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人12大衰老变化最难逆转


来源:凤凰网综合

男性身体机能的衰老虽然不像女性绝经那样有一个明显的生理变化过程,但是从中年起就会发生一些几乎难以逆转的衰老变化。 

男人该如何抗衰老?

男性从30岁开始身体机能及健康状况便开始滑坡,因此,建议每年至少做1次全身体检,包括血压、化验胆固醇、甲状腺激素、血糖、肝功能,每半年到一年做1次牙科检查。这一年龄段的男性还应该着手预防肾脏疾病,每天喝8-10杯水。另外,要多补钙,多吃乳制品、豆制品等。同时,30岁的已婚男性如果还没有要孩子的话,最好趁早。

但其实,我们也无需太过恐惧,要想保持年轻也并非那么困难!

第一,做运动可提高心肺功能

下背部运动

即做俯卧撑,这一动作可以和仰卧蜷腹交替进行,这样在锻炼腹部肌肉的同时,还能锻炼下背部的肌肉。此法能增加下背部力量,提高心肺功能。

收腹举腿运动

身体仰卧躺在硬地板上,两臂伸直,双手握住头后的支撑物,上体固定不动,双腿伸直向上做收腹举腿运动。两腿尽量贴近胸部再放下,再举腿,依次进行。一组做10-15次。具有增强腹腔血液循环的良好作用。

要求:斜板固定的角度可根据自己的体能状况,如腰腹力量较好,斜板的坡度可大一些,力量小,坡度可小些。收腹举腿时,两腿伸直;膝盖不要弯曲;腿放下时,速度减慢,可拉伸腹部肌肉;一组做10-15次,做完后休息1-2分钟,再做下一组练习,可做2-3组。每周做2-3次。

坚持下去,可提高腰腹肌力,扩展胸部,增强呼吸机能。

仰卧两头起

平躺于地板或床上,两腿并拢自然伸直,两臂于头后自然伸直。起坐时,两腿两臂同时上举下压,向身体中间靠拢,以胯为轴使身体形成对折,然后恢复原状。再继续做两头起的运动。连续做10-15次,每次练习做2-3组,每周锻炼3-5次。可利用早晨起床后或进行其他运动后,以辅助练习进行锻炼。

要求:两头起坐时,四肢要自然伸直,不要弯曲膝盖,要同时动作,不要有先后;两头起时吸气,腿放下时呼气,不要有意憋气;初练时,协调性可能较差,手脚不能同时起或对折角度小(手脚碰不到一起)。这没关系,随着时间的推移,可使动作做得完满。

坚持下去,可增加腰腹力量,提高身体的协调性,具有增强胸腹气血流通、强心健肺的作用。

跑步

国外有人将跑步称为“最好的抗衰老运动”。有节奏的跑步,能吸进大量的氧气,对新陈代谢起到促进作用。跑步还可以加速血液循环的运行,消除血管,特别是脑血管的隐患,起到较强的作用。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吃这个能缓解大脑衰老、增强记忆力?哪些食物有利于大脑健康?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1012/B7196A1048EA26B6F431CF75B51D754707C5BCC4_size211_w448_h252.pn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