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福建大汉珠宝“金翠玉”新品发布会精彩落幕


来源:凤凰时尚

11月10日,在中国国际珠宝展期间,福建大汉珠宝“金翠玉”新型玉石新品发布会完美落幕。

11月10日,在中国国际珠宝展期间,福建大汉珠宝“金翠玉”新型玉石新品发布会完美落幕。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出席本次新品发布会的领导及嘉宾有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史洪岳,福建省珠宝玉石文化协会执行会长黄金耀,阜新市玛瑙产业办主任张士学,辽宁省岫岩县特种资源管理办公室主任刘晓辉,顺德伦教经促局局长廖攀文,内蒙古阿拉善宝玉石协会秘书长柳大军,福建大汉珠宝有限公司总经理林佳晓。出席发布会的还有多位玉石雕刻大师:中国玉石雕刻大师、中央美院雕塑系教授卓凡,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田健桥,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柳朝国,中国石雕艺术大师、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林伟国、许元潘。

领导嘉宾合影

领导嘉宾合影

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史洪岳先生在致辞中指出玉石是一种不可再生的天然资源,新型玉石品种的发现是珠宝行业发展的重要动力和支撑,希望未来有更多的玉石材质被发现、推广、上市,使我们珠宝玉石品种更加丰富多彩,使消费者有更大的选购空间,使我们的珠宝行业可持续发展,最后预祝本次发布会圆满成功。

史秘书长致辞

史秘书长致辞

国人自古爱玉,尤爱翡翠。“金翠玉”是一种和翡翠相似度极高的稀有玉石品种。“金翠玉”是人们对这种精美玉石品种的“昵称”,它实际是顶级的符山石玉。符山石是一种复杂的硅酸盐,其矿物成分主要是符山石和钙铝榴石。符山石玉是由微晶质的符山石和钙铝榴结成的致密状集合体。

模特展示

模特展示

“金翠玉”与翡翠之所以如此相似,皆因它优异的宝石学特性。与翡翠密度接近、有着与翡翠极为接近的硬度和韧性,而折射率明显高于翡翠,这些优良的性质,使得“金翠玉”拥有与翡翠相同的亮丽色彩、饱满水头、坚硬质地,以及更加绚丽的光彩。

模特展示

模特展示

在本次发布会中,由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珠宝学院何雪梅科研团队代表林晨露进行金翠玉材质特点解析,也让大家更加的了解金翠玉的特性价值。

林晨露演讲

林晨露演讲

延伸阅读:

金翠玉与翡翠主要参数对比小贴士

[责任编辑:谢骋 PQ044]

责任编辑:谢骋 PQ04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