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papi酱首次触电《妖妖铃》 陈可辛:这是我第二次邀请她拍戏了


来源:凤凰时尚

10月10日下午,由陈可辛监制、吴君如执导、开心麻花联合出品的贺岁档喜剧《妖妖铃》在京召开“我们开心”发布会,除了陈……

10月10日下午,由陈可辛监制、吴君如执导、开心麻花联合出品的贺岁档喜剧《妖妖铃》在京召开“我们开心”发布会,除了陈可辛、吴君如、沈腾、张译以外,主创团队中更是有一位令人感到意外惊喜的成员出席现场——集美貌与才华于一身的papi酱。

papi酱银幕首秀造型大突破 携手陈可辛吴君如进军贺岁档

其实早在发布会的前一天,papi就已经在微博上转发了电影《妖妖铃》的首支预告片并且俏皮的介绍:“大家好,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是我参演的电影。”微博一经发出,就立刻引来了大量网友朋友的热烈评论,除了表示惊喜与期待以外,也不乏有人问到:“哪个是你?”实在因为papi在《妖妖铃》中的造型太过颠覆,与短视频中的她判若两人。

虽然是首次触电,但papi的表现却令人十分惊喜,导演吴君如在选择启用papi的时候,也曾对papi“从来没有演过戏”而感到一丝担心,但最终的呈现效果却让吴导十分意外:“她(papi)演得非常自然,没有表演痕迹,应该害怕就害怕,应该尖叫就尖叫,拼命都拼的好自然。”沈腾也在一旁打趣自黑道:“拍完了一看,就papi演的最好,君如姐一定觉着请我们其他这些人的钱都白花了,请贵了!”

papi酱银幕首秀造型大突破 携手陈可辛吴君如进军贺岁档

其实在走红两年多以来,papi早在短视频中惟妙惟肖的演绎过了许多的人格和角色。据导演吴君如在现场说,自己的女儿正是papi的粉丝,而监制陈可辛则表示,这已经是夫妻二人第二次对papi发出邀请,“她(papi)上次已经推过我一部戏了,这次再次想到papi,是因为她的流量很好,而且我们也希望多一些年轻观众关注的演员。papi在这部戏里完全就是一个专业的演员,会给自己的戏里加一些台词和东西,我觉着是非常好的,她的角色和她的视频完全不一样,她很融入角色。” 

能够得到全员的赞誉,papi的表演能力与天赋自然占据功劳,但更多的,还是在片场的努力钻研。大量夜戏、动作戏、威亚、电影机镜头,对于papi来讲,都很陌生,需要克服和适应,吴君如说“这些对papi来说初期肯定都有一些吃力,我经常在片场和她聊天安抚她。”而对于这些已经迈过去的“坎”,papi此刻则笑称:“君如姐很纠结,好多次安慰我说不是所有电影都这么难,你以后别害怕拍电影啊。”

papi酱银幕首秀造型大突破 携手陈可辛吴君如进军贺岁档

不过,papi自己也在发布会上谈及了许多电影与短视频的拍摄区别。“拍短视频我自己就是导演,而拍电影,我是演员。”papi深谙完成一部优秀的作品主创团队间“配合”的重要性,张译也在发布会上说起“我和沈腾、papi在片场都是商量着演戏。”而papi则表示:“陈导、君如姐、沈腾老师、张译老师都给予了我很大的鼓励和帮助。” 

从短视频到大银幕,从“现象级网络红人”到“院线大电影主演”第一人,papi酱再次证明了她能够给我们带来的无限可能,早在去年8月,外媒就对papi的影响力进行了关注和报导——papi酱的观众以沿海城市二三十岁年轻人为主,她带来了在中国喜剧里极少见的新鲜都市视角,并因此收获了媲美一线演艺明星的社交平台粉丝数目——papi掀动起的新媒体热度,放诸全球都是一场超大型的网络狂欢,她的迅速蹿红,既是对短视频这一内容形式影响力的证明,也是对于“网红上升途径”的拓宽——“网红”不是“草根”的同义词,网红可以内容精良、可以数据轰动、可以做一位专业演员。

papi酱银幕首秀造型大突破 携手陈可辛吴君如进军贺岁档

预告片里papi的惊鸿一瞥和发布会现场的全员夸赞,给观众们留下了很大的悬念,而这部又陈可辛监制、吴君如导演的电影《妖妖铃》将于今年12月29日在全国院线上映, papi饰演的何种角色,究竟带来了哪些惊喜,到时将在电影院里见分晓。

[责任编辑:冯孟娇 PQ048]

责任编辑:冯孟娇 PQ04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