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样睡觉至少能多活20年


来源:凤凰网综合

用睡眠养生,是养生家非常重视的内容。清·李渔在《笠翁文集》中就记载:“养生之诀,当以睡眠居先。睡能还精,睡能养气,睡能健脾益胃,睡能坚骨强筋。”

供图/cfp

用睡眠养生,是养生家非常重视的内容。清·李渔在《笠翁文集》中就记载:“养生之诀,当以睡眠居先。睡能还精,睡能养气,睡能健脾益胃,睡能坚骨强筋。”

现代医学也把睡眠作为一种治疗手段,从上世纪50年代开始,就有“睡眠疗法”一说,通过充足、高效睡眠达到补气养精调神,防衰的目的。

高品质的睡眠是抵抗疾病的“防线”

据德国《经济周刊》报道,缺乏睡眠会扰乱人体的激素分泌。

◆若长期睡眠不足4小时:

1、人的抵抗力会下降,

2、还会加速衰老、增加体重。

◆而哪怕只是20分钟的小睡,也能让你像加满油的汽车一样动力十足。

此外,美国的一项针对100万人、长达6年的追踪调查表明,每天睡眠不足4小时的人死亡率高出正常人180%,而充足的睡眠有利于延长人的寿命。

女人睡不好易得心脏病

据英国媒体报道,美国杜克大学的科学家发现:女人一旦睡不好,醒来时的脾气要比男人更坏, 更容易在早上出现敌意浓浓和怒色冲冲的现象,而这些感觉较少见于睡眠受到扰乱的男性。

此外女性如果在较长一段时间内睡眠质量不好,她们比男性患上心脏病、抑郁症和其他心理疾病的可能性更高。这是因为男女两性之间激素分泌存在差异,决定女性比男性需要更多的睡眠时间。

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科学研究表明,睡眠是一种主动调节重新组合以及整顿的过程。睡眠也关系到清醒,失眠会部分地影响到清醒,而清醒的质量也决定着睡眠的质量。并且,在睡眠状态下,脑细胞能量得到贮存,大脑耗氧量开始减少。醒后人的大脑思路开阔,思维敏捷,记忆力增强。

此外,研究还表明,睡眠可以降低体内压力激素的分泌。每当感到压力大的时候,即使打个小盹,也能让你迅速释放压力,提高工作效率。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