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早晨起床后这样做,让肝脏一辈子不得病!


来源:凤凰网综合

肝是人体中非常重要的一个器官,若不好好保护,会引发诸多肝脏疾病,导致整个人的身体机能迅速下降,又引发其他恶性疾病,每天早晨是养生的关键,也是护肝的关键时刻。

肝是人体中非常重要的一个器官,若不好好保护,会引发诸多肝脏疾病,导致整个人的身体机能迅速下降,又引发其他恶性疾病,每天早晨是养生的关键,也是护肝的关键时刻。

温水(供图/视觉中国)

1.先喝一杯250毫升的温开水

很多人会在早上醒来后口渴,这是因为长达一晚的睡眠让身体水分流失,早上喝水是一件好事,尽管不渴也要喝一杯温开水,这样能促进肠胃蠕动和洗刷肝肾毒素,同时进行通便,防止便秘,水温在30度左右最为适宜。

2.喝完水之后去排便

专家表明,人在进食后的12小时候,食物才会变成大便排出,而早上是排便的最佳时机,每天早上喝水后进行排便,可让肝脏的毒素一起排出,若长时间不排便,大便积聚在肠内,会从新被吸收,从而让肝脏毒素增加和堆积。

3.排完便后吞自己的唾液

这种方法叫“吞津养肝”,是一种自我养生法,用来护肝非常有效,因为人的唾液含有大量营养物质,心、肺、肝、脾、肾,这五个器官都会分泌出营养液体,汇聚在唾液涎液里,做法是用舌头抵住上嘴堂,在齿内的边缘,从左到右滑动10次,再从右到左滑动10次,然后用舌尖抵住下嘴堂,在齿内边缘滑动,上下牙轻扣36次,用唾液漱口9次,津液自生,待唾液满嘴后,分3次缓缓咽下。

4.吃早饭

肝脏和胆囊都是人体消化系统的一部分。胆汁是高度浓缩的液体,用于消化食物。如果不吃早餐,胆汁就排不出去,就会沉淀结晶,产生结石,所以吃早饭是非常有必要养成的习惯。

知道以上4点之后,就可以轻松护肝,肝病,这辈子也不可能得肝病的,其他疾病又不会,只要每天这样做做,就能维持的了身体健康这样子。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养肝就是续命 专家现场揭秘养肝秘方 http://p0.ifengimg.com/a/2017_38/20e8a2e35b8c5d7.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