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咖聚首 论道颜值经济下“美与互联网”


来源:凤凰时尚

当美丽遇见互联网”医美跨界论坛于10月20日在上海如约而至,本次论坛由美莱医疗美容集团主办,上海美莱、熊猫传媒集团、新浪微舆情、……

当美丽遇见互联网”医美跨界论坛于10月20日在上海如约而至,本次论坛由美莱医疗美容集团主办,上海美莱、熊猫传媒集团、新浪微舆情、蜜度大数据、贝丽姿协办,当天共有400多位来自互联网与医美领域的精英人物出席活动,其中不乏杨石头、龚铂洋、申晨、金星、笑天、高威、胡大治等互联网大咖。

“当美丽遇见互联网”医美跨界论坛

行业精英齐聚论坛共同讨论“医美+互联网”新方向

现场大咖云集,各方人士围绕“互联网+医美”的主题,就新型医美平台的过去、现在与未来、如何经营一家面向未来的互联网医院、玩转“她经济”、搞定互联网医美的品牌塑造与运营等话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与交流,行业先锋们放开束缚、打开脑洞、共同探寻“互联网+医美”合作新生态的未来。 

重量级大咖频出高招开拓医美转型新思路

美莱集团互联网中心副总经理胡大治

熊猫传媒集团董事长申晨

会议由熊猫传媒集团董事长申晨主持,主办方美莱集团互联网中心副总经理胡大治最先开始干货分享,他在《经营一家面向未来的互联网医院》中指出:“互联网极大丰富和深化了医美信息渠道,赋能消费者”,并从医美行业如何互联网化、互联网对于医美消费者的影响等方面进行了分析。

智立方品牌营销传播集群董事长兼CEO杨石头

钛铂新媒体CEO龚铂洋

随后智立方品牌营销传播集群董事长兼CEO杨石头先生、钛铂新媒体CEO龚铂洋先生分别以内容创意和品牌营销的视角,着重讲述了内容输出、营销策略两方面,梳理了医美行业的经营要点,给医美行业未来的互联网传播之路带来了新的启发。

新氧微整形APP创始人兼CEO金星

阿里巴巴健康事业部运营总监笑天

新氧微整形APP创始人兼CEO金星先生、阿里巴巴健康事业部运营总监笑天先生也就新型医美平台的过去、现在与未来、如何玩转“她经济”、搞定互联网医美的品牌塑造与运营等话题各自专业的角度发表了精彩的观点。

圆桌论坛碰撞思想火花引领医美市场新观念

大咖各自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后,还就“医美如何结合互联网”的议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碰撞出了更多的思想火花。

圆桌论坛

来自医美行业的专业人士与互联网大咖们就医美市场健康发展、行业转型与变革、提升用户体验、升级服务质量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嘉宾们提出的崭新观点让人豁然开朗,与会来宾纷纷表示脑洞大开,自己对医美行业的原有认识已被刷新,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参加类似活动,汲取干货,喂饱大脑。

大咖集体卖萌

三方联合发布白皮书共同谱写医美行业新希望

为了更好地洞察医美市场,对更新换代后的市场有更清晰的了解与认识,新浪微舆情、蜜度大数据与美莱集团三方在现场联合发布了《2017医美行业白皮书》。白皮书充分运用大数据,从医美市场整体关注度、医美行业关注人群与关注点、社交媒体眼中的医美行业、医美行业未来发展趋势四大方面进行了分析梳理。

新浪微舆情、蜜度大数据首席分析师高威

新浪微舆情、蜜度大数据首席分析师高威女士的发言干货满满,引人深思,她说:“监管到位、投资增大、技术进步、社会生活水平提高”的大背景下,医美行业未来的蓬勃繁荣是可预见的。医美的主要关注人群也不仅局限于女性消费者,消费者的关注重点逐渐向体验感与安全性倾斜。医美的目的不再是为了取悦他人,而是提升自己的满足感,微整形将会是未来医美的主打方向。在社交媒体成为医美资讯传播的主流渠道后,利用大数据进行精准的品牌营销是医美机构在行业整合潮中得以生存的重要手段。

白皮书数据分析

白皮书的发布为医美行业的转型与变革提供了新的视角,而本次论坛作为医美与互联网融合过程中一个良好的互动平台,打开了双方深度合作的新契机。作为医美界的一员,美莱集团今后还将继续举办相关学术交流活动,积极汲取和分享医美领域新知识,为推动中国医美行业的创新与发展献出自己的力量。

会议结束后,凤凰网时尚还专访了美莱集团互联网中心总经理蔡黎明和贝丽姿大陆地区营销负责人郑伟,更加深入的讨论了医美和互联网如何联系、如何发展等问题。

美莱集团互联网中心总经理蔡黎明

凤凰网时尚专访美莱集团互联网中心总经理蔡黎明

凤凰网时尚:美莱集团作为行业先驱,在互联网大背景下,怎样去推动整个医美行业的积极健康发展,从而带给消费者实实在在的好处?

