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国高学历剩女:23岁女硕士约会8个男人却只能单身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越来越多的英国女性也因为学历高,被男性认为“太聪明&rdqu……

导语:​​​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越来越多的英国女性也因为学历高,被男性认为“太聪明”而找不到对象。她们越来越觉得学历是找对象的一个障碍,担心自己会像过期商品一样被遗弃在货架上。

高学历剩女变多23岁女硕士约会8个男人却只能单身

前段时间,中国“相亲鄙视链”引发巨大争议,高学历的女博士被排在最底层。这种现象让不少女博士感到心塞,还有女博士去相亲会特意隐去自己的博士身份。对此,人民网曾发文《不必太把“相亲鄙视链”当回事》,文章指出“将爱情物化,将婚姻商品化,未免短视。毕竟,明码标价的婚恋因过于功利化而行之不远,更难以抵达幸福。”

近日,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越来越多的英国女性也因为学历高,被男性认为“太聪明”而找不到对象。她们越来越觉得学历是找对象的一个障碍,担心自己会像过期商品一样被遗弃在货架上。

拥有曼切斯特大学双学位的23岁英国女孩贝卡·波特(Becca Porter)就曾直接被一位在工厂当工人的男性朋友拒绝,因为对方觉得她上过大学,“太聪明了”,不适合自己。

超过90%上过大学的女性推迟生孩子

原因是找不到合适的对象

最近一项研究发现,超过90%上过大学的女性推迟了生孩子的时间,但并非因为她们追求事业,而是找不到合适的对象。有些人对此感到非常绝望,甚至开始考虑通过冷冻卵子作为一种保险策略。“这听起来很冷酷无情,但从人口统计学角度来说,这是事实。现在没有足够的受过同等教育水平的男性来匹配她们。”上述研究的作者,耶鲁大学人类学教授玛西亚·英霍恩说。

英国大学招生服务机构最新数据显示,英国今年考入大学的女性是13万,男性为10万,这意味着仅今年英国拥有本科学历的女性就比男性多3万人。《约会的奇怪历史》作者尼奇.霍奇森说,英国女性的受教育程度在上世纪60年代开始追赶上男性,从那时起,越来越多的女性进入大学。在二三十年前,男性也希望能找一个聪明的伴侣,因为那个时期女性是家庭的主要照顾者,留在家里照顾孩子的也是她们。但是直到近期,人们才意识到男女角色发生了戏剧性的逆转,男性以惊人的速度落后于女性。在职场,女性开始和男性成为竞争关系,一个努力追求事业的女性也不再愿意成为有了孩子而放弃工作的那个人。

霍奇森认为,在未来的十年到二十年里,女性将会接受更多更好的教育,会比男性更聪明,而男性还没有做好接受这种现实的准备。

[责任编辑:郑谦 PQ032]

责任编辑:郑谦 PQ03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有房海归女博士后 在公园相亲被彻底嫌弃 http://p1.ifengimg.com/a/2017_41/62f470345a7cbcb.jpg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