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泡脚水里扔几粒,驱寒温肺,养生长寿百病消!


来源:凤凰网综合

慈禧太后在世时期,中国人的平均寿命大概只有38岁,而慈禧不但活到了73岁,还一直保持着年轻明快、活力盎然、健康愉悦的心态和身体,这与她深谙养生之道有着很大的关系……,

慈禧太后活到了73岁,据说一生都没洗过几次头!但为什么到了老年的她头发仍然乌黑锃亮,皮肤状态也保持的非常好呢?“一搓,二揉,三挠头,身体健康自然有”又是什么意思呢?慈禧太后的宫廷养生秘笈都有哪些呢?

本期《大医本草堂》,特邀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东方医院老年病科主任王凤岐,为您揭开慈禧青春不老的原因!

慈禧太后在世时期,中国人的平均寿命大概只有38岁,而慈禧不但活到了73岁,还一直保持着年轻明快、活力盎然、健康愉悦的心态和身体,这与她深谙养生之道有着很大的关系。

泡脚(供图/视觉中国)

慈禧的长寿秘笈

泡脚

不同季节用不同的花泡脚,能够达到不同的功效。春天:玉兰花;夏天:荷花;秋天:丁香花;冬天:桂枝和桂花。另外,艾叶和花椒泡脚能驱寒祛湿,温暖全身,一年四季都可以用。

5大泡脚古方

生姜泡脚:①预防流感(感冒时同样适用)。②连续用生姜泡脚,手脚冰凉会消失,且不易反复。③关节炎坚持用生姜泡脚,加上食盐能够缓解不少。

小苏打泡脚:①2-3勺苏打粉倒入温水中,对稳定血压有一定作用。②改善痘痘肌肤。③消除痛风。

红花泡脚:①温水+红花,静脉曲张能改善。②秋冬常见手脚发麻。

陈皮泡脚:①排湿寒气。②对于上火引起的便秘非常有效。③光滑脚部皮肤。

苍耳泡脚:①缓解久坐出现的腰肌劳损。②连续泡1周改善鼻炎。③卸除虚火,消除咽喉肿痛,配合艾草泡脚效果更好。

专家提示

泡脚水要超过三阴交穴,泡脚过后可适当按摩脚心,天冷时一定要将脚擦干,避免从脚心进入风寒。

泡脚的注意事项:

①水要多,热量要够,时间以15到30分钟为宜。不能随便拿一个盆放点水,那样是起不到养生作用的。

②一般来说,晚上9点泡脚为宜,这个时候是补肾气的最佳时刻。

③高血压,糖尿病,静脉曲张的患者在泡脚时要注意水温不要过高,时间不宜太长。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泡脚水中加一种家中常见的调味料,功效大还能去脚气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923/3640F506EBAB7AA564D16E22A3EA8E0D5DAA0F3E_size174_w448_h252.pn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