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复婚后我对老婆曾经背叛耿耿于怀


来源:凤凰时尚

网友来信:

复婚后我对老婆曾经背叛耿耿于怀

网友来信:

最近一年,她也离了我们又尝试走在一起,各方面感觉都特别好,但对于我来说产生一个让我自己都没有想到的疙瘩,就是原来那次她坚定的选择另外一个男人现在让我特别敏感,她没有做错什么,这个我也承认,但是我在情感上就是有些接受不了,很小家子气的耿耿于怀。

我四年前离得婚,离婚原因与婚外恋有关,一直以来我都挺招女人喜欢,所以感觉自己流连于女人间轻松自如,后面遇到她,不知不觉间自己就投入进去,被前妻感觉到了,后面她很快找个新的男人离开了我,当时我很痛苦但没有做任何挽回就放手了。这本是一个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并且顺理成章,除了我,没有人有错。

我们分手后经过四年,我离婚了(离婚的原因跟她有一定关系),离婚后我的情感生活非常混乱,跟很多女人纠缠,又不断的分手,说实话我还不算是一个真正的玩情感游戏的男人,经常是杀敌一千自伤八百,可能也就是这个原因,女人们还觉得我有一定的真诚性。

离开我以后她的日子也并不幸福,中间在我最艰难的时候她也见面沟通,她最艰难的时候我也提供真诚帮助,我们做朋友的时候感觉挺好,不觉得有什么矛盾。

最近一年,她也离了我们又尝试走在一起,各方面感觉都特别好,但对于我来说产生一个让我自己都没有想到的疙瘩,就是原来那次她坚定的选择另外一个男人现在让我特别敏感,她没有做错什么,这个我也承认,但是我在情感上就是有些接受不了,很小家子气的耿耿于怀。

这问题看起来是个老生常谈,我自己也尝试解决,但是好像不太成功。

丰木色子回复:

在情感里,男人对自己爱的女人,对于她身体的独占性往旆强过对于她心灵的独霸性。这是由男性的动物本能决定的,也是由文化传统观念诱使,男人对身体出轨这种事情上的态度类似:只许官放火,不许民点灯。自己去玩弄别人的老婆可以,却无法容忍别男人来玩弄自己的老婆,如此关乎男人的尊严及面子问题,其实是封建夫权的残留观念在作怪。

这位网友,之所以和前妻重新在一起之后依然耿耿于怀,无非出自以上这种心态。那顶绿帽子压得自己无法喘息的感觉。

另外,其实还有一个原因,一个女人因为另一个男人坚决地离开过他,这是直接对他各方面的一种否认,他的自尊猛然间遭遇到了致命的打击,尤其对一个自我感觉良好的男人来说更是要命的事情,所以,他之所以敏感这件事情实质上是对妻子曾经轻看他之后的伤口未愈的表现。

当妻子重新回到他的身边,他的自信心或许又重新捡了回来,但同时他的内心依旧还会聊聊担心,妻子是否只是身体回归了,心还在那个男人身上,因为彼此已经失去过一次信任,再次回到起点,破镜重圆,裂缝在那,不再那么单纯了,这种复杂的感觉会不时地在脆弱的时候侵袭他的内心。

双方想尝试找到从前的感觉的确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了,爱过,恨过,怎么可能当作什么也没有发生过呢?别太天真,我们毕竟都是普通的凡人,情感里出现的那些喜怒哀乐都在情理之中,这位网友大可不必故意装着彻底放下,原谅自己或者说谅解妻子的样子,承认有些无法释怀,坦然面对自己的内心,有些矫情是很正常的现象,唯有了解人性的弱点,渐渐过渡调整好心态,你的心理负担才可能放下轻松一些!

有些事情,记得并不是坏事,你当作是一个教训也罢,当作一个刺激的印象也罢,凡事都有两面,坏事可能变好事,正如一句话:男人要找玩够了的,女人要找受过伤的。此刻,你俩不正好是这种情境吗?只有远行过的人才会知道路上的艰辛,才会更懂得珍惜身边人,不再好高骛远。   

我们只需记住可以记住的,忘记可以忘记的!

[责任编辑:勾欢欢 PQ043]

责任编辑:勾欢欢 PQ04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