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孕妇情绪会影响宝宝容貌,孕妇该如何控制好情绪


来源:子墨时光

原标题:孕妇情绪会影响宝宝容貌,孕妇该如何控制好情绪



怀孕之后,由于受到激素的影响,生理的变化和心理的作用,孕妈的情绪波动较大,有时候一点小事都会生气,但是生气不但不能解决任何问题,反而会给自己和胎儿带来不好的影响,而且对胎儿的容貌也会带来负面的影响,有可能会使宝宝变丑哦!



孕妇生气胎儿有什么影响

据医生介绍,胎儿能感受到母亲的简单情绪,并且有简单的情绪反应。其生理机制主要是,孕妇体内的肾上腺素等激素上升,可通过胎盘屏障传递到胎儿血液,从而对其造成影响。母体肾上腺素分泌长时间较高水平,胎儿肾上腺素分泌就会出现异常,从而影响对胎儿的血氧和营养供应,对胎儿发育造成不好的影响。


孕妈情绪不佳带来的不良后果主要会影响胎儿的躯体和脑神经系统的发育,准妈妈的情绪对宝宝的容貌有何影响,例如胎儿发育迟缓或畸形、早产、低体重,以及其他合并症,还可能导致流产。



调查发现,部分腭裂、兔唇等出生就带有缺陷的婴儿,其母亲在怀孕期间都曾出现过情绪不稳定。因为孕妇发怒,会使血液中的白细胞减少,体内抗病能力减弱,进而降低自身免疫功能,导致感染,诱发宝宝出生缺陷。孩子出生后,往往会出现身体功能失调,例如消化系统功能紊乱,情绪躁动不安,容易受惊吓,喜欢哭闹或爱睡觉等等。



这些方法可以调节孕期情绪

闭目养神


首先,孕妈妈的饮食起居要有规律,每天都安排好运动、工作和休息的时间和节奏,注重劳逸结合,张弛有道。可以每天小睡一会儿或是闭目养神,在安静的环境中 使自己的心情趋于平稳。


逛街购物


当女性心情不好的时候,购物不失为一个好的方法,对孕妇也同样的适用,孕妇可以去商场逛一逛,约一些孕妇朋友,这样会有利于自己的心情,买一些婴儿的衣服和用品,来改变自己的情绪。


谈天说地


孕期出现情绪波动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一定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与家人经常的沟通,多多交流,这样有助于保持好的心情。


听听音乐


优美的音乐有很好的精神安抚 作用,孕妈咪不妨拿出一本诗歌、童话或育儿书刊,伴随着轻柔的音乐,放松自我:或者也可以选择一部喜剧或是风光片,声影共享,何乐而不为。


作画弹琴


孕妈妈应该多接触一些高雅的艺术,阅读格调、文笔优美的小说、散文或诗歌,绘制精致写意的图画,或弹奏一首能让精神放松的优美乐曲,既陶冶了情操又满足了兴趣,同时也是在给胎宝宝进行文学胎教、音乐胎教、绘画胎教等孕妈妈的精神生活变得越发充实,感情变得柔和,心情也就能保持愉悦了。


做做瑜伽


孕妈妈需要进行适量的运动,而孕妇瑜伽是个不错的选择,它不仅能缓解孕妈妈十月怀胎紧张的心情,而且还有助于胎儿过大可能造成生产困难的孕妈妈更顺利的顺产,并对产后快速恢复体形具有一定作用。还有,在进行孕妇瑜伽时准爸爸也可以陪同,夫妻档的训练更有助于愉悦孕妈妈的身心,增进夫妻间的感情。


旅游


一些孕妇会认为怀孕旅游会有一定的危险,旅途过于劳累或者路上过于颠簸会对孕妇及胎儿造成不良影响。但其实这种担心事多余的。出游前提前做好攻略,避开人多难走的地方,到景色宜人的大自然中,可以有效舒缓孕妇的心情。


合理的运动


很多孕妇都认为在孕期不能做任何运动,但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适当的运动会让孕妇保持良好的身体状况,有助于顺利分娩,同时运动也会让人心情愉悦,烦躁的心情可以通过运动得以排遣。


总结:怀孕时,宝宝的细微变化都牵动着妈妈们的心;而孕妈妈们的一举一动也何尝不是影响着宝宝的生长。希望孕妇的家人能够对孕妇多一些理解,孕妇也能够对家人多一些宽容,这样才有利于家人的和谐相处,能够让宝宝健康快乐的成长。


(本文素材源于网络搜集,如若侵犯原作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 END -


">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亲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