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公公醉酒进我家被婆婆发现


来源:凤凰时尚

因为丈夫既不抽烟又不喝酒,且是典型的宅男,所以,我和丈夫之间多的是恩爱,少的是争吵。事实上,我非常反感贪酒的男人:我父亲就因为贪酒,整天晚归;我前男友就因为贪酒,陪我时间少,导致分手。

公公醉酒进我家被婆婆发现

网友来信:

因为丈夫既不抽烟又不喝酒,且是典型的宅男,所以,我和丈夫之间多的是恩爱,少的是争吵。事实上,我非常反感贪酒的男人:我父亲就因为贪酒,整天晚归;我前男友就因为贪酒,陪我时间少,导致分手。

虽然丈夫不喝酒,但是,公公却是个酒鬼,且公公醉酒后喜欢‘串门’,且废话太多。我最怕的事情:公公醉酒后来我家,因为他通常一唠嗑就是四五个小时,说的尽是一些没用的东西。

几天前,公公和婆婆因家庭琐事争吵,公公酒后上我家吐槽,用了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奚落婆婆的不是。说良心话:婆婆虽然不那么优秀,但是也没有公公说的那么不堪。

当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竟然有对公公做思想教育的冲动。于是,我就搬出了我往日看到的一些‘婚姻大道理’对公公‘教育’,没想到,公公竟然全都听进去了,我对公公的洗脑主要包括:女人在婚姻中的不容易、男人该如何珍惜爱自己的女人。现在,公公对婆婆好着呢,当然,逢人也夸我这个好媳妇靠谱。

公公的突然变好,反倒让婆婆不适应了。现状下,婆婆对我有所怀疑,因为公公也总在她面前夸赞我。面对婆婆的猜疑,我非常委屈,真是好心被当驴肝肺。

回复网友:

很多男人都喜欢当老婆面,把老婆说的一无是处,尤其在吵架的时候;很多男人都想对老婆好,但是采取的方式不对,导致老婆觉得丈夫对自己不够爱。为此,男人在经营婚姻的过程中,对老婆说狠话,未必就是对老婆否定;男人对老婆的‘不够好’,并非男人就真心想这样做。所以,男人在经营婚姻的过程中其实也需要一个‘导师’。

又因为很多惹你在别人的婚姻里习惯性‘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心态,尤其不愿意指正对方在婚姻中的缺点,导致一些男人明明在经营婚姻的过程中又弊端,但因为不能及时自知,导致,无意间会做一些让老婆伤心、失望的事情。面对你公公对你婆婆的奚落,你用所谓的‘大道理’唤醒了你公公的良知,这是好事。

然,人有时就特别奇怪,当一个人在别人的点拨下变好之后,反倒会让亲密爱人有点不适应。因为突如其来的好往往会让人产生坏的思想:他是不是做了对不起我的事,才会这般对我讨好。如此思维属于平常人的常态思维。所以,你就不要怪罪你婆婆对你怀疑,也不要觉得好心被当驴肝肺,然后委屈。因为有句话这样说:身正不怕影子歪。相信总会有一天,你婆婆会解除对你的误会,并感激你为他们的婚姻幸福所做出的努力。

生活中很多矛盾都来源于别人的误解,以及一些人怀揣着龌龊思想对别人的认知。你需要做的事情:清者自清,千万不要因为这件事和你婆婆堆积矛盾,因为,你婆婆毕竟是你丈夫亲妈,以后需共事的日子还长着呢,如果因为被误解和你婆婆结仇,有点得不偿失,关键是会让你丈夫夹在中间为难。当别人读不懂你的高尚时,你就自然安慰:对方做人的层次太低。

真相就交给时间吧。

[责任编辑:孔维冰 PQ010]

责任编辑:孔维冰 PQ01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