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影视一姐最新成绩单是她平凡知足的美好生活


来源:凤凰时尚

2017年9月28日,主持人朱丹在微博上分享初为人母的快乐:欢迎你,我们的宝贝。

2017年9月28日,主持人朱丹在微博上分享初为人母的快乐:欢迎你,我们的宝贝。

这距离朱丹被捧为国内“卫视一姐”的时间刚好十年,十年前,浙江卫视《我爱记歌词》,一档红极一时的综艺节目,让全国观众迅速的记住了两个人的名字——朱丹、华少。

她把事情都搞砸了,但破釜沉舟换来人生更好的开始

2015年主持人朱丹曾现身北京大学,做了一场名为《旁观者》的演讲。演讲中朱丹首次详细披露了她离开浙江卫视、卸下卫视一姐称号、退出主持人舞台的原因。从演出角度而言,那场演讲并不精彩,中间朱丹尴尬忘词,甚至一度失控痛哭流涕,但她却出乎意料地向大家呈现了一个真实的女主持人的模样。

演讲中朱丹回顾自己成长经历,坦言自己在重组的家庭中长大,非常渴望被认可和安全感,为了不辜负别人的期望,她全面“开挂”,轻伤不下火线,“因为一直穿高跟鞋久站,我的膝盖受损,到现在都是穿平底鞋。”

朱丹承认,当时自己处于情绪低谷,没法摆脱那个自卑的农村女孩。心里很空,对自己没信心,对舞台很恐惧,最怕被人叫“一姐”,“我曾在上台前发狂一样抓自己头发”。

“当时会辞职,就是因为医生说我有抑郁症,让我要正视自己的脆弱,我自己也不想再装了。”

“为了这个演讲我一个星期前就开始淮备了,但是,我还是搞砸了,对不起!”朱丹向台下密密麻麻慕名而来的学生和观众鞠躬道歉。完全抛去演讲稿的她,进一步剖析自己的内心,她说:“有时候我就想像汪涵、何老师那样幽默,像华少一样,我老觉得我做不到。没有人相信我不能,就算我说我真的讲不了。”

现场听众对于真实的朱丹表现得更多的是支持,演讲视频里一个年轻大学生拿起话筒鼓励朱丹,“我以为我会听到一个华丽包装的个人成功史,没想到这么真实,谢谢你的不完美!”

朱丹的笑脸曾给观众们无尽的快乐,然而这招牌式的笑容背后,却是常人难以想象的辛酸代价。 作为浙江卫视的“一姐”迅速的爆红背后,是高强度的工作。有人做过统算,当时的朱丹,一个月要工作30天,一周同时主持四挡不同风格节目。一天工作18小时,说话16个小时,平均每分钟说话字数300-350。最高工作记录,2天只睡了1个小时。

向大众坦承了自己能力不足的朱丹,非但没有掉粉,破釜沉舟后不再被流行舞台支配,找到了更好的自己。

自信力,最简单也最难的搭配功力

逐渐大家发现,朱丹变得更好看了。结束了几场和当红男明星炒得沸沸扬扬的恋爱后,朱丹遇见了他的周先生。

朱丹的演艺生涯一向不是太顺畅,不温不火的音乐选秀节目《中国最强音》开播,朱丹有了第一个独立主持的芒果台节目,结果一次失误爆发了“卧底论”。朱丹在网友发短信互动的口播环节中出现口误,将湖南卫视短信号码播报成了浙江卫视短信号码。

朱丹一度被湖南卫视下架冷藏,2年约满后,朱丹就没再和芒果台续约。到是收获了爱情,2013年6月,朱丹和周一围手牵着手依偎缠绵轧马路,恋情曝光。周一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因在海岩剧《深牢大狱》中饰演男一号刘川而被观众熟识。

朱丹学会淡化“主持一姐”的负担,她开始学会放慢脚步,品尝不一样的生活。闲暇时候,学学花艺,接一些喜欢的剧本,跟着周先生旅行,四处看看风景,体验不同的人生。此刻的她,不急不躁生活变得越发有趣。

朱丹跟着男友转行当起了演员,拍了两季《爱的妇产科》,在剧中饰演医术高超的女主角叶紫。妆容干净利落,形象非常舒服养眼。

她不再沉迷追求那些闪亮耀眼地舞台时装,找到了更适合自己的简约干练风,她似乎懂得要对自己再好点,开始穿搭不少更讲究质感的小众品牌,她用低调颜色和利落剪裁,形成自己清新和舒适风格。

在朱丹日常微博里头,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是一个精致专业的主持人朱丹,也是一个真实有趣,坦然素颜的普通人朱丹。

今年朱丹36岁,她的人生剧本里头增添了一个新的演绎——母亲。回首26岁的爆红,正过去十年,有过彷徨抑郁,从当准妈妈的那一刻开始,朱丹更加从容。她说“曾经那些以为过不去的坎儿,咬咬牙都会挺过去,换个心态,也许就是不一样的人生。”

她在微博里头和粉丝分享她的当准妈妈时候的经验,与妈妈们探讨育儿之道,怀孕的时候也在坚持健身,宠爱自己,让自己的生活质量更加美好。在选择宝宝的用品时候,选择更加富有品质的产品。宝宝的首发图上,朱丹用的正是爆红ins的加拿大品牌Nest Designs 2017年飞鸟系的大方巾。

翱翔的飞鸟花纹,对于朱丹而言更像是准备展翅的凤凰,丹凤来仪,一切重归日常质感之美。女明星不一定活得过分完美,妈妈也不一定需要狼狈无私付出,朱丹似乎也从日常着装中找到了她人生的平衡点,如今她的每一刻都透出简单舒适自然。女明星的人生下半场刚开始,这张简单生活成绩单看起来赏心悦目。

[责任编辑:郑谦 PQ032]

责任编辑:郑谦 PQ03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