蔡黎明:我觉得给消费者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有几点:第一是医疗资源的把控,这是最重要的一个。对于医疗、科学等专业领域,我们是非常重视的,最专业也是给消费者最好的服务和回馈

第二,更好服务的升级。我们是一个服务型的企业,不断的完善服务也会让消费者更愉快、更安心,所以始终把它摆在一个非常重要的位置。

第三,我们通过互联网也好、第三方平台也好,我希望更能贴近消费者,把我们最好、最健康的资讯最及时地给他们,在新兴的互联网营销方面,美莱应该走得也是比较靠前,作为领头企业,我觉得我们应该承担更多责任。不管是服务消费者的新模式也好,医疗模式也好,都是要不遗余力的去创新。

凤凰网时尚:关于医美,很多人还是在观望,不敢去尝试,您可以给正在观望的人一点建议吗?

蔡黎明:我个人认为,观望的人其实很少。要么是根本不观望,根本不做,要么就是观望了就基本会去做。而且,消费者观望的时间,也就是决策周期越来越短了,尤其是年轻群体,他们几乎没有犹豫的心态,想做和去做这个过程往往很快,只是在选择医美机构上需要花费一些时间,比如:哪家医疗条件好、哪家品牌权威等等。

凤凰网时尚:对于消费者来讲,想要变美的同时,也特别注重安全健康,您能告诉我们怎样选择安全有效的医美平台吗?

蔡黎明:从注重健康的方面来讲,我们要有行业良心,不要让消费者过度消费。比如很多消费者已经够瘦了,还是要吸脂减肥,这样的人我们就会拒绝,要从医生的角度、专业的角度有理有据的去劝说他。

对于选择机构来讲,只要是国家批准的、有资质的医疗机构都比较安全。任何的医疗项目都是有风险的,比如打玻尿酸,也会有失败的几率。所以我们呼吁消费者到国家认证或者是国家许可医疗机构。 

凤凰网时尚:对比国内外的医美行业,中国的医美现在处于什么样的阶段,将来它还会如何发展呢?

蔡黎明:从消费项目占比来说,国内整形项目非常火,基本占一半左右;而国外的科技抗老项目比较受欢迎,在专业领域上我们还是要向国外的专业机构继续学习,才能在技术和服务上都有更好的发展。

贝丽姿大陆地区营销负责人郑伟

凤凰网时尚专访贝丽姿大陆地区营销负责人郑伟

凤凰网时尚:贝丽姿作为本次《当美丽遇见互联网》主题论坛的唯一医美产品承办方,请问是出于什么契机让你们大力支持了本次会议?

郑伟:贝丽姿除100%的品质保证外,也为求美者推荐最专业且安全的注射机构,把真实的产品信息通过新氧、阿里等平台来展示,让消费者更全面清晰的了解贝丽姿。

贝丽姿全力赞助本次互联网与医美的跨界盛会,是希望中国的求美者能够更关注自己的切身利益,通过公正的平台了解产品,专业的机构购买和使用产品,为医美市场的规范有序而尽到自己的一份责任。

凤凰网时尚:贝丽姿目前在大陆刚刚上市,您能简单谈谈贝丽姿的市场定位和下一步计划吗?

郑伟:贝丽姿技术源于美国,由台湾年销售100万支的老牌玻尿酸生产企业和康生物科技生产,是一款超高安全性和性价比的柔性玻尿酸,更适合东方女性的玻尿酸产品。十一前夕,贝丽姿联合美莱集团和新氧社区签署三方战略合作,正式进入大陆市场以来,以其高性价比的产品品质,授权医院的专业服务保障,赢得了广大求美者的高度认同和满意。

下个阶段,我们将在以美莱集团为主的更多专业医美机构进行推广,让更多城市的求美者认知并认可贝丽姿,让求美者能有更多专业的,可靠的求美选择。

上海美莱医疗美容医院总经理刘日先

对于美莱来说,用户体验永远是第一位的。为了打破医美面临的窘境,美莱一直在探索“互联网+医美”的新模式,引导线上下数据互通,提高对医疗资源的利用,让消费者更放心地享受变美的过程。上海美莱医疗美容医院总经理刘日先表示,参与协办本次的医美互联网大会,是希望通过互联网的助力去芜存菁,给广大求美者一个更优秀的美莱。一直以来,上海美莱坚持为每位顾客实现美丽梦想,立志成为亚洲美容整形医院的标杆。

“当美丽遇见互联网”活动现场

本次峰会作为医美与互联网融合过程中一个良好的互动平台,打开了双方深度合作的新契机,为医美互联网解锁了新时代,而其中白皮书的发布为医美行业的转型与变革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让我们大家一起期待医美互联网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能迸发出更精彩的火花!

[责任编辑:孙铭蔚 PQ007]

责任编辑:孙铭蔚 PQ00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