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CEO刘爽致辞:新时代中国人的时尚精神


来源:凤凰时尚

2017年11月9日,东风日产楼兰 2017凤凰时尚之选颁奖盛典于北京柏悦酒店举行,现场众多世界级华人时尚精英和百家华文媒体盛聚一堂,同时颁发18个时尚荣誉,旨在奖励为时尚做出贡献的明星名流。

陈意涵(左)与凤凰网CEO、凤凰卫视COO、一点资讯董事长刘爽(右)一同亮相盛典红毯

2017年11月9日,东风日产楼兰2017凤凰时尚之选颁奖盛典于北京柏悦酒店举行,最具影响力的时尚精英与华文媒体盛聚一堂,共襄盛事。凤凰网CEO、凤凰卫视COO、一点资讯董事长刘爽致辞:

尊敬的各位来宾,晚上好!

非常感谢大家莅临“2017凤凰时尚之选”盛典,今天,我们与众多世界级时尚精英和百家华语媒体盛聚一堂,共同回顾过去一年来发生的时尚大事件,并向那些极具时代精神的时尚先锋人物致敬。面对台下星光熠熠的朋友们,我来谈何谓时尚有点班门弄斧,但我还是想就《新时代中国人的时尚精神》这个话题与大家进行交流。

时尚,是一个国家经济水平发展到一定阶段必然流行的人类社会活动,是一个国家文化软实力显著体现。回望历史,我们发现五千多年文明历史所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仍继续焕发着青春和活力,对世界的影响力与日俱增。随着我国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建设的全面提升,时尚精神将是新时代中国人追求文化自信和美好生活的内在动力,引领中国人独一无二的风采。

时尚是人们追求幸福生活的一种样式,改革开放近40年来,国门打开,中西交融。尽管中国人在每个时期对时尚生活追求的目标不尽相同,但是不变的永远是优秀的中华文化对精神生活的深刻影响,她带给人们一种愉悦与优雅、纯粹与不凡的心情感受,赋予人们不同气质的内涵和神韵,体现出不凡的生活品味。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人类对时尚的追求,有力地促进了人类的生活更加美好,无论是精神的或是物质的。

凤凰网CEO、凤凰卫视COO、一点资讯董事长刘爽在2017凤凰时尚之选现场致辞

时尚,是当下我们的内在美与精神追求的体现;时尚,是一个时期的流行风气与社会环境碰撞出的耀眼火花;时尚,是从深厚文化积淀中启迪人们寻找美、发现美、观察美的灯塔。

Coco Chanel有句名言,“有人认为奢侈是贫穷的对立面。其实不是,奢侈是粗俗的对立面。”现代社会本是一个平等多元的社会,每一个人对社会都承担着责任。作为一个文明国家里的中国人,我们有责任阻击和挽回社会上以及网络世界中的粗鄙、庸俗化趋势,让文明大放异彩。

今年,在中国有一部影片引起上亿民众的关注和好评,她就是《战狼2》。我在第一时间看过这部影片,立刻向我的亲朋好友、公司所有员工推荐此片。我认为,《战狼2》不只是一部主旋律的电影作品,同时也是新时代振奋国人精神的一部影视作品,共2亿国人看了这部作品,这个数字还不包括在网上观看的网民。我一直在思考,在进入新时代,时尚精神究竟引导什么样的潮流。中国观众正渐趋成熟,包括年轻人在内的观众,不仅需要视听刺激和简单化娱乐,潜存于他们内心深处的英雄主义、爱国情怀和民族情感,以及对正义、公平、崇高的深情呼唤,这不正是当下时尚精神吗!

伴随着中国走进新时代,每一年凤凰网都“致敬国学”,共飨国学盛事;每一年我们都在“春天读诗”,以内心声音咏叹生命;每一年我们都通过“时尚之选”,彰显风尚态度与主义。

今晚在此相聚,我们不仅是回顾、致敬、表彰这么简单。我们更想呈现的是凤凰的“坚守与创新”,时尚的“精神与温度”。

庄子言“圣人者,原天地之美而达万物之理”。对美好事物的感知,促使我们不断探索前进,给予我们源源不断的创造力,这就是时尚的力量。而时尚圈最常提及的一句话是“时尚易逝,风格永存”,所以,我更希望“凤凰时尚之选”是一次次历经探索突破后的重新起航。

让我们一起共度这个美好的夜晚,再次感谢大家的到来!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2017凤凰时尚之选:刘爽致辞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11/09/7c0ece11-2f55-4954-b36b-26075e0e1359.jpg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