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书速递:《台湾经典儿童诗绘本》


来源:凤凰网综合

这一套《台湾经典儿童诗绘本》共5本,每一本都深得“童趣”这一儿童诗内涵,或生动活泼,或充满童真,或充满奇异想象,或语言意境优美深长。有了诗情,还需画意,其插画均出自著名画家及插画师,非常贴切地与诗歌融为一体,诗中有画、画中有诗,非常适合儿童边读诗边欣赏。一套书中多变的画风对于儿童艺术欣赏力有着潜移默化的影响。

新书速递:《台湾经典儿童诗绘本》 

罗青,本名罗青哲,湖南湘潭人,1948年出生于山东青岛,毕业于辅仁大学中文系及美国西雅图华盛顿州立大学比较文学研究所;曾任台湾师范大学英语系、美术系、翻研所教授,并兼任中国语言文化中心主任,东大书局沧海美术丛书主编;后任明道大学英语系主任、艺术中心主任。

诗作被译成英、法、德、意、荷、西、捷、日、韩、瑞典等14国语言出版,曾获台北第一届现代诗创作奖、鹿特丹国际诗奖等。画作获雄狮美术水墨双年展奖、傅尔布莱德国际艺术家奖、第四届米兰文化节艺术奖等,画作为大英博物馆、柏林国家美术馆、美国圣路易美术馆、台湾美术馆、台北市立美术馆、辽宁美术馆、中国美术馆等收藏。

杨唤,原名杨森(1930—1954),台湾现代派诗人之一,1950 年开始写儿童诗,成为台湾现代儿童诗的先驱。出版有诗集《风景》《杨唤诗集》《水果们的晚会》等。1988 年由台湾一些著名儿童文学家发起成立“杨唤儿童文学奖”,奖励海峡两岸卓有成就的儿童文学作家,每年颁奖一次。

龚云鹏,曾任清华广告公司艺术指导、国泰/ 奥美广告公司艺术指导。为信谊基金会、中华儿童丛书、亲亲文化、东方图书、光复书局、台湾儿童丛书、东华书局、幼狮文化、红番茄公司等创作多本图画书。

新书速递:《台湾经典儿童诗绘本》

编辑推荐:

台湾著名散文家、诗人和儿童文学家林良、杨唤、林焕彰、罗青诸先生执笔。风格独特,彰显中文之美。

台湾著名画家及插画家罗青、龚云鹏、刘伯乐、陈志贤诸先生负责插画工作。文图并茂,美不胜收。

台湾资深散文家、儿童文学家谢武彰先生策划及执行编辑,并由台湾资深插画家、美术设计家龚云鹏先生担纲美术设计。

海峡两岸著名儿童文学家金波、方卫平、谢武彰、林士真、何佳芬倾力推荐。

著名图书推广人“奶与蜜教育出版机构”Abby导读及配音频朗读。

新书速递:《台湾经典儿童诗绘本》

出版信息:

开本:12开

定价:180元/套

装帧:精装

页数:180

出版社:东方出版社

东方出版社是人民出版社的副牌,也是国家一级出版社。是中国大陆地区经管、励志类书籍出版的佼佼者。人民出版社成立于1950年12月1日,是中国最早创建的政治书籍出版社,也是中国大陆地区第一家著名的哲学社会科学综合出版社及大陆地区出版界地位最高的出版社。

东方出版社作为人民出版社的副牌,创建于1986年,专注于高品质的经济管理、励志和健康类图书的出版,并利用人民出版社的优势资源和发行渠道,成功占据了中国大陆地区同类书籍出版市场的三强席位。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