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花儿与远方》蒋雯丽增肌变糙 只为更完美塑造角色


来源:凤凰时尚

由鲍成志执导,聂欣编剧,蒋雯丽、王志飞主演,唐德影视出品的生活题材剧《花儿与远方》正在安徽卫视和山东卫视热播。该剧主要讲述了20世纪50年代……

由鲍成志执导,聂欣编剧,蒋雯丽、王志飞主演,唐德影视出品的生活题材剧《花儿与远方》正在安徽卫视和山东卫视热播。该剧主要讲述了20世纪50年代初,由蒋雯丽饰演的山东女兵郝玉兰积极响应党和中央军委的号召,主动请缨,带领一帮山东女兵,远离家乡到新疆戈壁,与兵团战士一起垦荒,在寸草不生的戈壁滩上,建立起一个家园。

蒋雯丽《花儿与远方》剧照

蒋雯丽以往在荧屏上塑造的都是温婉,女人味十足的女性形象,《立春》中,心比天高命比纸薄的王彩玲让人体会到理想和现实的差距;《牵手》中因丈夫出轨跌入谷底,后又重新走向新人生的家庭主妇夏晓雪让人心疼不已;《金婚》中漂亮活泼,娇气任性、对爱情和婚姻充满浪漫向往的文丽让她被更多观众熟知;《幸福来敲门》中漂亮能干,性格开朗,为了追求自己理想中的幸福甘愿付出一切的江路也让人印象深刻。

蒋雯丽《花儿与远方》剧照

而此次新剧《花儿与远方》中的角色郝玉兰是山东女兵“领头雁”,形象“粗糙”的山东大嫂。原本纤瘦的蒋雯丽为了角色增肌增肥,让自己变得壮实,更贴合角色的需要。与之前荧幕上温婉知性、时尚靓丽的形象不同,而且在生活中,郝玉兰是一个直言直语、大大咧咧的山东女兵,说话风风火火、嗓门高亢,而众所周知,蒋雯丽说话谈吐温柔优雅,为完美塑造角色,她调动了身上“爷们”的一面,把山东大嫂直言直语、大大咧咧的特点都展示出来,台词动作都非常到位,不再像以前剧中喝咖啡吃西餐那样小资情调,更是经常生啃大葱、吃煎饼,把山东女兵的生活习惯和率真一面展现得淋漓尽致。

蒋雯丽《花儿与远方》剧照

除此之外,在电影《立春》中蒋雯丽扮演的是才华出众的女高音歌唱演员,但因为容貌丑陋始终不得志。为了角色增肥15公斤,满脸点上了痘斑,还装上了龅牙扮丑。作为金鸡奖最佳女主角、华表奖优秀女演员、白玉兰奖最佳女主角等多项奖项加身的蒋雯丽,在影视界一直秉承着用真情去演绎每一个角色,将每一个形象都演绎的饱满,“我演每个角色都会调动我自己身上某一个方面,因为每一个人都是有各个层面的”。

蒋雯丽《花儿与远方》剧照

[责任编辑:冯孟娇 PQ048]

责任编辑:冯孟娇 PQ04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