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降低胆固醇的5种生活方式,绝对靠谱!


来源:凤凰网综合

胆固醇是一种环戊烷多氢菲的衍生物。人体内的胆固醇大部分来自肝脏合成,少部分从食物中吸收。胆固醇也分好坏,当人们过多关注胆固醇增高的危害时,往往忽视了正常胆固醇水平对人体不可或缺的作用。

降低胆固醇的5种生活方式

高胆固醇血症可增加心脏病和心脏事件发生的风险。改变生活方式有助于降低胆固醇,增加药物疗效或者避免用药,可以尝试以下五种生活方式。

减轻体重

减轻5%-10%的体重可有效的降低血胆固醇水平。首先诚实的检查一下你的饮食习惯和日常活动,思考一下如何来接受这一挑战。

当你无聊或沮丧并想吃东西时,应该去散步;如果你每天午餐选择快餐,最好从家里携带一些健康的饮食;如果你坐在电视机前,想吃薯条时改吃胡萝卜条;慢慢的享受食物而不是“吞食”;不要无所顾虑的吃。

尝试在你的生活加入更多的活动,比如爬楼梯而不是乘坐电梯。

吃健康的食物

健康与饮食息息相关,改变一下饮食习惯有助于降低胆固醇并改善心脏的功能。

选择健康的脂肪:红肉和乳制品中的饱和脂肪,可升高总胆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坏”胆固醇)。一般的原则是,不要从饱和脂肪中摄入超过每天热量的7%。

相反,应选择相对健康的瘦肉、低脂乳制品和单不饱和脂肪酸(橄榄油、花生和菜籽油中含有)。

避免反式脂肪:油炸食品和许多商业化包装的食物如甜点、饼干和糕点等含有反式脂肪。

限制饮食中的胆固醇:目标是每天不超过300mg的胆固醇,如果你患有心脏病或糖尿病应不超过200mg。胆固醇多来源于内脏、蛋黄和全脂乳制品,可选择瘦肉和脱脂牛奶。

选择全麦食品:全麦食品的各种营养物质可以促进心脏健康,可选择全麦面包、全麦面食、全麦面粉和糙米。

多吃水果和蔬菜:水果和蔬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有助于降低胆固醇。如果你喜欢干果,可以适当食用一些,但不要过量。

多吃富含ω-3脂肪酸的食物:ω-3脂肪酸可降低体内的“坏”胆固醇。一些鱼类如鲑鱼、鲭鱼和鲱鱼,核桃、杏仁和亚麻籽都富含ω-3脂肪酸。

增加运动

无论你是否超重,运动都可以降低胆固醇。适当的运动有助于升高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HDL-C),即“好”胆固醇。在征得医生同意的前提下,最好每天坚持运动30分钟,即便是在一天中增加10分钟的运动,也会帮助你减轻体重。

戒烟

戒烟有助于升高HDL水平,而且好处并不限于此。停止吸烟20分钟后,血压就会下降;24小时内,心脏事件的发生率也会下降;在1年后,患心脏病的风险比吸烟者下降一半;15年后,患心脏病的风险等同于从未吸烟者。

适量饮酒

应尽量不饮酒。对于健康成人,即所有年龄的女性和大于65岁的男性,每天最多一小杯酒,65岁及以下的男性每天最多两小杯。因为过量饮酒会导致严重的健康问题,如高血压、心力衰竭、中风等。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胆固醇高对身体危害很大,那吃什么才能降低胆固醇呢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814/74C3A534C30C2948A98A0105E0484DE9DFE4EFF5_size124_w448_h252.pn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