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行为很伤男人生命腺!


来源:凤凰网综合

俗话说:“男人四十一枝花”,然而,从生理机能角度看,也可以说“男人四十一道坎”。

俗话说:“男人四十一枝花”,然而,从生理机能角度看,也可以说“男人四十一道坎”。

40岁后男性体内的雄性激素水平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逐步降低,出现体力下降、烦躁多汗、焦虑、性能力下降等男性更年期症状,医学上称之为迟发性性腺功能减退症(LOH)。国家人口计生委研究所男性临床研究室调查显示,国内外40岁以上的中老年男性中,四成以上患有LOH(中老年男性部分性雄激素缺乏症)。

另外,近10年来,我国前列腺癌发病率显著上升,已从泌尿系肿瘤第三位跃升至第一位。2016年我国新发前列腺癌病例近6万人。并且,前列腺癌发病年龄前移,原本60岁以上高发,现在四五十岁发病的也不少见。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刘春晓教授表示,自己接诊的最年轻患者年仅四十岁。

伤前列腺的行为有哪些?

前列腺一旦出现问题,不但会引发性生理功能减退、障碍,甚至会导致不育。但很多患者对前列腺疾病并不重视,以为买点药吃吃就能好,殊不知,这样越拖越久,病情也越来越严重,这也加剧了男性疾病患者人数的攀升。那么,伤前列腺的行为有哪些?

供图/视觉中国

40岁后吃太多肉伤前列腺

日本顺天堂大学研究生院泌尿外科堀江重郎教授早前研究就指出,男性过度摄入动物型脂肪容易影响前列腺健康,建议40岁后的男性少吃肉。

吃过多的肉食,尤其是红肉,这些动物脂肪会提高男性体内的性激素水平,而前列腺癌对血中激素水平颇为敏感,所以,长期过量摄入可能会增加患前列腺癌的危险。而有研究显示,多吃麦片、果仁及鱼类的男性,患前列腺癌的风险则较低。

动物脂肪和油炸食品都是吃起来香、但脂肪含量很高食物,容易增加心脑血管疾病、脂肪肝及肥胖等代谢性疾病的风险。尤其是从肉类等摄入脂肪过多,而生活中却久坐少动,无法消耗掉相应的能量,就容易引起身体肥胖,尤其是腹部肥胖、体重过重容易引发身体代谢异常,男人也会对自身形象缺乏自信,影响性生活质量,也更容易引发勃起功能障碍。

对于40岁以后的中年男性来说,如果身体健康、体形匀称,要适量吃瘦肉、鱼虾等,因为鱼类(和大部分海鲜)含有较多的多不饱和脂肪酸,对预防血脂异常和心脑血管疾病有一定作用。还可适量喝低脂牛奶,有利于骨健康。

久坐易伤前列腺,当心坐出前列腺炎

在现代生活中,“久坐”已成为一种司空见惯的现象。人们都知道,久坐伤腰,却不知道久坐也是导致前列腺炎发病的重要因素之一。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医师陈业辉博士解释,前列腺位于膀胱下方,男人就“坐”在前列腺上,时间长了容易产生一种无菌性的“压迫性炎症”,出现尿频、尿急、尿道灼热等膀胱刺激征。而前列腺发炎常常“牵连”周围的组织,引发腰骶、下腹、会阴、阴囊等部位的坠胀感。

久坐极易使体内代谢物堆积,使前列腺慢性充血,诱发前列腺炎,加上常憋尿使膀胱充盈胀大,引起局部压力增大和血流不畅,加重前列腺肥大的症状。

因此,建议避免长时间打麻将、玩扑克、看电视等,经常要伏案工作的白领族等坐一小时就起来活动活动,给饱受压力的前列腺放松一下。同时,多喝水、不憋尿,避免过多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及喝酒,以免造成前列腺局部充血。这些良好的生活习惯,均有助男性防范前列腺炎。

另外,骑自行车等骑跨动作,车座与会阴产生磨擦,刺激尿道上段和前列腺等处,促皮下组织慢性增生、发硬、肿大,甚至发炎,会对前列腺和尿道造成压迫,容易造成前列腺疾病和排尿困难。因此应避免长时间骑自行车。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男人四十与女人四十的区别, 这就是差距呀!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930/1D4E5C69208E4A1656AA2400E34FE6DA2BA3E1DB_size135_w448_h252.pn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