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好莱坞大佬性侵女星30年,竟是“公开的秘密”?


来源:凤凰时尚

好莱坞大佬哈维·韦恩斯坦的性侵丑闻甚嚣尘上,女明星女记者女助理都纷纷站出来指证他的恶性。而这个被圈内人称为“公开的秘密”竟然进行了30年。面对强权下的性侵,真的只能选择屈服吗?

当《纽约时报》的报道引起舆论时,哈维曾进行过挣扎,先是否认这一切“都是错的”又有传闻说他写邮件给业内其他大佬请求支持,但事实证明这一切都是徒劳。温斯坦公司高管相继离职,其后也宣布了开除哈维的决定。哈维终于憋不住了,他做出了回应。虽然表达了歉意,但他竟然说自己这些“坏习惯”来自上世纪六七十年代,那是当时文化的一部分,很正常。什么时代的文化告诉你性侵很正常?虽然现在已经有很多受害女星勇敢的站出来,但仍有一些女星保持了沉默。不论是处于不想落井下石,还是依旧惧怕哈维的强权势力,这种沉默背后应该都还有其他受害者没有勇气维护自己的权益。其实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是最初的沉默和退让,让很多“哈维”有了可乘之机。那么,面对这种伤害,到底应该怎么办呢?

在当今社会,越来越多人开始关注所谓“潜规则”,但仍有很多女性在面对性骚扰的时候,不知道应该如何处理。通常意义上,性骚扰是指一个人以某种利诱或威胁为要挟,将自己的性要求强加于他人,迫使他人服从自己的性意志。包括语言上的侮辱、威吓,对身体的猥亵和性的引诱、挑逗等,违背本人意愿的拥抱、接吻、抚摸等身体接触,最严重的是性的侵害。年轻女孩在受到性骚扰后常常陷入被动、自卑、无奈的困境,甚至会导致严重的心理创伤。

1.公共场所遇到骚扰:直接警告

骚扰方式:被他人用暧昧的眼光上下打量或予以性方面的评价。

处理方法:若有陌生的男性搭讪,不要理睬,及时避开,换个位置,可以的话立刻抽身离开;对有性骚扰企图的人,首先要用眼神表达你的不满;若对方并无收敛,可直截用言语提出警告,把你的拒绝态度表示得明确而坚定,告诉对方,你对他的言行感到非常厌烦;若他一意孤行可报警,请警察协助。

2.面对电话骚扰:不要用激烈言辞

骚扰方式:通过打电话,“你怎么忘了我?”、“你怎么会不认识我?”对方会想尽各种理由跟你闲聊。他很有可能会一而再、再而三地打电话。

处理方法:遇到上述情况最好不要用激烈的言辞反唇相讥,因为这可能会引起对方的兴奋,应该用严正的语气说:“你打错了电话!”若对方是个经常骚扰的陌生人,只要他打进电话,应该马上挂电话,不要理他;或者告诉他这部电话装有追踪器或录音设备。

3.收到淫秽物品:正面表明态度

骚扰方式:赠送与性有关的礼物或展示色情刊物。

处理方法:不要畏缩或偷偷将其处理掉,要用坚定的语气向对方说:“你的行为实在无聊,若你不收回,我会投诉。”并将事情转告其他相识的人,留下物品作为证据;消除贪小便宜的心理,不要轻易接受异性的邀请与馈赠。

4.交通工具内遇到骚扰:大声斥责

骚扰方式:遭遇故意抚摸或擦撞。

处理方法:对于有性骚扰行为的男性,千万不要退缩或不好意思,可以大声斥责:“请将你的手拿开!”;可以狠打其手,也可以告知同行的伙伴,引起公众的注意,使侵犯者知难而退。

对情节恶劣严重的可报警;另外如果穿了高跟鞋,可以毫不客气地使劲踩他的脚。

[责任编辑:冯孟娇 PQ048]

责任编辑:冯孟娇 PQ04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视频:好莱坞大佬被控性骚扰后又涉强奸 警方公布钓鱼录音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10/11/5ad3b0b6-bb49-49b6-b654-57f1dcb98034.jpg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