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降低胆固醇的5种生活方式,绝对靠谱!


来源:凤凰网综合

胆固醇是一种环戊烷多氢菲的衍生物。人体内的胆固醇大部分来自肝脏合成,少部分从食物中吸收。胆固醇也分好坏,当人们过多关注胆固醇增高的危害时,往往忽视了正常胆固醇水平对人体不可或缺的作用。

胆固醇是一种环戊烷多氢菲的衍生物。人体内的胆固醇大部分来自肝脏合成,少部分从食物中吸收。胆固醇也分好坏,当人们过多关注胆固醇增高的危害时,往往忽视了正常胆固醇水平对人体不可或缺的作用。

在18世纪,人们从胆石中发现了胆固醇,1816年化学家本歇尔将这种具有脂类性质的物质命名为胆固醇。胆固醇又称胆甾醇。是一种环戊烷多氢菲的衍生物。

其广泛存在于动物体内,尤其在脑及神经组织中最为丰富,在肾、脾、皮肤、肝和胆汁中含量也高。

人体内胆固醇仅有约30%来自膳食,而70%则来自体内的合成。若严格限制膳食中的胆固醇,则体内合成将增加;反之,若膳食摄入的胆固醇较高,则体内合成将减少;在一般情况下,二者保持动态平衡。

由于心脑血管病的高发,大家对于“胆固醇”三个字可以说是闻之色变,避之不及。高胆固醇血症被认为是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元凶,“有百害而无一利”是很多人对“胆固醇”的基本“认识”。

而事实上胆固醇就是胆固醇,只不过它在血液中和不同的运输工具结合,就会有不同的去向,出现不同的结果。

资料图(供图/视觉中国)

低密度脂蛋白

当胆固醇结合低密度脂蛋白之后,胆固醇更容易在血管壁上沉积下来,形成粥样斑块,这就是动脉粥样硬化的根本原因,动脉粥样硬化是常见心脑血管疾病的元凶。

这就是医生把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称为“坏胆固醇”的原因,其实胆固醇没有错,错在搭错了车。

高密度脂蛋白结合血管里的胆固醇,不让它们沉积在血管上,而是运回肝脏进行处理、代谢。防止发生动脉粥样硬化,降低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这些搭了“好车”的胆固醇,医生们叫“好胆固醇”。

除了在血液里,胆固醇也是构成人体的重要物质,比如细胞膜,还有体内的各种膜的稳定,都离不开胆固醇。还有一些激素合成的原料,也是胆固醇。大脑的组成,也离不开胆固醇。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胆固醇高对身体危害很大,那吃什么才能降低胆固醇呢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814/74C3A534C30C2948A98A0105E0484DE9DFE4EFF5_size124_w448_h252.pn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