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妈妈的男友比我还小五岁怎么办


来源:凤凰时尚

前不久,一位25岁男青年小山加我QQ,求我给他支招,因为几年前已与爸爸离异的妈妈要和比他还小5岁的小男友结婚了,他们相差整整28岁。他告诉我……

妈妈的男友比我还小五岁

前不久,一位25岁男青年小山加我QQ,求我给他支招,因为几年前已与爸爸离异的妈妈要和比他还小5岁的小男友结婚了,他们相差整整28岁。他告诉我妈妈办了个服装杂志,挣钱不少,男孩家是农村的,很穷。他们还高调地上了当地电视台某人物专访节目,并接受报社记者采访。他们的爱情故事被当地媒体报道后,小山的思想压力很大,因为他开始被周围的小伙伴们嘲笑。这让他这个做儿子的非常难堪。

最令他受不了的是,母亲和她的小男友根本不顾及他的感受,经常当着他的面秀恩爱而毫无顾忌,从前妈妈给他的关心,现在都转移给了那个男孩,从前给他的亲吻和爱抚,现在也都转移向了她的小男友。有时还会给那个男生喂饭。他告诉我,自从爸爸和妈妈离婚后,他和妈妈相依为命,而现在他的位置被别人取代,他真的快要崩溃了,问我如何才能阻止妈妈和她的小男友结婚。

雪灵建议:

虽然你妈妈的爱情不靠谱,但她渴望的爱情终究是你替代不了的。

虽然这件事听起来挺荒唐,我也理解你作为儿子看见一直疼爱你的妈妈突然与比自己还小好几岁的男友相爱而忽略你的感受是多么失落和悲伤,但毕竟那男孩已是成年人了,他有选择爱情的权力,你妈妈也有决定和谁在一起的权力。他们爱情的自由是受法律保护的,不受任何人干涉。即使作为她的亲人也只有建议权,听不听还在于你妈妈本人。

这件事,我不好给你出主意,教你去阻止他们在一起,我建议你开诚布公,好好跟你妈妈谈一次。都说恋爱中的女人智商是零,你妈妈虽然是个聪明女人,且已人到中年,但面对一个小自己28岁的小鲜肉,难免会头脑发热,犯下恋爱中女人常犯的错误。你可以明确地告诉她你的感受,还有周围人对你的嘲笑,你也可以分析和预言当爱情退却时,那个小男生十有八九会甩开她的前景。

最重要的是你自己要学会成长、懂事,而不是凡事依赖妈妈,让妈妈感觉到,作为儿子,你是可以依靠的,能给她安全感。当然这一切都弥补不了一个女人对男人的需要和对爱情的渴望,因为这根本就是两种不同的情感。

你可以明确地告诉她,你不反对她和男人交往,但至少找个靠谱一些的,而不像现在,年龄差这么大。一个20岁的小男生,心智还不完全成熟,更不可能懂得一个大自己28岁的女人心,两人如何进行感情领域的沟通呢?只是生理上的需要罢。而这种需要是不会长久的。

若你妈妈仍然坚持自己的选择,你可以搬出家去独自生活,眼不见、心不烦。等你妈妈被男孩子甩掉或在一起出现种种问题时,自然会猛醒过来。

有时女人比较天真,会忘记年龄做不靠谱的梦。当梦醒时,她自然会回到现实。问题是你自己要沉住气,不被她的幼稚所累,保持平常心,不要乱了方寸,正常地工作、学习,打理好自己的生活。

你也25岁了,总要习惯于没有母亲照顾的日子。她即使不与那个男孩在一起,也该有自己的感情生活,而无论那个男人是谁,你都没必要吃他的醋。毕竟对女人来说,对儿子的爱与对男人的渴望是两种不同的情感。不可能相互替代。 

[责任编辑:马晓清 PQ005]

责任编辑:马晓清 PQ00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