽鱼切块再加入盐拌匀后,再把料酒,葱和生姜加入腌制半小时。锅内倒入橄榄油,油温5分热。先把迷迭香煎出香味后捞起装盆。再把鱼块下入煎。煎至两面金黄熟透后出锅装盆。上桌。

桂花鸭

准备所有的食材;半只鸭子大约2.5斤左右。锅中放入白醋、蒜瓣,蒜用刀拍裂;放入洗净的鸭子于沸水锅中焯水,焯水的时候要翻面。捞出鸭子凉水冲洗一下,过一下凉水。鸭子与其他调料放入苏泊尔球釜电压力锅中,放入清水600ml。接通电源后,按“鸡/鸭”,显示压力为50,这是默认的压力,不用调整;显示的口感为标准,无需调整。烹饪结束,捞出鸭子放入盘中,要彻底放凉,可以放入冰箱冷藏。切块装盘即可,个人感觉这个咸度正合适。

五香带鱼

带鱼去头去鳃,再剪掉鱼鳍,然后将带鱼剪成长度相同的带鱼段; 带鱼洗净后,拭干水分,调入适量盐;调入适量料酒;调入适量五香粉,胡椒粉;放入姜片,蒜片,葱段,搅拌均匀后盖上保鲜膜,放冰箱冷藏腌制4个小时以上;空气炸锅温度调到200度,预热5分钟;炸篮里铺上锡纸,放入带鱼段;刷入适量植物油,关闭炸篮,时间调至15分钟;中途取出炸篮,给带鱼翻面,再刷一层植物油;空气炸锅提示音(烹饪结束提示)响起时,取出炸篮,带鱼装盘。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简单一招排毒补肾法调理前列腺 http://p1.ifengimg.com/a/2017_39/cef81c811f131a2.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