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强势老公搞得我筋疲力竭


来源:天津网

他也很喜欢我。我知道他有家庭,但是他说他和妻子的关系并不好,他一直想离婚。现在遇上了我,他觉得一切都是命中注定。我把他的话理解为,他想离婚,但是一直没遇到合适的人,现在遇到我了,他会和我结婚的。然后我就陷进去了。

强势老公搞得我筋疲力竭

都说一起旅行是验证情侣是否合适的捷径。可对像我们这样先结婚再旅行的人而言,如果玩不到一块去,那么每一次出行都是噩梦。

都说美景配佳人,即便是异地他乡的美食,似乎有了佳人的陪伴,也变得更加令人胃口大开。但只要我回想这几年我们一起出行的日子,首先跳出来的就是他的大脸——上面缀着两颗气鼓鼓的牛眼,射出的愤怒里边还带着对于女人的不屑一顾。最让我生气的是,架不是就是要吵起来吗,他总是端着一副不愿意跟我一般见识的模样,可又做不到只生闷气,而是在一旁嘟嘟囔囔。

你描述得挺形象生动的。你们每次出去玩都打架?

我仔细回忆过,无一例外。就连我们的蜜月旅行,都是以不欢而散告终的。本来我打算去欧洲,他说筹备婚礼实在辛苦,非让我把行程安排在三亚。我问他,你知道蜜月旅行的意义吗,这是一个女人一辈子的梦想。看着他不置可否的样子,我们最终把目的地圈定在了泰国。

到了泰国之后,问题又出现了——在酒店休息了整整一天之后,我换上花裙、戴上草帽,等着他牵着美美的我,走在曼谷的大街小巷,可他依然赖在床上拿手机打游戏。我催促了三遍,他依旧假装听不见。直到我扔掉了淑女的做派,大嚷大叫,他才把脑袋从手机里抽出来。即便如此,路上他依然抽空就低头玩游戏,好像眼前这个打扮得漂漂亮亮的新娘,跟他一点关系也没有。

女为悦己者容,在那个当下,我恨不得一脚把他踹进海里。

能够理解。就算是旅伴也不能这么没有角色感。

一路上我压抑着情绪,一直告诫自己不要爆发——毕竟是第一次出门远行,要给他留面子,也要给双方留下美好的回忆。可是回到酒店,整理手机里的照片时,我再也按捺不住自己的愤怒了——照片里,我的头不是被截了一半,就是脸大腿短活脱成了四头身,这让我怎么发朋友圈啊?我质问他是不是成心的,他反唇相讥说模特比例本来就不好,他也不可能化腐朽为神奇。

为了拍照片这点小事不愉快至于吗?至于。好不容易申请了年假,长途跋涉来到异国,本来以为能够美美地合影留念,到头来却是发现自己长得好似丑八怪——这种花钱买罪受的感觉,就是我当时的真实心境。

你应该和他好好聊一聊,让彼此开心也是伴侣的义务之一。

泰国之行败兴而归之后,我曾经语重心长地和他聊过。我的态度是这次我不会记仇,毕竟你我单身时间比较长,自己的世界里能容得下别人也算是进步。但是接下来一起出行的日子里,请多投入一些感情,尽量配合一些,也让我感觉到身为你妻子的幸福感。

他依然不置可否——好像在他的世界里,女人都是聒噪且小心眼的。躺在酒店吹冷风怎么了,谁规定旅行不能全天待在酒店里的。照片照成事故现场又怎么了,也许在男人们看来,披头散发要比端庄淑女有趣得多。

这是一种来自于性别之间的沟通不畅。所以在我们踏入下一次旅程的时候,问题依旧接踵而至——这次我们去了敦煌看莫高窟。我知道他一直喜欢人文和历史,所以才会主动选择了这次的目的地。但是让我伤心的是,他依旧那么独断专行——一个窟接连一个窟,一个景点又是一个景点,很多次我都提议能不能休息一下,可是他还是没事人一样大手一挥说,我们要抓紧时间了,前面的景色一定让你大吃一惊。

难得外出旅行,在有限的时间内想去更多的地方我可以理解,可放弃高跟鞋换上运动装和平底鞋来配合,每天都像跑马拉松一样我真的无能为力啊。

太懒惰或者太勤奋,对你而言都不适合。可是那种相濡以沫的节奏,不正是婚姻最后带给我们的吗?

我有时也在想,我的父母年轻时是不是也总感到心力交瘁——永远找不到让彼此最舒服的那个节奏的无力感。很显然,有些夫妻经过相互折磨,最终突出重围,相濡以沫,陪伴终老。也有些夫妻,最后也突出了重围——只不过是各自走出了围城而已。

每次旅行回来,我都会反思,为什么我们这么没有默契?为什么每次都要恶语相向?本来是夫妻俩促进感情的好机会,为什么总是生一肚子气,回来之后再慢慢消化?为什么和闺蜜在一起是那么愉快,反而跟最亲的人耳鬓厮磨却心生烦恼?

这些问题让我百思不得其解。我调整身心,放下情绪,以为每一次都能忘掉过去,轻装上阵,可是只要碰到他一脸茫然地看着我,或者毫无兴致地躺倒在床上的样子时,我却总是想和他争吵,甚至想破口大骂——我想把他叫醒,明明这么幸福的我们,为什么不能拥抱彼此呢?

旅行也是表达的一种。对于爱的表达,我们需要虚心学习。

去年国庆,我们飞到了青岛。夜幕之下,城市的灯光洒在海岸线的水波上,显得是那么浪漫。酒足饭饱之后,我计划一起沿着海边走走停停,顺带消食,可他直接甩来一句,那么远,散什么步,打车回家。兴致全无。别人都说婚姻的真谛就是去浪漫化,如果真是这样,我真的宁愿永远单身下去。

[责任编辑:孙铭蔚 PQ007]

责任编辑:孙铭蔚 PQ00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