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农村汉子娶女硕士后很崩溃


来源:凤凰时尚

来信求助:

农村汉子娶女硕士后崩溃

来信求助:

我是一个包工头,每天的工作基本上都是和男人以及砖瓦泥打交道。在我29岁时,通过相亲,认识了周敏。她长得一般,28岁,竟然是一个研究生。

我和她的关系发展得很顺利,决定带她去见我妈妈。她听说我妈住在农村后,表情有了些许的变化。她问我能不能让妈到城市里来,她的意思是不想去农村。我好说歹说,周敏这才和我回了农村老家。

到家后,妈妈看到我的女朋友她非常的开心。一个劲的点头说好好好,我知道妈妈肯定会认可的。倒是周敏看到我农村老家后,脸上就是一种嫌弃的表情。我妈跟她说话,她也是有一句没一句的回应,还当着我妈的面问我什么时候回城里。我知道我妈的意思是让我们吃个晚饭住一晚再回去,可是看周敏的反应,估计她是不会同意的,我笑着说我们再坐会,吃个饭就回去。

我妈特地杀了只鸡,做了几个我爱吃的菜。饭桌上,我很久没吃妈妈做的饭菜了所以吃得很香,妈妈见周敏都没有动筷子,让我给她夹菜,还问是不是不合味口。周敏不好意思的笑笑,我妈接着说:我的手艺不好,等下你们回城了再找地方吃点。我连打圆场说,好吃好吃。

和周敏认识交往了5个月,我们决定结婚了,我利用自己所有的积蓄,我妈也把她辛辛苦苦种田攒的五万块钱拿给了我,付了个首付,在城里买了套现房。订婚之后,我妈就搬来和我们一起生活了。

婚礼在城里举行的,农村的亲戚都说我娶了个好媳妇。其实我也觉得我很幸福,能够娶到周敏这样有才华的女人。婚礼结束后,亲戚朋友都回去了。

结婚这天,我和老婆还有妈妈都很累了。我和老婆瘫坐在沙发上,我妈收拾着家里,还帮我和老婆把睡衣都放在了床边,让我们洗洗睡觉。我去洗澡没多久,听到老婆突然大声叫了起来,我赶忙穿好衣服问怎么啦?妈妈小声的说,是她不小心把老婆新买的衣服和褪色的衣服放在一起洗了,结果衣服染上了颜色。这时老婆拿着她的名牌化妆品出来说,你看你妈,把我发衣服弄什么样了,我的化妆品都让你妈扔进垃圾桶了。还有屋子的地板都弄湿了,让我怎么在地上练瑜伽啊……老婆抱怨了一大推,我妈脸上最后的一丝笑容都在老婆的抱怨声中消失了。我正准备说什么时,老婆又开口说,农村人就是农村人,怎么不回乡下住啊。我听了老婆的这句话更加来气了,我也是农村人,你怎么还跟我结婚啊。我们,你一句我一句的吵了起来。

妈妈连安慰我说,没关系,妈住惯了农村的老房子,在这里本来就住不习惯?妈还是回乡下吧。老婆听了后连说,这就对了,回乡下住不是挺好。我正准备为妈妈抱不平时,妈妈冲我使了个眼神说,你们不要为了我伤了感情,我这就回老家去。说完,妈妈就收拾了行李准备回老家。我怎么留妈妈都执意要回去,我说这么晚了哪还有车回去啊。妈妈说不怕,我有办法回去。

妈妈回去了,也不让我送。我的心里怪不是滋味,也没心思和老婆说什么了,自己去房间睡觉了。可我怎么也睡不着,而老婆像什么也没发生一样,洗了澡后上床还想着和我亲热。我越想越生气,想着妈妈离开时的背影,手还抹着眼睛感觉她在流泪。再看看老婆又想着她对我妈的态度,我终于还是没忍住心情,一下子爆发了。

我推开老婆坐起来说,我妈哪得罪你了,要赶她回乡下。我爸去世得早,她一个人把我拉扯大吃了那么多苦,如今我有机会报答她了,可你就是那样帮我报答的啊。老婆却不甘示弱的说,我怎么啦,是她把我衣服弄成那样,把我化妆品扔垃圾桶,我也就一时没控制住自己的嘴,不小心都了说出来。我听着听着怒火又增长了起来说到,你根本就是看不起我妈,我们是农村人,我妈是不懂城里的生活,但是她是我妈啊。

我一气之下忍不住说了句,这日子没法过了,我们离婚,你给我滚。说完我就起身走出了新房,去了客房睡。离开时我听见从房间里传来老婆的声音,离就离,谁怕谁啊。接着就听见老婆的哭声,那晚我心烦意乱怎么也睡不着了。

第二天一大早我回了乡下,回到老家我看到妈时,她的眼睛都是肿的,感觉一晚上我妈老了好多。妈走到门口看了看说,周敏呢,怎么没来?我告诉妈我跟周敏吵架了打算离婚,我妈连说儿啊,周敏是个好女人,只要你们过得好,妈住哪都一样。

没等妈说完,我就抱着她哭了起来。在家里住了两天,妈总是安慰我让我和周敏和好,我的气也消了很多。

回到城里后,发现周敏还住在家里。她发现我回来后,立马收拾行李跑回了娘家。我想着可能是我伤了她的心,所以她不愿意见我了,也就没有拦着她。晚上,我去她娘家找她,她碍于她在爸妈面前的面子,吃了晚饭后和我回了家。

现在我和老婆结婚已经一年了,我们的感情也很稳定了。最近我妈身体不好,我想接她过来和我一起住,想着带她去医院做个检查。可是老婆听说我要接妈过来又有些不高兴,我都不知道要怎么办了,我说总不能让妈露宿街头吧,她就不说话了。我不想让老婆生气,但我也不想亏待了我妈。因为她们都是我最重要的人,我该怎么做呢?

回复网友:

丈夫是婆媳关系的润滑剂,偏袒任何一方,家庭都无法和谐。亲情和爱情之间,都不能弃之不顾。

老婆对农村有成见,你应该试着带她去了解农村。身为农村人并不可耻,只要靠自己的努力生活,可以过得很幸福。另外,你应该让老婆和妈妈多接触交流,让她学着接受妈妈。多制造一家人出去玩,一起供餐的机会,促进彼此之间的感情。

妈妈的身体不好想带她去医院检查然后住在家里,可是又怕老婆不高兴。其实你如果换一种方式跟老婆沟通,不要用决定性语气跟老婆说这件事,去商量这件事,引导她换位思考,事情应该能够更好的得到解决。

遇到事情都跟她有商有量,她应该是能够接受你妈妈的。现在你和老婆的关系稳定,就好好的相处。在适当的时间可以考虑要个孩子,这样能够提升感情,也能让老婆转移注意力,同样让妈妈也高兴。多制造机会让老婆和你妈有更多了解彼此的机会。

你的老婆和婆婆之间产生矛盾,其实更多来自于生活方式和价值观不一样。所以,你想孝顺母亲,其实可以在附近租个房,让你母亲单独生活。而你呢,经常去看看母亲,陪她聊聊天,慢慢的让老婆了解并接受你母亲。

尽早带你妈去医院检查,安顿好她的晚年。同时,婆媳之间的矛盾,只要保持一定的距离,就能解决很多矛盾。

[责任编辑:马晓清 PQ005]

责任编辑:马晓清 PQ00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