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来信:" /> 网友来信:"/>
注册

极品弟媳让爸妈住阴宅


来源:凤凰时尚

网友来信:

极品弟媳让爸妈住阴宅

网友来信:

夏老师,你好。我老家在农村,父母都是农民。听我妈说,以前爷爷奶奶非常重男轻女,为了要个儿子,我妈连生四胎。

我有一个姐姐以及一个妹妹,我弟最小。爷爷奶奶以及爸妈,最疼爱的就是我弟弟。以前,我们上小学时,别人家的孩子老早回来就到处玩,而我们家就要帮爸妈到田里做事,姐姐则要在家做饭,收拾屋子。

最苦的应该是我姐姐吧,小学才毕业,就辍学了。目的就是为了给我们赚学费,我初中毕业考上县一中。爸妈红着眼睛,要我辍学,让给弟弟妹妹上学。但是,妹妹上初二,为了我,她主动放弃上学了。她的学习成绩也不差,在班级是前三名。

后来姐姐和妹妹努力赚钱供我们读书,我上了大学,而弟弟也上了大专。我大学没有毕业,姐姐就嫁人了。姐姐看上的对象,是个大山里的,离家远。不过,姐夫人很好,很心疼她。妹妹则嫁得更远,嫁到了新疆。

从小到大,我对这个家有一种厌恶感。我不喜欢爸妈重男轻女,更不喜欢爷爷奶奶。唯一的想法,就是离家远点,再远点。

我找的对象离家也不是特别远,不过跨省了,回家一趟也不容易,得花上七八个小时,还得换两趟车。我结婚后就怀孕辞职了,生了孩子后,几乎也没有回去长住。就去年过年我回去了一趟,当时弟弟已经结婚半年了,我爸妈还住在靠后院的房间里。

今年6月份,我爸妈突然给我们三姊妹打电话,要我们回家参加他们的丧礼,他们说活得没有意思。我和姐姐以及妹妹,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连夜坐高铁赶回家。

还没有到家,就看到我妈站在村头等我们回来。她见到我,眼泪就掉下来了。拉着我的手,绕到了后院,原来我爸妈早一些时间被弟妹赶出来。离后院不远的地方,有个废弃的屋子,那是一个快要塌掉的土砖瓦屋,听说房子主人是上吊自杀而死,房子也一直没有被人推掉。真的没有想到,我爸妈居然住在了这里面。

弟弟结婚之前,爸妈就把家里的房子给装修了,怎么说,也是两层楼的楼房,家里什么都有,住着还舒服。可是,看我爸妈现在住的地方,连床都没有,也不知道我爸妈是从哪里收来的一个破旧的席梦思,就那样摆在地上,罩了破旧的床单,家里没有衣柜,衣服都被我爸妈搭在了唯一的一把椅子上。

家里用的水,居然还是从鱼塘打来的,现在的水污染这么严重,喝这种水多伤身体。我爸说没有办法,这户因为太久没有人住,没有安装自来水,以前打的井,也荒废了。我们结婚之后,爸妈也养牛喂猪,种了二十几亩地,按理说应该有点钱,怎么会沦落成这副模样?

爸妈说,弟弟去年毕业后,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后来回家待了段时间,相亲认识了邻存的弟媳,他们结婚之后,两个人都没有去上班。要花钱就找我爸妈要,刚开始弟媳对我爸妈还挺好,后来因为我爸抱怨没有钱了,所以就开始产生矛盾了。

弟弟今年开春,拿走了我爸妈所有积蓄,然后搞了一个养殖场。因为弟媳一个月在家光在网上买东西,就要花掉五六千。爸妈养不起了,弟媳觉得我爸妈是有钱不给,就吵了一架,连夜把我爸妈赶出来。爸妈的衣服,还是我弟给我爸妈送过来的。

听到这里,我忍不住问了一句,弟弟怎么也由着她欺负你?我妈哭着说:哎,有什么办法,这辈子我们最失败的事,就是没有教育好他,太惯着他了!你弟媳怀孕了,他还不得言听计从?

当天晚上,我去找我弟理论,我们三姊妹第一次跟我弟弟大吵了一架。弟媳更不是省油的灯,居然躺地上假装肚子痛。我气不过,拿着打火机到土砖房里,往家里放了一把火,把爸妈住的土砖房一把火给烧了。

然后,趾高气昂的把我爸妈带到了城里,带到我家暂时住下了。既然弟弟不善待我爸妈,以后由我来照顾。我要用行动告诉我爸妈,当初你们重男轻女看不起我们三姊妹,但是从此之后,我会让你们知道女儿才是你们最贴心的小棉袄,才是你们幸福的归属地。

姐姐因为家境困难,一个月也就只能勉强给四百块钱的赡养费,而我妹妹,倒是愿意出六百生活费,我老公没有反对,但是公婆摆明了跟我说,让我将爸妈送回乡下。婆婆说:既然你都嫁到我们李家了,就是李家的人,我们李家的人没有义务赡养刘家的人,你是你妈嫁出来的女儿,就是泼掉的水,别给我们家里添负担!

我很不高兴,虽然我出嫁了,但是爸妈永远都是我爸妈。我永远都是他们的女儿,我不想把他们送回乡下,我应该怎么说服公公婆婆,怎么才能赡养我爸妈?我将爸妈接过来,做错了吗?

夏莫回复:

孝顺父母,是每个子女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不管你的父母,曾经是否重男轻女,你们都有责任和义务孝顺他们。也许,他们曾经有些事做得不对,但是他们毕竟生了你们,养了你们,为你们这一生付出了太多艰辛。

最苦的应该是你姐姐以及你的妹妹,为了你和弟弟,过早辍学,进入社会打工。年龄越小步入社会,所吃的苦也一定更多。这背后的艰辛,可想而知。

你弟弟这一生,被宠坏了。爷爷奶奶宠,爸妈宠,仅仅就因为他是个儿子。但是,慈母多败儿,母亲越惯着儿子,他也就越难独立,越不懂得尊重别人。目前,你公婆之所以反对你孝顺你爸妈,可能是因为这件事,你从一开始就没有和你丈夫以及你公婆商量过。还有可能是因为,你自身的经济也没有独立。

所以,你想孝顺你爸妈,想法是对的。但是,你应该用你自己的能力,去孝顺他们。所以,从现在开始,你自己也应该保持独立,让自己找份工作。

并且,给你爸妈找一个房子,让他们单独生活。你爸妈其实还有工作能力,可以给他们介绍一份工作,比如保安,卫生员。他们这一生,闲不住,你若想真正留住他们,就应该给他们找份工作,让他们踏踏实实的留下来。

至于你弟弟,也应该赡养你父母。所以,你们三姊妹可以派个代表,跟他沟通一下,让他每个月上交爸妈的赡养费。如果不交,你们可以通过法院起诉的形式,拿起法律的武器让他支付父母的赡养费。

孝顺父母没有错,但也一定要顾及自己的小家,多和丈夫、公婆沟通商量。做到尊重他们,他们才能尊重你。并且,你做到用自己的能力孝顺你爸妈,相信你公婆应该不会为难你。经济越独立,你才越有说话权。

[责任编辑:冯孟娇 PQ048]

责任编辑:冯孟娇 PQ04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网友来信:">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