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常吃这些,加速肠道蠕动,从此无口臭!


来源:凤凰网综合

患有口臭会严重影响人们社会交往和心理健康,所以现在治疗口臭的技术也越来越多,但是很多都是通过药物来调理,非常的不健康。下面一起来看看有什么健康的方法来除口臭呢?

患有口臭会严重影响人们社会交往和心理健康,所以现在治疗口臭的技术也越来越多,但是很多都是通过药物来调理,非常的不健康。下面一起来看看有什么健康的方法来除口臭呢?

芹菜(供图/视觉中国)

1.芹菜

芹菜有助于消除口中异味,尤其是烟味。为了达到更好的效果,芹菜可以放在嘴里嚼或者泡水喝。

2.香菇

香菇在近几年不但成了增强抵抗力的热门食物,自2000年以来的一些研究还发现,它对保护牙齿也有帮助。原因是香菇里所含的香菇多醣体可以抑制口腔中的细菌,减少牙菌斑。

3.含大量维生素C的水果

浆果、柑橘、西瓜和其他含有大量维生素C的食物能使口腔形成一个不利于细菌生长的环境。经常摄入维生素C对牙床的健康也非常有用。但要注意,维生素C应该从天然食品,而非从食品添加剂中摄入,因为添加剂可能会使消化功能紊乱。

4.芥末

品尝日本料理的生鱼片或是寿司,都要配上芥末,主要目的是杀菌。除了搭配生鱼片食用,也可以将一小匙芥末加上少许酱油调匀,作为水煮海鲜类的沾酱,能中和海鲜的腥味。

5.菊花

大家都知道菊花具有清热的功效,它主要是清楚肝部的湿热,而肝部湿热过重,就会口干、口苦,眼睛模糊,长期坚持饮用菊花茶再搭配适量枸杞,就有很好的改善作用。

6.决明子

决明子可以润肠通便,清热明目。而口臭有可能是食积郁胃化热。若治疗食积引起的苔白,口臭,可以用决明子加山楂和莱菔子(萝卜子)泡水喝,当天就感觉嘴里没那么黏腻,坚持三天就可以感觉口臭没有了。

7.蒲公英

蒲公英是常见的野菜,更是一味好用的中草药,其味苦甘,性寒,无毒,归肝、胃经,具清热解毒、消肿散结、保肝利胆的功效,善于清肝热去火!

蒲公英善清肝热,但其清中有透、透中有清,即可清肝又可疏肝。凡肝中郁热所见的急躁易怒、口苦口干、咽喉疼痛、小便短赤等,均可加用蒲公英。《医林纂要》认为,蒲公英“补脾和胃,泻火”。有胃火,亦可以用蒲公英!

8.绿茶

绿茶不仅可以美容养颜,还能调理身体,补充人体所需要的微量元素,对除口臭还很有效果,它的味道很清香,一点也不会发涩,还能当做礼物送人,好看又高档!

口臭有的时候是因为身体的消化系统不好,便秘会导致口臭,可以喝一点蜂蜜水,蜂蜜具有润肠通便、化消去腐的功效,能够改善因为便秘而引起的口臭!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口臭有救了!嘴里含点它,10年口臭竟被摆脱掉,胃也养好了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1005/7125ACDBEC369989358CC8070447EB2E32B28C5B_size195_w448_h252.pn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