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2项检查别随便给孩子做,花钱是次要的,关键是宝宝受罪


来源:孕期宝典

宝宝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妈妈的心,看见孩子不吃饭了,妈妈着急的一口饭都吃不下去;看见别的孩子都会走路了,自己家小宝宝还不会走,妈妈慌张地四处打听是不是孩子身体内缺乏什么微量元素,导致发育迟缓了,第二天就带着孩子去医院做了各种各样的检查。其实有一些检查根本不需要做给孩子做,检查的结果不准确,关键是还会让宝宝遭罪。

null


一.身体内部微量元素的检查

身边有很多宝妈都喜欢给孩子做这项检查,当宝宝不爱吃饭的时候,消化不良的时候,体重增长过慢的时候。其实这项检查的结果并不准确,还让孩子白白忍受受抽血的痛苦。

1.新生宝宝主要以母乳和奶粉为主食,虽然可以基本的生长需求,但摄入的营养元素比较单一,身体内部或多或少都会缺乏一些元素,这个情况在孩子添加辅食以后就会慢慢改善。妈妈不要心急,也不要忙着给孩子做微量元素的检查,就算是查出来了缺少什么了,也不能随便补。

null


2.宝宝血液含有的微量元素并不能完全反映整个身体内部元素量,所以仅仅凭借抽血所检验的结果是不够精准的。

每个宝宝生长规律都不一样,小宝学习爬行,走路,说话的时间都是有规律的,妈妈要尊重每个孩子发育的个体差异,多一点关心和鼓励,他一定会带给你成长的惊喜。

null


二.骨密度检查

除了身体内部元素的检查,这项检查对于孩子的健康也没多大作用。父母对于孩子的各项发展都有很高的期望,尤其是对孩子未来身高的期待。为了确定孩子以后能长高,爸爸妈妈们在孩子还很小的时候就迫不及待地地带孩子做骨密度检查。

null


小孩子正处于快速发育时期,身体各个方面的特性都还不固定,未来能长多高受到多方面因素的影响,现在的检测根本不能反应出未来身高的长势。如果你家小宝宝身高在同龄人里处于正常水平,妈妈就不用早早担心孩子未来长不高;如果夫妻的身高不够理想,现在应该做的事情也不会是测骨密度,最该做的事情就是给孩子补充足够的营养,督促他多运动,弥补基因的不足,才能逆天改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亲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