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秋季白萝卜这样吃赛人参!


来源:凤凰网综合

俗话说“秋季萝卜赛人参”,眼下正是“小人参”上市的好季节。素有“自然消化剂&rd……

俗话说“秋季萝卜赛人参”,眼下正是“小人参”上市的好季节。素有“自然消化剂”之称的白萝卜,具有利尿作用,对饮食过量、消化不良、胃不舒服、胃酸过多等症状都有缓解作用。白萝卜含有大量的有机硫磺化合物,有良好杀菌作用,芥子油、淀粉酶和粗纤维等成分具有止咳化痰的作用,可以缓解咽痛、咽干等症状。

另外,白萝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等各种维生素,特别是叶子中维生素C的含量是根茎的4倍以上。维生素C能防止皮肤的老化,阻止色斑的形成,保持皮肤的白嫩。秋冬人们的胃肠道运动缓慢,萝卜中的淀粉酶能分解食物中的淀粉、脂肪,使之得到充分的吸收。饭前喝碗萝卜汤,可以消谷食,去痰癖,止咳嗽,解消渴,通利脏腑之气。

白萝卜到底该怎么吃才能发挥它的最佳功效?

供图/视觉中国

吃白萝卜要“一物全体”,连根带叶吃。

在日本,白萝卜一年四季被摆放在超市最醒目的位置,都是带着翠绿且长的叶子整根卖。在日本的长寿饮食法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一物全体”,意思是每一种食物都要吃得完整。吃白萝卜要连根带叶一起吃,才能吃到它完整的养分。

萝卜各部分口感不同,吃法上也有所不同。

○萝卜的顶部到3-5厘米处水分较少,质地很硬,适宜切丝爆炒、做汤,也可以配羊肉调馅,味道极佳。

○萝卜中段含糖量较多,甜度较大,质地脆嫩,这个部位是整个萝卜口感最好的,所以适合生吃,用中段拌沙拉、做凉菜也都特别可口,另外也可以炒或做汤。

○萝卜中段以下到尾部,含有较多的淀粉酶和芥子油,味道辛辣,可以起到健胃消食的作用。如果喜欢萝卜的辛辣味,可以选择生吃此段,或者腌制成萝卜干。接受不了辛辣味的人可以选择炒、炖汤或做馅等烹调方法,可减少其辛辣味。

最后,需要提醒的是,为了摄入更多的营养,萝卜最好带皮吃。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一道养身汤 常吃不生病还治便秘 http://p2.ifengimg.com/a/2017_41/90d7e25fd2d7ea9.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